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标准建设年 - 资讯

物业服务标准化能力提升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培训会在甘肃省举办

发布: 2019-11-28     文章来源:     查看: 3635次

标准化水平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推动力量,在质量提升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名师授课助推标准落地


1121-22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山房教育(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教育培训基地)、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培训基地承办的“物业服务标准化能力提升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培训会”在兰州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甘肃省内外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物业企业的百余位学员参加培训。

 


山房教育合作交流部主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教育培训基地市场运营总监泰阳

 




培训班开班现场


2019年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定义的“标准建设年”,山房教育在总结过去一年聚焦标准化建设开展培训工作的基础上,今年面向全国开展物业服务标准化能力提升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培训会,以不断优化的标准化课程讲解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质量企业标准宣贯,助推物业管理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物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山房教育客座教授王兆春

 

标准是衡量事物和行为的准则和遵循。无论是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还是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有相关的规范与标准化的生动实践。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物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山房教育客座教授王兆春老师在活动的培训环节上,借助大量案例深度解析标准化服务的特点与难点,凭借多年实战经验帮助参培企业掌握物业服务标准落地执行的策略与方法,指导企业从实现项目与公司效能最大化的角度,推进标准化在物业管理中的实践与应用。










学员认真听讲、互动、记录、拍照

 

对标先进现场观摩学习

 

为使学员能够亲身感受和对标企业标准建设标杆项目的运营管理模式、服务标准化与精细化管理做法和经验,22日上午,主办方组织学员集体赴天庆格林小镇(住宅项目)与金徽财富中心(写字楼项目)观摩学习。天庆格林小镇隶属兰州天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甘肃天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管理的精品项目,其拥有极具人性化的服务产品及品质齐全的高端服务管理;金徽财富中心隶属兰州亚泉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管理的甲级写字楼,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秉承“追求卓越、服务一流”的服务理念,坚持“高效、标准、精细、品质”的质量方针,其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标准化管理经验全方位丰富业主的服务体验。













天庆格林小镇(住宅项目)观摩学习













金徽财富中心(写字楼项目)观摩学习

 

多方分享推动品质提升


22日上午,“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培训会”如期召开。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产处副处长张吉明,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民召,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贤德,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任孙婷婷,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王兆春等领导及培训班参培学员参会,交流会由山房教育合作交流部主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教育培训基地市场运营总监主持。

 


 


参会领导


交流会上,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正物业集团、中海宏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兰州瑞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5家标杆企业分别就标准化重塑服务场景、标准助推企业腾飞、拓展幸福空间·服务美好生活、标准化建设·实用化导入·跨越式发展、标准化 +”助力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为主题的企业标准成果进行分享。

 


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分享《标准化重塑服务场景》

 


山东大正物业集团分享《标准助推企业腾飞》


 

中海宏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享《拓展幸福空间·服务美好生活》



兰州瑞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分享《标准化建设·实用化导入·跨越式发展》

 


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分享《标准化 +”助力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王兆春在听取5家发言单位的交流后分享了两点感受。一是“自律”与“发展”,他讲到自律是行业发展的底线和边界框架,也是奠定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企业只有在“自律”中完善员工,约束自身,才能做到持续性的输出与发展;二是“变”与“不变”,近年来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在此高速变化之下,企业难免焦虑不安,但为客户创造价值、聚焦产业主航道,在实践中不断推陈出新、注重人才培养以及坚持对外开放等元素却是推动企业正向成长的不变要素。

 

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王兆春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贤德讲到,物业管理行业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城乡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教育体系中涉及物业专业的高等院校不多,加之传统从业观对物业管理的误解,严重影响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因此,甘肃省物业管理协会与山房教育(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教育培训基地)友好尝试,希望借助职业培训对从业人员进行继续教育,推动甘肃省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及物业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贤德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产处副处长张吉明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5家发言企业在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每家企业的亮点部分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标准是用来解决问题的,要突出“实用性”。结合工作实际,他深入分析了当前企业标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企业标准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他讲到,本次培训是一场非常必要、及时的培训,要通过提炼现有企业标准,巩固现有成果,面向全省推广一批体系成熟、组织架构完善的企业标准;加大标准化建设力度,将推荐性标准与强制性标准相结合;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物业行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更好满足广大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产处副处长张吉明


企业标准化管理提升工作任重而道远,随着产业与资本、技术的深度融合,物业管理的内涵和外延不断充实,对行业标准化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众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在标准建设的适应性与超前性的变化中找到了新坐标,今后也定将坚持以标准建设和推进作为品质服务的动力源。

 


 






学员认真听讲


标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企业能认识到标准化建设对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效率方面的积极意义。强化标准意识,夯实管理基础,让标准成为企业发展的灵魂、前进的动力、腾飞的支点,为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