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协会组织力量大,行业发动取实效

发布: 2019-11-08     文章来源:     查看: 3372次
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合肥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以及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倾注了大量心血,积极整合和调动各方优势资源,及时组织会员企业借助“社区的力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依托物业服务企业的社区平台资源,让一大批充满爱心的业主和物业企业员工主动购买扶贫农产品,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终端业主消费,构建成为产销链接的闭环,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乡县,以共同消费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更好地发挥物业行业的庞大的消费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社区扶贫工作开展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助推消费扶贫工作有序的开展,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于今年年初向全体会员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济困活动》的倡议、8月份又再次下发了《关于在合肥市物业管理行业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会员企业充分整合并利用物业服务企业的社区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等活动,号召全市物业企业加强消费扶贫的社区宣传工作,启发社区业主的公益心,让“带一斤回家”也扶贫的行动理念深入业主心中。

  目前合肥市物业行业已有46家物业服务企业主动参与到了“社区消费扶贫”活动,消费扶贫的物业服务项目已突破了600个,并涌现出许多先进消费扶贫的典型和模范人物。截至10月10日,在全国58个城市共同开展的“消费扶贫从社区开始”活动中,“合肥物业”位居“全国消费扶贫荣耀榜”的第1位,充分展现出了合肥物业有担当和负责任的行业形象。

  物业企业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扶贫理念。扶贫工作不仅是简单的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更是要激发出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与服务,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在合肥物业管理协会看来,全市的物业服务企业都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唯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才能切实助力精准扶贫,践行企业责任,推动社会发展。

  通过行业号召,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中国物协“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纷纷开设线上扶贫平台——乐农社店面,并通过物业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广宣传,线上专区、专铺,通过线下活动、广告动员、社群推广等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手段,每天、每周、每月都在将“带一斤回家,消费扶贫从社区开始”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业主。

  领导班子带头自掏腰包、真诚消费参与消费扶贫活动起到了表率作用,很快他们所管辖的各物业项目包括小区、办公楼等就展开一系列推广活动。如走进社区进行公益宣传活动,拉横幅、立展牌,积极主动向业主介绍消费扶贫活动,推荐扶贫特色产品;让办公人员扫码关注“乐农社”并加入战队,选择自己喜欢的扶贫农副产品;不仅是小区内开展扶贫活动,更多的是在办公楼及业主方食堂推广扶贫活动;充分利用物业服务中心、社区便利店、二手房门店等合作伙伴的场地优势,开设“带一斤回家”贫困县农特产品专柜;提出“以购代捐,助力扶贫”倡议,鼓励广大业主和社会人士参与消费,助力扶贫。


  此外,各物业企业运用新媒体平台,向业主推介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宣传贫困地区农产品绿色、生态等优点,营造社区业主和物业企业员工等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促进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合肥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几乎人人参与,通过不同形式的做法,将社区宣传推广、社区活动、办公服务对象相结合,让业主可以直接体验到来自原产地的优质农产品。为了方便业主更全面地了解各类农产品,他们辅以图文向业主们介绍着每一款农产品的产地、名称、生长环境、贫困户帮扶等信息,帮助业主了解所有在售商品的详情以及各类扶贫助农相关文件、证明、扶贫协议等,主动调动社区业主的公益心,让每家每户理解并参与“带一斤回家”也是扶贫的理念。

  助力脱贫攻坚,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我要三个西瓜!”“我要十个羊角蜜!”“我买五斤土鸡蛋!”“我买了59块钱的蔬菜瓜果……”这是新亚物业在其管理的小区开展“爱心集市”的活动现场,小区居民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消费需求。

  “这多晚了,你们还在设台进行全国消费扶贫攻坚战,承担着社会责任,真的让我们感动,我们业主一定鼎力支持……”这是书香门第小区一位业主如实道出的心声!

  合肥市物协充分利用行业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出一条新闻扶贫之路。先后与多家省、市主流媒体积极联系,深入开展主题采访。安徽日报、安徽商报、安徽工人日报、合肥日报、合肥工商导报、今日头条等各大主流媒体、网站纷纷报道,总结宣传精准扶贫的做法和经验。合肥市物协的扶贫工作,受到了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以及广大业主单位的好评,也受到了市局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认为:社区就是一座城市、是一个社会、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合肥物业消费扶贫和精准扶贫等工作正处在进行时,今后将逐步建立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脱贫攻坚,由“输血”变为“造血”,我们一定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力使合肥市物协的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深入、切实有效。未来,合肥市物协将持续优化现有扶贫模式,不断摸索尝试、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精准扶贫工作更为有效,走出一条有社区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

↓↓↓

  合肥物业协会推荐产品——南陵稻渔米


↓↓↓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8年,20年以来,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秉承“质朴、务实、朝气、开放、严谨、敬业”办会宗旨,先后获得了“全国物业管理行业优秀地方协会”、“合肥市社科界先进学会”、“5A级社会组织”“合肥市十佳商协会”等荣誉称号,协会《合肥物业管理》会刊和微信公众号双获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和刊物影响力TOP10强,行业协会排名第一;刊物地方行行业协会排名第二。协会自2017年换届改选以来,成立了12个专委会,独创了协会→专委会→会员单位的独特工作模式,协会工作步入快速良性发展阶段,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会员覆盖率不断提升,达到90%以上。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