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行业学院 - 资讯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研制的学习成果框架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典型案例

发布: 2020-06-16     文章来源:     查看: 1795次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研制的学习成果框架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发布的《2019年全球地区和国家资格框架清单第二卷:国家和地区案例》(以下简称《案例》),该框架是国内首个对学习成果进行分级、分类的成果框架。

《案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牵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欧洲职业培训开发中心(Cedefop)和欧洲培训基金会(ETF)联合撰写,并由欧洲培训基金会(ETF)出版。该《案例》提供了世界各国资格框架的最新情况,每两年出版一次。

 

《案例》中提到,20126月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承担了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项目“国家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的研究与实践”的研究和试点工作,初步构建了具有国家资格框架性质的10级“学习成果框架”,并通过对学习成果知识、技能、能力三种维度的等级描述,为各级各类学习成果提供共同参照系,使各级各类学习成果得以互认与转换。

 


2012年以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经过多年探索,提出了以“学习成果框架+标准”为技术路径,并构建了一套拉动院校和行业参与,共同推进学分银行建设的运行机制,为推动我国各级各类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做出了积极探索。截至目前,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建立了遍布全国的75个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覆盖了24个行业,30个省市,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服务模式;组建了由41家机构组成的学习成果互认联盟;联合40余家行业协会、标杆企业、院校共同研发认证标准,开发了近40个行业领域相关岗位的认证单元1000余个。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