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金科服务:体育让邻里无界!

发布: 2019-10-29     文章来源:     查看: 5920次

  

90年代,特别是新世纪之后,一座座高楼、豪宅拔地而起。人们的居住空间变大了,物质环境也改善了。然而在布满钢筋水泥的森林里,街坊隔壁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所以有人说,邻里关系的淡漠是时代的必然,过去邻里相望的美好愿景注定与我们渐行渐远,但真的如此吗?

 


 

其实并不见得。与之相反,近几年各大开发商纷纷打出“邻里亲情牌”,要重塑社区邻里关系,唤醒邻里情,为客户创造美好生活。业内都知道,金科2008年在全国首倡隔壁邻里文化,从万家宴、万人游到万人运动会,每一年都把业主活动做到极致,这也成为大部分客户复购或者推荐购买的理由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历时35天的金科2019邻里万人运动季在全国收官。从筹备、预选赛到总决赛,覆盖重庆、成都、长沙、无锡、南通、江阴等全国各个城市的数百金科社区,数万金科业主参与。对于业主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场邻里的赛场竞技,更是一次邻里的家庭聚会。

 

因为热爱万人齐聚,共享“金科式美好”

 

美好的生活,建立在健康的体魄和充实的精神上。但在网络时代,人们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生活,“宅”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亚健康成为新生代的常态。

 

  


 

家住成都金科东方雅郡的唐先生对此深有体会,“不管春夏秋冬,我们这一代人,似乎已经习惯了‘闭门’的生活方式。”作为社区篮球队的发起人之一,唐先生一直在邻里中倡导传递“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我是一个爱运动的人,也想把我这份运动的劲儿,传递给更多邻居。这次万人运动季不仅给了喜欢体育的人一次运动的机会和交友平台,也让平时不太运动的邻居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效果很好。”

 



 

金科邻里万人运动季,是一场属于500万金科业主的邻里欢乐赛事,最小的参赛选手不到6岁,年纪最大的已年逾古稀。

 


 

全国各个城市因地制宜的举办亲子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城市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运动赛事,不仅涵盖了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项目,还加入了疯狂俄罗斯方块、西瓜爆破手、疯狂的小鸟等趣味类运动,吸引社区体育达人参赛的同时,也让众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抵达赛场,体验运动带来的无限欢乐。

 


 

一场场邻里竞技,一次次欢乐赛事,体育精神与邻里情怀交相辉映,金科业主在运动中享受着金科式邻里的欢乐与美好。金科为业主所构建的大家庭,突破了血缘关系,涵盖更多邻里亲情、友情等情感的联结。

 

会“生长”的邻里社群,让美好生活充满爱

 

20082019,金科邻里社群在大社区中不断涌现,歌舞社群、健身社群、乐器社群、太极社群……乃至篮球、足球等各类体育赛事的运动社群,社群生活已经成为了金科邻里文化重要的一部分。

 

在金科2019邻里万人运动季中,广播体操比赛无疑是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仅在重庆赛区,便有四百余位业主参与其中。而摘得桂冠的阳光小镇代表队则实现了一次名副其实的跨界竞技。

 

“我们舞蹈队报名了今年的万人运动会,足足排练了一个月,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在阳光小镇的廖阿姨看来,在刻苦排练之外,年复一年打下的舞蹈根基和队员之间和睦相亲的关系都是夺冠的重要因素。

 

 

和阳光小镇舞蹈队由同一个社区的业主组成不同,陈先生所在足球队的邻居们相识于球场。“大概十年前,我们几个人在大田湾的球场踢球时碰到了,发现大家都住在金科,就一起组了球队。”据陈先生介绍,球队中有金科东方王府、王榭雅郡等多个小区的业主,从2010年第一届金科万人运动会开始从不缺席金科大社区的体育赛事。十年下来,大家早已成为了最铁的哥们儿。

 

 

跑小区,跑公园,跑城墙,成都金科一城业主跑团跑上了邻里运动的赛道;天晴室外练习,落雨室内相约,苏州枫景颐庭的羽毛球社群在万人运动季的赛场相聚;友谊赛、社区赛、城市赛,全国近200个的邻里篮球队在万人运动季的球场竞技……

 


 

金科式邻里亲情已经成为每一个社区的文化基因,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人。中国传统邻里关系回归金科大社区的同时,也在新时代下催生出新的邻里之情。

 

11年邻里长跑,见证中国式关系的演变

 

钢筋水泥的现代小区一度让中国传统邻里的相助相亲退出人们的视野。自2008年金科在全国首倡中国式隔壁邻里文化,从此便开始了打造邻里亲情社区的长跑。从邻里万家宴、万人游到邻里艺术节、踏青季,11年来金科矢志不渝通过大社区活动平台,让业主走出家门,与邻里相识相知,成为朋友,甚至和家人一样亲切的存在。

 


 

在金科2019邻里万人运动季重庆赛区,金科10年城的成绩格外亮眼。在羽乒赛事中,金科10年城有近50人参赛,挺进重庆赛区决赛的便有10余人。“10年城的业主的技术水平,我们互相都再清楚不过,每个星期都一起打球,这次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个人平时的付出。金科10年城的业主们说道。

 

无独有偶,重庆金科城的业主同样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为了筹备本次邻里万人运动季的比赛,重庆金科城已经提前半个月进行集体加时训练。用业主们的话来讲,便是“保障我们的种子选手挺进16强,为社区荣誉而战!

 


 

在长沙,同一小区两支队伍赛场相遇,比赛未开始先拥抱合影;在无锡,70多岁的乒乓选手苏大爷不停的为对手出谋划策,在他看来邻里感情才最重要;在涪陵,廖先生为了给小区争取荣誉,参加完朋友婚礼马上赶到篮球赛现场……许多不是一个金科小区的业主在此前素未谋面,通过这次比赛也找到了球友,寻到了知己同好,赛事还未结束,不少金科邻居已经开始商量下一次打球的场地和时间。

 



 

从一群人到全国500万人,从一个社区到全国170余座城市,11年的邻里文化坚持,金科大社区早已形成了独有的邻里生态圈。无论是刚刚盛大落幕的万人运动季,还是每年如约而至的邻里万家宴、邻里万人游和邻里艺术节,金科以邻里万人为核心,不断刷屏着业主和行业的朋友圈,一次次刷新社会对中国式居住的定义。

 

在人际关系冰冷而脆弱的网络时代,开发商应该如何构建人与人的亲密关系?如何推动众多业主完成从“我”到“我们”的转变,把邻里文化真正根植于社区?想必,从金科邻里长达11年的实践案例中找到最佳答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