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法规

北京市:2020年着眼超大城市治理,拟制定《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

发布: 2020-01-16     文章来源:     查看: 5725次

 

 

114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作《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将着眼超大城市治理,拟制定物业管理条例作为2020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会议上还指出,北京副中心将试水物业管理,通过先尝后买方式,争取无物业小区三年内全覆盖。2020年城市副中心将有15个无物业小区开展准物业服务试点,包括运河园路8号院、玉桥南里小区、新街下坡30号院等。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了主题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闻发布会。会议提出,加快推动落实《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2018-2020年)》。将物业管理作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前置条件,建立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全市已确认的243个项目全部建立了管理机制,其中有210个计划改造后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老楼加装电梯新开工693部,完成555部,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开工400部、完工200部的年度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北京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新的一年,着力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认真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城市主体责任,推进实施一城一策工作方案,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坚持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建立健全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推进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本市住房租赁条例等立法工作。二是强化政策性住房建设管理。坚持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市场租房补贴租购补并举,精准保障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市民、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三是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和管理工作力度。加强老城整体保护,形成可持续的保护更新模式;促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自选类项目实施,继续积极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加强专业管线改造统筹;提前谋划贯彻实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系列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物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