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8期

发布: 2020-03-31     文章来源:     查看: 2813次

行业要闻



1、325日下午,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学研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春季高校物业管理人才网络双选会”在钉钉线上平台召开。50余家企业在会上发布了招聘信息,近300名高校毕业生登记了就业需求,超过1000人参加了会议。

 

2、为全面反映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状况,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对行业价值的认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汇聚行业力量,组织编撰了《2019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年鉴》,并于20203月正式出版,全国发行。《年鉴》是见证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最详实、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参考文献,是国家机关、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研究和了解物业管理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综合性工具书。

 

3、323日,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和中孚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战疫大考:智慧物业的创新与嬗变”线上公益论坛于323日重磅开播,来自华为、阿里、腾讯、金蝶我家云等互联网企业及行业头部企业大咖,就智慧物业进行了解密!

 

4、323日,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和中孚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战疫大考:智慧物业的创新与嬗变”线上公益论坛于323日重磅开播,来自华为、阿里、腾讯、金蝶我家云等互联网企业及行业头部企业嘉宾,就智慧物业进行了解密。

 

地方动态

 

1、327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条例》对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大会、物业费等方面都做出明确规定,前期物业由建设单位承担,服务合同最长不超过二年,应急物业服务期限不超过六个月,不具备成立业主大会条件等情形的可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任期一般不超过三年,物业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并适时调整,高空抛物、违建、损坏承重墙等均规定了罚则。《条例》自202051日起施行。

 

2、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布《广西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等级指导标准(试行)》,《服务等级标准》内容分为六个部分,每个部分设置了五个等级的服务内容和标准,其中一级物业服务为最高等级。对应每个等级的服务要求各不相同。

 

3、青海省物业管理协会和青海省三十多家物业服务企业被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两新”社会组织,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工商联联合评为“疫情防控先进社会组织和非公经济组织先进单位”。

 

4、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金融+”防疫战略合作启动会召开,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与恒丰银行、齐鲁银行和中信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低息贷款、企业收购、金融战略发展等领域对山东省物业服务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会员动态

 

1、325日,保利物业发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59.67亿,同比提升 41.1%,净利润5.03亿,同比提升49.7%,实现归母净利润4.91亿,同比提升49.3%,收入利润均呈现高速成长。面积规模方面,合同面积同比提升37.8%4.98亿方,在管面积同比提升50.6%2.87亿方。全年业绩高速成长,规模快速发展,第三方拓展能力凸显,公共服务竞争优势显著、营收结构不断优化。提出“大物业战略”的保利物业,在物业服务实践中接轨社会治理,展示新时代物业的新价值。 


      2、328日,佳兆业美好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实现总收益12.61亿元,同比增长40.9%;毛利约为3.78亿元,同比增长36.6%;毛利率约30.0%,与去年同期相对持平;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增加203.0%,至约1.63亿元。佳兆业美好在管建筑面积4620万㎡,共304个项目,涵盖了中至高端住宅社区及非住宅物业,包括商用物业、写字楼、表演场地和体育馆、政府建筑物、公共设施及工业园等业态。 

 

3、324日,永升生活服务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8.79亿元,同比增加74.5%。物业管理服务仍是永升生活服务最大收入来源。2019年,来自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为10.70亿元,占总收入的57%。来自社区增值服务的收入为4.83亿元,占比25.7%,前一年该比值为19.6%。公告称,收入增加主要是得益于在管面积的规模扩大,服务用户数量大幅增长以及多样化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提升。

 

4、321日,华润置地召开2019年全年业绩会。会上,针对旗下物业板块分拆上市传闻,副主席张大为予以回应,称物业分拆一直在推进,大策略已经形成,会正常推动上市进程。

 

5、324日晚间,时代邻里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市时代邻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惠州市惠阳区保文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根据公告,惠州市惠阳区保文房地产拟向时代邻里出售广州浩晴物业100%权益及200万元股东贷款,交易总代价3272万元。公告显示,集团拟以上市所得款项拨付资金。 323日,时代邻里广州公司与中国移动广州公司达成“数字物业、智慧园区”的战略合作。时代邻里广州公司总经理吴升良表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运营管理能力和技术积累,推进园区各智能应用落地,共同打造5G未来园区。 


      6、近日,明喆物业与四格互联达成合作,将全面采用四格互联收入管理系统『四格企云统一收入管理平台』作为未来企业收入管理系统。统一收入管理平台通过与原有物业、社区等管理平台全面打通,明喆物业将构建起无缝连接总部、分公司、所有项目、客户、管理层、员工及设备设施等的业财一体化管理平台。至此,明喆物业将打造完整的覆盖全业务链条的一体性数。


      7、322日,明德物业相继中标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莆田学院(新校区)。明德物业将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包括保洁、绿化、医疗配送及维修等全面化物业管理服务。为莆田学院提供包括校园卫生保洁、环境绿化、建筑及设备维修、校园安全保障等综合物业管理服务。

 

 

 【物业那些事儿】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的周资讯栏目,分为行业要闻、地方动态、政策法规、企业动态、资本市场、市场拓展、科技创新、战略合作、社区文化等板块和内容,面向行业征稿。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区投稿。投稿请将资讯编辑在200字内,可附相关资讯链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