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发动2000个社区开展消费扶贫攻坚战

发布: 2019-11-08     文章来源:     查看: 2106次
  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10月7日上午,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扶贫志愿促进会和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杭州站)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高度重视。


  政府重视,积极引导

  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对口和帮扶任务最重的东部城市,杭州一直把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精准帮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承担了8个省(自治区)、11个地市(州)、47个县的对口任务。近年来,杭州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长远发展,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机制创新,充分发挥数字经济、时尚设计和新零售模式优势,着力开展消费扶贫,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浙江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应柏平在现场说,作为全省物业服务行业的主管部门,省住建厅对该项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的肯定、充分的鼓励,此举将公益助能与社区消费高度融合,既为贫困地区的好产品打开销路,也为社区业主提供优质农产品。作为全省物业服务行业的主管部门,省住建厅对该项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的肯定、充分的鼓励。杭州将会有近2000多个住宅小区的业主在物业企业和物业管理协会的倡议发动下,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定点帮扶贫困地区,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变现。


  对口帮困,精准对接

  浙江及杭州对口帮扶的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槐庆,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沈翔,宁夏贺兰县委常委、副县长南晓清等挂职干部,也带着农产品来到现场。挂职干部代表南晓清说,一起通过“社区的力量”,发动全民参与消费扶贫,并依托各物业公司自有销售平台,建立完善的扶贫产品产销的精准对接,搭建起产销合作平台,这将积极有效地解决欠发达地区扶贫产品“产、供、销”等系列难题,帮助困难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一起共享社会主义发展成果。

  启动日之后,各类来自于贫困乡村的农产品也将通过物业企业的线上平台,走入杭州的居民家中。去年以来,杭州已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在全市开设农特产品展销中心35个,实现13个区、县(市)全覆盖;销售农特产品6.86亿元,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超过1.2万人。“下一步,还将在大型商超设立对口地区产品销售展示中心,运用遍布全市的零售渠道,打通对口地区产品和市民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承诺消费,200万斤

  在启动仪式上,杭州物业企业代表、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滨江物业董事长朱立东和易居乐农董事总经理陈光耀共同签署杭州物业企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承诺斤数200万斤。这意味着杭州市从此开启了消费扶贫攻坚战的序幕! 

  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绿城物业董事长杨掌法说,这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谋划了一个攻坚胜利后的持续动作,让原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经过包装与设计,形成品牌与市场竞争力,源源不断地走进杭州社区业主的家中。


  “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活动不仅在绿城翡翠城小区开设了主会场,另外还在南都物业万科物业、保利物业、滨江物业、开元物业、金都物业、盛全物业、大家物业、品尚物业、新南北物业等旗下定点的10个社区分会场同步举行。各企业前期通过线上APP、大堂、电梯宣传栏、便利店等全媒体的触屏进行消费扶贫的展示与宣传,将“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公益理念传递给社区居民,展现社区正能量,为此次杭州市集的成功举办宣传造势。活动现场各大贫困县域的名优特产“空降”杭州各地社区,大家纷纷现场试吃,线上购买,化扶贫爱心为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推荐产品——四大名柚


↓↓↓


  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于2001年2月21日在杭州工商局登记注册挂牌成立,英文缩写为HZPMI。协会始终坚持“服务会员单位、服务政府中心工作”的宗旨,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促进行业发展。协会工作要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协会党建工作;建立物业管理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增强行业自律;加强市优考评,强化服务品质正面典型示范作用;开展专题培训和技术比武,提升行业从业水平;以开展大型活动为契机,宣传行业正能量;加强行业交流,促进行业整体进步;关注行业难点、热点问题,寻求行业优惠政策;扩充人员力量,提升协会自身建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