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19期

发布: 2020-07-07     文章来源:     查看: 2273次


行业要闻

1

中共中央政治局6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党的历史表明,什么时候坚持正确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蓬勃发展,党的事业就顺利推进;什么时候组织路线发生偏差,党的组织就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出现挫折。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

2

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物业管理行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用特有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地以党建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改善人居工作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

3

74日,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级应急响应提升至级。全国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预计从7月中旬开始,我国降雨形势将发生变化,东部地区主雨带将逐步北抬至黄淮、华北、东北南部地区。据水利部发布,今年7月至8月,受降雨影响,黄河中游、海河流域、松花江流域、淮河流域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做好备汛防汛工作。

地方动态
1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当前疫情期间加强我市住宅小区室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告》,明确当前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至二级下住宅小区室内装饰装修活动如何开展问题,保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兼顾解决居民家庭实际生活需要。

2

北京市发布卫生间清洁消毒指引。加强卫生间特别是公用卫生间的清洁与消毒,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做好:保持卫生间的通风良好;加强卫生间的清洁卫生;加强手卫生措施;加强卫生间表面消毒;加强卫生间的物体表面消毒;加强拖布和抹布等卫生洁具消毒;加强排泄物及分泌物等污染物的消毒;加强卫生间蹲坑、坐便器等设施的消毒。

3

成都开启维修资金线上线下全平台晒账新模式,线上通过智慧物业系统对接天府市民云”APPe微信公众号,为市民开通维修资金查询通道;线下通过专户管理银行派遣员工进入小区张贴海报,对小区上年度维修资金余额、使用明细等进行公示,方便业主查询监督。

4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审议通过。《条例》规定,南京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住宅区和农村居住区施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集中投放制度。明确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其中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区,物业服务企业为管理责任人。

5

71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山东房地产教育培训中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教育培训基地)、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党建引领 稳企赋能能力建设线上系列公益课程顺利开播。阐述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主要工作思路与途径,帮助物业服务企业梳理党建工作的要点,掌握各地先进经验及做法。

6

630日,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发布《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展规划(20202024)》,将探索建立业主不良信用记录制度,对业主违法搭建、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破坏建筑物承重结构、拒绝缴纳专项维修资金等物业使用违法违规行为拒不整改的,以及无故欠缴物业服务费经仲裁裁决或司法判决确认后仍不履行缴费义务的,纳入个人诚信档案,并推送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为多部门联合实施信用惩戒措施的参考。

7

628日下午,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现场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工作报告》《2020年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工作要点》《2019年度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监事会报告》等。2020年合肥市市物业管理工作将进入全面部署、全面推进、全面发力的新阶段,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全市物业工作水平。

会员动态

1

629日,绿城服务集团与中奥到家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至此,绿城服务持股中奥到家18.17%,位列第二大股东,获得两个董事席位。

2

630日,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珠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安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都鑫天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当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安万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5家公司签署股权合作协议。同时,蓝光嘉宝服务与国有企业安徽明光市嘉恒置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成立合资公司。集中签约完成后,将为蓝光嘉宝服务新增在管面积875万平方米。

3

71日,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未来社区战略发布会,暨时代邻里、阿里巴巴华南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5G+未来社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时代邻里将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契机,整合三方所长,致力发挥好广东移动基础网络和系统集成能力、阿里巴巴的生态整合和AI应用能力以及时代邻里的运营和客户触达能力,一起突破智慧社区领域现存技术方案瓶颈,共同推动行业新标准的形成。

4

近日中海物业及子公司兴海物联联合承办中国建筑集团物业管理员和停车管理员职业标准与题库评审会相关工作。中海物业于2019年启动了物业管理员、停车管理员两个职业(工种)企业职业技能标准和题库编写工作,并经国家人社部审核获批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自此,中海物业成为物业管理行业首家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企业。

5

629日,世茂集团公告显示,建议分拆附属公司世茂服务的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世茂服务于629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待建议分拆及上市完成后,世茂集团将持有世茂服务不少于50%权益,仍为世茂集团的附属公司。

6

629日,奥园健康发布公告,公司已根据于2019528日采纳的公司购股权计划有条件同意向获授人合计授出900万份购股权。获授购股权的行使价为每股8.31港元,较629日收市价7.78港元的溢价为6.8%7华润物业科技发布《平凡礼赞》MV,这首歌颂平凡、充满团结奋进的赞歌由华润物业科技人历时6个月参与创作,华润物业科技管理团队首次集体出镜,倾情演唱并参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