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6期

发布: 2020-03-17     文章来源:     查看: 2790次

防疫动态

 

13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深入武汉社区看望居民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察看社区警务室、卫生服务站、物业中心等运行情况,习近平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情况,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

 

2310日上午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参加发布会,倪虹副部长在发言中介绍了物业管理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贡献:全国700多万物业服务人员为住宅小区提供了不间断的日常服务,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肯定。

 

3、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物业、环卫职工关心关爱活动的通知 》,要求各县(市、区)主管部门通过走访慰问物业、环卫行业一线职工,加强物业、环卫一线职工的安全防护,加强物业、环卫行业一线职工后勤服务保障,为物业、环卫一线职工提供健康服务,落实已出台的物业、环卫行业支持政策,适当组织开展社会捐助活动等工作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物业、环卫职工。

 

4、上海市民政部门与上海市市房管局设计了小区物业夜班安保人员关爱项目,为社区夜班保安提供一份小小的爱心包,包括牛奶、方便面和饼干。这个项目得到了联劝基金会的响应,认捐了启动资金,并且还引入爱心企业提供项目所需的全部牛奶,又吸引了其他基金会一同加入资金支持行列。目前,该项目已在普陀、崇明两区实现小区物业夜班人员全覆盖,并仍在进一步推进中。

 

5310日,为总结交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科技应用,研究探讨智慧物业的重要价值与未来发展,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和中孚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智慧物业与科技防疫线上公益论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00多名行业同仁参加了论坛。

 

6311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中物研协,联合乐居财经、克而瑞物管、克而瑞证券等专业媒体机构,联合举办的穿越疫情 迈向未来第四期 线上研讨会将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会议介绍了疫情中企业使用智慧化抗疫的案例,并给疫情后时期,中小物企如何实施物业的智慧化建设提供建议。

 

7311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38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社会组织专题)。广州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李永新介绍,疫情发生后,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引领带动全市2273家物业企业、近20万物业人员奋战在5260个物业项目抗疫一线,为910万市民提供物业服务。据介绍,广州物协针对防护物资紧缺实际,协调调配一批免费防疫物资(5520个防护口罩、300084消毒液、24000瓶的酒精消毒液),援助335家物业企业,支持社区搞好防疫。

 

行业要闻


1、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财政部、商务部等二十三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出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消费生态、消费能力、消费环境等六个方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23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山东省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十四五末,在确保完成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基础上,力争基本完成200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方案》提出老旧小区改造后,推行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商事务、协调互通的管理模式。建立分类施策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3、《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已提请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针对物业在突发事件中的职责问题和过往一些物业管理的老大难问题,草案进行了一系列制度创新,主要内容包括明确物业在突发事件中的职责,并针对业委会成立、物业费收取、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等长期存在的问题,进行制度创新,把物业管理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来统筹考虑。

 

4、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2020年度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点》,明确2020年要开展全面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强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和停车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其中提出2020年要改造500个城镇老旧小区、新增主城区停车位10万个。

 

5、深圳市发布《2019年度物业管理业主满意度深圳指数报告》。2019年度物业管理业主满意度深圳指数为81.2,同比上升0.9。业主评价有明显上升,深圳指数维持在较好水平。在不同类型物业中,写字楼物业满意度最高,为89.1,同比下降0.3;其次为商业物业,满意度为88.9,同比上升0.1;住宅物业满意度较低,为79.5,同比上升0.1

 

会员动态


1313日,烨星集团正式在港交所交易。在此前的招股过程中,公司获得了超过约1948.62倍的认购。首日低开5.77%,上市首日开盘价1.47港元,随后逆势走高,截至1000点报价1.64港元,涨幅5.13%

 

239日上午,兴业物联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09916。兴业物联截至20196月,公司管理合约面积约410万㎡,包括16幢写字楼、3幢政府办公大楼;储备面积约205万㎡,每年新增50万㎡。

 

3313日,恒大金碧物业近期展开招聘,实行恒星计划,主要是为恒大集团打造精英团队,培养新生力量,专注17年的人才招聘品牌项目,现已发展成为综合完善的,极具竞争力的培养体系。此次招聘的岗位方向为品质管理、工程管理、行政管理、经营管理、会所管理及财务管理等。

 

4311日,为了防止住宅厕所排气传播病毒,中海物业由项目负责人牵头带领专业工程师及维修技师,召开现场分析会,制定详尽的排查维修厕所管线的流程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排气喉、污水喉及其相关配件等欠妥的地方,实时临时维修,避免细菌传播。自香港发现第一例输入例病患迄今 49 天,中海物业港澳公司在管的 3745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5 万个住宅单位逾 20 万居民中,所有物业员工及住户,未发现一例确诊个案或疑似案例,整个防疫过程的表现广获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及民众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5、310日,时代邻里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年度收入约为人民币1,081.3百万元,同比增幅约55.4%。年度毛利约为人民币305.3百万元,同比增幅约60.3%。毛利率则增加0.8个百分点至约28.2% 

 

6、313日,新城悦服务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亿元,同比增85.3%。具体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8.49亿元,同比增长16%,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1.9%;开发商增值服务收入达到6.47亿元,同比增长118.3%。分红方面,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人民币0.18元。

 

7311日,中国奥园集团旗下奥园健康生活集团与广东大翔医药集团在广州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双方协议,奥园健康和大翔医药将在医疗、康养等相关大健康领域就产业合作、产品开发及后续业务入驻、配送等服务深入合作,共同建立社区中药店、24小时自助售货机投放运营等健康管理业务合作体系。双方通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升级社区健康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便捷且高品质的医药健康服务。

 

8310日讯,千丁互联推出公益战疫产品五剑客,包括码上通行(社区/楼宇电子通行证)、集单送菜(疫情期间的物业关怀)、智能测温(远距热成像测温套装)、疫情筛查(小区健康档案数字化)、攻疫在线(防疫心理系列公益课)等,涵盖软件、硬件、社商经营、公益课程等全套产品,免费提供给物业企业使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