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管理实务

消防知识需谨记,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 2019-11-12     文章来源:     查看: 5052次

 

秋冬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日,为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场救援、灭火、疏散等相关消防应急技巧。近日,“力宝企业”各项目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及演习,以理论宣传加实操的方式,提高了业户与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技巧。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在各项目及案场公共区域,我公司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倡导“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并号召业户积极参与即将开始的消防演习。

 

 

演习实操,安全记牢

火警报响,刻不容缓

应急演练准备就绪

“力宝人”进入战斗状态

总指挥一声令下,演习开始!

 

  

   保持镇静不惊慌,切勿堵塞救援通道

火情发生时,被困人员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镇静,不要惊慌,切勿盲目行动、念财,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或等待救援。(“力宝君”提示: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勿阻碍与占用消防应急通道,意外发生时,那将是关键的生命要道)

 

 

   火灾起,心莫急,湿手巾,捂口鼻

火灾现场的温度十分惊人的,除了熊熊烈火,最致命的往往是浓烟。在发生火灾时,切勿乘坐电梯,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逃生通道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消防水枪压力大,技巧知识要记牢

消防水枪是救火时的“神器”。当发生火灾时找到离火场最近的消火栓,取出水带,将水带的一端接在出水口,另一端接好水枪,打开阀门对准起火点射水。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消防水枪时,不但要组装规范,防止高压水伤人,还要确认火灾现场供电已断开才可用水灭火哦。

 

 

   灭火姿势要正确,隔绝火源保安全

正确使用灭火器,是消防应急的关键所在。选择上风口,将灭火器提到距火源约2米处,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拔去保险销,一手握住喷嘴,一手提起提把,让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灭火剂喷出,左右扫射、快速推进,直至火焰熄灭……我们通过示范和现场教学,让人人都能在关键时刻使用灭火器灭火。

 

 

   油锅起火隔空气,谨防家庭“小火灾”

“油锅起火”是家庭常见的小型火灾,处置不当的话,也会给家庭造成巨大损失。灭火的方法与技巧在于隔绝空气阻断燃烧,用灭火毯灭火的技巧必须熟悉起来!

 

 

   消防器材,是应对火灾危情的有力武器

防火两大忌,麻痹和大意。有安全意识还不够,装备完好才够安全。日常勤于检查、保养和维护消防器械、装备设施,学习了解消防安全器具,是在火灾险情发生时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金钟罩”。

 

 

生命无小事,消防安全大于天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不能彩排

“力宝企业”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业户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