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首讲掀起34000余人学习热潮 “民法典视野下的物业管理”公益讲堂启动

发布: 2020-07-15     文章来源:     查看: 2527次


今年的5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从不同角度对物业管理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规范和调整,奠定了物业管理的民事法律基础,对行业产生了较大影响。

为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正确理解适用民法典,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民法典视野下的物业管理”公益讲堂于713日正式开讲,第一讲线上首播掀起了34000余人次的学习热潮。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作开幕致辞。他表示,民法典是对物业管理行业现行法律法规的一次大梳理,产生的作用和影响更在于立法后,将掀开物业管理法治建设的新篇章。继开展广泛的普法、宣传工作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组织举办民法典系列公益讲堂,旨在将民法典精神更深入传递到行业中,将民法典中的新理念、新原则、新概念、新条款贯彻到日常工作、服务的各个环节,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正确理解适用,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经营能力。希望各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共同行动,以民法典为标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行业发展的风险防范能力;坚守行业本质,遵循契约精神;以民法典为契机,顺应物业管理发展变化的趋势,提升行业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良法善治,进一步推动规范行业营商环境,促进物业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南正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剑主持首场讲座并代表中国物协法工委对“民法典视野下的物业管理”系列公益讲座做了介绍。他表示,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民法典以“正名”“开道”之功,从不同方面对物业管理活动的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较大影响。系列讲堂将为物业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奉上理论性、实用性、前瞻性兼具的民法典学习与应用指南,助力民法典贯彻实施和企业依法运营。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宋安成作为公益讲堂第一讲主讲嘉宾,以《民法典对物业管理行业影响》为题做专题讲解近一个半小时、五个篇章的精彩讲解、互动答疑,系统诠释了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及其它新规对物业管理行业的影响,并对“业主对共有部分的权利义务”“物业服务人管理责任”等精华要点重点阐释,对“业主表决权变化”“公共收益归属”“物业服务履行情况公开”“物业公司如何规避任意解约权”等热点疑点进行解析,使与会人员对民法典与物业管理的紧密关联,有更深入、更透彻、更具体的认知,对物业服务企业及行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起到指导与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诸多物业管理从业人员通过留言版块提出问题,涉及业主权益、物业与业主矛盾点等方方面面,线上弹幕络绎不绝、应接不暇,至结束仍有意犹未尽之势,主讲嘉宾一一作答,增强互动,加深了培训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务实,受益匪浅,将深刻领悟民法典精神及相关原则、条款,在专业中规范,在提升中完善,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经营能力,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公益讲堂为系列讲座,后续讲座将分别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马小方、刘长森、赵中华三位专家围绕《民法典-侵权编玉物业管理》《民法典-合同编与物业管理》《民法典-物权编与物业管理》进行讲解。

 

本次公益讲堂也得到了中物教育、中物法律、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鑫苑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共同协办与配合支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