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绿城服务:在党的旗帜下,“绿城幸福里”的学思践悟

发布: 2020-07-02     文章来源:     查看: 2109次


2020624日起,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人民网、环球网、光明日报、央广网等多家权威媒体刊登了关于绿城幸福里在党建引领下,多方携手,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园区的文章。绿城幸福里再次成为绿城业主和员工心目中最热的词汇之一。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致敬。

绿城幸福里是由政府、社区、业委会、物业多方携手打造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园区,旨在复兴友爱、分享、关怀的中国式邻里文化加速实现城市幸福生活。

作为模式创新和体系执行的枢纽,绿城物业在一年半的落地和推进过程中,充分认识到必须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在党建引领下,不断提高号召力。

目前,绿城幸福里创新形成了“1+1+N”网格化组织架构,以社区党委为指导机构(1)、业主委员会为组织平台(1)、园区各类社团为活动主体(N)。作为企业发起的社区志愿行动,必须依靠党委的信用背书和思想把关,绿城幸福里才能实现公益火种对业主的深耕于心,厚植于魂,真正澎湃园区自治力量。


◎“绿城幸福里经验分享

01疫情当中,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

疫情期间,通过绿城幸福里里长倡议,发动全国约12幸福里志愿者加入防疫工作。党员带动,社区、业主、物业三方联动3万名业主志愿者直接参与防疫工作,志愿服务近60万次,开展轮岗执勤、疫情宣传、消毒消杀、送货上门、居家理发等工作。

25日,18幸福里里长联名发出倡议,希望广大业主关爱物业员工,自觉缴纳物业费,捐赠防疫物资,共同守好防疫第一线。近千个项目响应倡议,雪中送炭,线上物业费缴纳单月总额大幅超过去年同期。


武汉长江紫都三期C地块项目绿城幸福里志愿者协助配送蔬菜

值得一提的是, 疫情期间,在杭州明月江南幸福里志愿队成立了一支楼道政委小分队,每日巡查所住楼道的返杭隔离户,结对服务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自23日起,共有38位业主志愿者先后接力参与,每人负责所在单元晚上的消毒工作,并在群里及时报告消毒情况。园区党员冲在第一线自发组成了卡口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党委组织下,和社区一起对返杭的业主进行信息登记,查看返杭人员的临时通行证,充分发挥了小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卡口志愿者在门岗登记信息

02特色项目,党建引领打造园区自驱力

台州金色兰庭曾是一个问题小区,自从更换绿城物业后,项目与社区联动紧密,做到了党建引领、业委会发力、物业配合的三方联动治理机制

金色兰庭与所属的海门街道合作,在架空层设计了不同主题的空间——平安之家、书画之家、国学之家、网络之家、童梦之家,既美化了园区的环境,又丰富了业主的休闲生活。特别是在11号楼的架空层,建设了党员之家,将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小区居民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履职尽责,带动绿城幸福里志愿者服务群众,推进社区居民楼道文化向纵深发展。

台州金色兰庭党员之家

金色兰庭建立太和山议事厅打通社区居民和党组织沟通交流的渠道。为各项党建工作推动建起了高速路,服务居民。各方都会主动放下手头工作,由居民骨干、业委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一起协商,寻求共识,形成解决问题的措施,以群众的智慧共同解决居民琐事,群策群力,做到服务居民“无盲区”。


台州金色兰庭太和山议事厅党员活动

杭州钱江华府与所在的章家坝社区,共同打造章家坝社区邻里坊&绿城幸福里。有效利用社区用房内,开展了针对小业主的六点半课堂,以及针对长者的颐乐学院声乐课。业主又通过声乐课自行组建了越剧班,由业主志愿者每周日对学员进行上课。


杭州绿园六点半课堂

截止2020624日,绿城幸福里志愿者数量已达128516,服务时数184924.9小时,覆盖全国147个城市1168个园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以实现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绿城幸福里在不断探索与实践中,密切的将社区、业主与物业相连接,既在横向上为加强社区党建区域化提供了平台,又在纵向上为社区党建健全组织体系提供落脚点,一定程度上为社区党建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双重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助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绿城幸福里模式作为社会化的首创举措,成为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和道路证明,获得了多家国家级媒体的认同与关注,谨此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