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上海市物协:物企全力服务进博会(一)

发布: 2019-11-05     文章来源:     查看: 1888次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物业管理行业作为展会现场保障服务的重要力量之一,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齐力保障进博会。

 

陆家嘴物业服务升级  举集团之力行四大措施保障有力

 

为满足更多参展商需求,第二届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的展会面积将在去年基础上扩容近6万平米,新增户外“无人汽车体验区”、“奢侈品专区”等热门展位,其管理和服务难度将远超第一届。陆家嘴物业作为主会场的物业服务单位,提供场馆规划红线内的所有保洁、秩序维护、治安消防、停车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客服等工作。公司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和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加大保障资金的投入,共计投入1600余万元(去年900余万)进行人员和设备添置,提出了“打造浦东新区名片,擦亮陆家嘴金字招牌”的服务口号,并从优化流程、提升服务、确保安全和细化垃圾分类管理等四个方面明确了本届进博会的具体保障措施。

 

陆家嘴物业新增600余名工作人员,使得本届进博会服务保障总人数达到2800余人。公司对所有上岗人员分门别类进行了多次系统培训和反复演练,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针对今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新要求,公司新购1200个240升垃圾桶,添置20多辆专用电瓶车,将垃圾桶运到指定区域进行二次分拣,确保垃圾分类“绿色运行”。同时,针对进博会外宾多的特点,采用中英文对照的垃圾分类标识。

 

上安物业强化演练全力保障主会场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上安物业是国家会展中心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单位,承担了场馆规划红线内的强电、弱电、暖通、给排水、电梯、基建以及消控等七大系统的设备设施运营管理。

 

面对今年展会规模升级,上安物业为保证展期内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情况得以及时解决,上安物业进行了垂直电梯应急演练、压缩空气应急预案演练、B0/10KV办公楼H1-B0-1开关跳闸演练等33次应急演练;开展了安全知识、服务礼仪、墙面修补流程等57次专业培训。展会临近,公司所有保障人员均已提前到岗就位,并特别增派了一批项管部技术主管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公司全体员工士气高昂,全力以赴确保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长城物业以党建引领全方位提升进博周边园区物业服务质量

 

长城物业管理的虹桥世界中心是进博会主会场周边最近的公共商业建筑,承担着接待重要宾客和为主会场分流的重任。为完成好周边园区的服务保障任务,公司组织召开了“护航第二届进博会”党员代表及园区全员动员大会,提出了“为进博盛会筑服务长城,为长城品牌筑品质标杆”的服务口号,全体党员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持续学习先进,不断改进服务品质,努力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全面提升。

 

在设施设备维保方面,公司投入150万专项资金。对所有设备进行物联网技术升级,做到园区无死角监察;在停车场管理方面,全新铺设环氧地坪,启用全新导视系统引导车辆。作为进博会的“P4”停车场,届时将提供5000余个专用停车位。为适应装甲车、通讯信号车停放,还专门进行了特定区域路面石材更换和停放专区的划线;在保洁及垃圾分类方面,保洁全面提升,做到外立面全面清洗迎接进博。集团总裁亲自带队,推广园区垃圾智能分类;礼仪接待方面,由公司华东大区国际金钥匙负责人带队,累计开展礼仪培训25场,协助进博现场指挥部接待市局及各保障单位会议128场。

 

古北物业以优质服务为进博会轨道交通出行提供保障

 

古北物业作为轨交2号线、17号线两条进博会服务重点线路的客运管理及环境管理服务提供方,在总结首届进博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完善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强化2号线垃圾分类、清运管理,落实车站吊顶、雨棚等相关设施设备的深度保洁;二是考虑到进博期间客流密集,仅10月份就组织开展了10余次联合演练,确保突发情况应对有序;三是组织员工开展专题劳动竞赛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将服务标准化落到实处。

 

上实物业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上实物业早早行动起来,在项目经理会上做了“立足岗位、奉献进博”主题动员,呼吁全体员工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客户,并从四个方面积极推进进博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各项目开展迎进博会安全专项检查和抽查;二是项目经理以上人员实行“领导带班,到岗执守”值班制度;三是各项目陆续开展防火防恐防暴应急预案演练;四是组建五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四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东甸物业开展“迎进博,保平安,提服务”安全检查

 

东甸物业承担国家电网华东分部供电调度的后勤保障工作。针对进博会保障任务,重点突出安全保障和优质服务。近期对分部大楼开展“迎进博,保平安,提服务”安全检查,重点包括大楼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设备安全检查、车辆安全及车容车况检查等方面,细致排查进博保障薄弱环节。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罗列出发现的安全问题,并落实到个人及时推进,确保电网的安全有序运行。

 

东航物业备战进博开展安保应急演练

 

近期,东航物业召开全体员工动员大会,成立迎接进博保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认真贯彻执行机场分局西航站楼派出所及东航股份保卫部领导关于做好进博会期间各项安保工作的指令,开展安保应急演练,通过模拟现实火灾发生的情景,开展灭火救治训练,出色完成了反恐防恐、防汛防台、火灾应急等预案演练科目,提升了东航之家主要进出口及重点区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万科物业奋勇争先为进博会周边社区安全保驾护航

 

进博会期间,上海万科物业主要服务国家会展中心周边的四个别墅住宅小区。公司通过内部宣传通道、社区公共区域等渠道开展了进博会信息宣导,配合进博会的宣传和交通出行指引工作,并在社区内每周进行安全演练筑牢社区安全防线,确保紧急突发事件的及时应对和解决。同时,公司还发动多条服务线组成了一支“钢铁之师”,24小时不间断巡逻,保障周边社区居民安全有序出行。

 

地铁物业为保“进博”严控地铁列车保洁质量

 

地铁物业针对2、9、13、17号线重点线路的保洁工作进行提前部署。一是检查及初步整改阶段;二是专项整治及补短板阶段;三是重点保驾阶段;四是总结验收阶段。公司还在2号线列车上尝试采用“专项保障方案+全覆盖”保洁模式,根据车况编排深度清洗工作方案,做到进博会期间列车清洗全覆盖清洗。

 

奥菲思房产重点做好四大油库的安全保障

 

奥菲思房产作为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的四大油库警卫安全的物业管理单位。进博会期间,增派现场管理人员对整个油库和办公区域的警卫工作进行全天候的现场管控,同时强化安全培训和宣传,聘请消防支队的官兵为警卫进行消防培训和队列操练。

 

赛夫保安以动员和练兵积极备战进博会

 

赛夫保安成立进博会专项工作组,组织召开进博会安保工作动员大会,并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为目标,深入开展“苦练技能”专项大练兵培训,以实际行动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此次进博会安保任务,展示赛夫保安风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