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碧桂园服务 | 牵手藏区,传递社区公益力量

发布: 2020-07-01     文章来源:     查看: 73836次

6月的日喀则市,阳光充沛,群山掩映下,绿油油的青稞苗正茁壮生长,绘就出一幅独特的藏乡田园风光。穿越雪山,跨过溪谷,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会扶贫网、易居中国精准聚焦三区三州的西藏地区,发起藏区青苗牵手计划专项行动,碧桂园服务作为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积极参与,结对帮扶藏区贫困家庭,搭建连接社区与藏区的爱心通道,传递社区公益力量。

藏区青苗牵手计划

认领青稞田,帮扶藏区娃

据了解,社区的力量行动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会扶贫网、易居中国共同组织发起,藏区青苗牵手计划是其中针对藏区青稞产业发展的可持续专项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一个社区一亩青稞田,一个家庭一名藏区娃,通过认购青稞田结对帮扶藏区儿童,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促进藏族人民群众持续增收。

 

618日,西藏牵手公益行团队一行来到日喀则桑珠孜区的纳尔乡中心小学,为学校送来文具、糖果等帮扶物资,并与孩子们进行爱心畅谈,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副主席李长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扶贫产品青稞为纽带,建立起社区与藏区的爱心连接,把每一份青稞的认购都与西藏贫困孩童的健康生活联系起来,让青稞种植,能给西藏贫困的小朋友一件新衣服、一盒新文具,也为社区住户带来绿色健康的生活。


随后,碧桂园服务公益团队前往藏族家庭进行了慰问,正值端午佳节将近,公益团队一行不仅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爱心衣服、生活所需的米面和现金等物资,也为每户家庭送上代表安康的青稞粽子,祝福藏区农户生活安康。

据了解,藏区青苗牵手计划项目计划3年内培养城市社区家庭对青稞产品的消费认知,建设认领10000亩青稞种植基地,陪伴10000名藏区儿童共同成长。截至目前,包括碧桂园服务在内的15家参与物业企业,31位公益代表一同前往西藏,为100+个爱心企业所认购的1000+亩青稞基地立设扶贫牌,并为牵手计划帮扶学校纳尔乡小学送去了300包爱心青稞产品、80套爱心书籍和各式各样的文具用品,与259名西藏贫困地区的孩童们牵手相伴,将社区与藏区密切地连结在了一起。其中,碧桂园服务已签约认购青稞田39亩,并定点结对帮扶日喀则市定日县曲当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与39名藏区儿童成功牵手,传递爱心与温暖。

 

社区公益走出去

精准连接,推动消费扶贫

近年来,碧桂园服务在践行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不仅在企业层面积极实践,更不断探索社区公益走出去模式,让公益行动走出企业、走出社区,联动社会各界力量,让公益行动发挥出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2015年,碧桂园服务牵头组织发现幸福之旅——follow me去玉树活动,面向青海玉树曲麻县巴干乡麻秀村定向扶贫。

2017年,碧桂园服务联手中国妇女基金会,与蜻蜓FM跨界合作,发起社区百城公益—“我要朗读活动,对山区展开公益帮扶。

2018年,碧桂园服务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环保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19年,碧桂园服务先后发起金芒行动金桃行动爱在东乡等社区公益消费扶贫行动,助力贫困农户实现增收。


此次牵手藏区,碧桂园服务以庞大的社区服务和连接能力,为社区最后一公里的客观需求与贫困户的生产能力做好精准匹配,619日,碧桂园服务公益团队对本次项目的青稞产品加工厂进行走访,调研考察青稞各系列产品的处理、深加工、包装等环节,旨在通过资源整合,实现优质农产品从产地直接到社区业主的餐桌,以消费扶贫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一直以来,碧桂园服务秉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国家倡导、行业号召,深耕生态环境、教育、扶贫等领域的公益,不断探索社区公益的创新模式。未来,碧桂园服务将继续围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4+X”扶贫模式,与相关政府部门、非营利组织及合作方携手,最大化发挥社区渠道资源的优势,实现社区资源与扶贫产业点对点的精准连接,构建起社区公益发展的长效机制,让社区公益走出去带动更多人,惠及更多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