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合肥市物业人逆水而行 全面守护住宅小区安全度汛

发布: 2020-07-21     文章来源:     查看: 1799次

近两日,合肥市普降大到暴雨,住宅小区防内涝压力剧增。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筹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主管部门及物业服务企业,全市10万物业人应声而动,凝聚起防汛抢险的强大合力。物业管理行业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全力保障住宅小区防汛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减少汛情造成的危害,守护全市人民的生活家园。截至目前,全市住宅小区已经投入20多万条防汛沙袋、4万多台排水泵(其中移动排水泵1200多台)、2300多块挡水板等各类防汛物资。

突出领导到位,建立包保体系

第一时间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住宅小区防汛指挥工作组,印发《市房产局包保住宅小区防汛工作方案》,建立应急组织指挥体系,细化职责分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7个包保小组,对全市4个主城区、3个开发区实施全覆盖包保,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市区多个小区实地开展防汛工作督查指导,各包保小组闻令而动,迅即深入包保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住宅小区防汛工作。

突出未雨绸缪,提前组织部署

5月初,结合安全生产和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价工作,市房产局巡查市区住宅小区汛前准备工作,共抽检小区176个。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在汛期到来前更新防汛工作预案,开展防汛演练,提前检修设备,排查排水管道、沟渠、窨井,确保排水畅通;排查空调外机、雨棚、高空悬挂物,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汛沙袋、挡水板、防洪闸、移动排水泵和应急照明设备等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

突出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包保小组熟悉项目分布、人员信息、物资储备和防汛现状,重点了解低洼易涝小区、沿河易涝小区、危旧房小区等防汛关键部位的详细信息,全面掌握可能的隐患与风险点,明确防汛工作重点,确保防汛人员、防汛物资、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突出精准发力,狠抓防控重点

针对瑶海区蓝天公寓公租房小区严重积水,及时增购三台燃油抽水泵抽水,增设防汛沙袋,帮助住户进出,奋战十小时,有效控制小区水位。督查指导危旧房防汛工作,及时排查隐患、抢排积水、加固房屋。重点做好地下车库、电梯基坑、小区低洼地带等易涝积水区域的防汛工作,经开区金屿海岸发生地下车库进水情况后,物业服务企业对照要求迅速组织业主挪车,除18户业主因不在合肥无法到场外,剩余185辆机动车和155辆非机动车全部安全转移,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突出跟踪调度,强化预警报告

依托信息化手段,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面向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和621家有在管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实时发布气象预警预报和雨情水情信息。实行防汛工作日报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时报告,跟踪掌握住宅小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全市各县市区防汛工作动态即时共享,针对汛情紧急区域统筹调度应急人员及物资。

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巡查督办

成立5个专题工作小组对市区范围内的易涝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先后开展4轮巡查,累计巡查小区108个,从巡查值守、人员安排、物资配备和应急处置等多个关键环节入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合肥市各地雨情汛情形势严峻

防汛排涝工作压力大增

为此

全市物业人紧急行动起来

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保障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新亚物业:

冒雨为七中实验楼修起防水墙

连日的强降雨,导致合肥市第七中学新校区的实验楼出现内涝的险情。雨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斗,安徽新亚物业驻该项目的员工快速响应,立即组织20余名的抢险队员,无畏暴雨,全力投入到保卫实验楼的抢险工作中。



718日上午10时左右,在该校领导的指导下、在该项目经理金玲玲的带领下,抢险队员们冒雨从地下车库搬运沙袋,然后一袋袋整齐无缝地堆放在一起,以其阻挡洪水流进该楼。大家发扬不怕苦和不怕累的精神,情系校园、心系学生,不顾雨水和汗水浸透了衣服,以能吃苦、讲奉献、有担当的情怀,很快在实验楼前修起一道牢固的防水墙,有效地阻止洪水进入实验楼,让该大楼安然无恙。此后,大家还对校园的低洼处雨水井等畅通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主要道路口铺设的防滑垫等,全力地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吴海玲)

高速物业

绸缪,闻而动

面对近期防汛形势,高速物业未绸缪,闻而动,用行动守候,用响应保障,筑牢防汛防线。

 

防汛演练,建立防线。为提高物业人防汛抢险的能力,为实战奠定基础,高速物业各服务中心积极组织防汛应急演练,以实战的标准要求全体人员熟悉、掌握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熟悉处置方法和程序,提升整体应急抢险能力。

严格值班,守护升级。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值班制度,时刻关注管理范围内各处情况,日夜不间断巡逻,巡查管理区域设施设备以及地库、天台积水、园区排水、渗水情况,提前疏通排水沟、污水井、地漏等垃圾、落叶淤堵现象,从而消除隐患,保障管理区域内各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做到24小时严防抗汛;物业服务中心每日上报防汛工作情况,做到信息畅通。

下沉一线,以为令。高速物业经营层带队下沉一线,检查各物业服务中心防汛工作情况。各物业服务中心暴雨时对道路排污管道、雨水管道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对堵塞管道进行疏通,全力做好小区排涝、地下车库排涝等工作。

汛情期间,物业人坚守在一线,不畏惧,不退缩,全员齐心,坚定打赢防汛保卫战,担起高速物业人的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客户筑起安全防护墙,贡献坚强的高速力量。 

(徐吉童)

湖滨物业:

速出击,成功处理内涝险情

718日连夜的急暴雨,贡园小区出现内涝现象。险情就命令,湖滨物业和包河房地产公司(开发商)领导陈权、陈刚亲临现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内涝处理各项工作,得到了业主的交口称赞。


是日早上5:45左右,贡园小区出现内涝现象。经排查,系该园区排水主管网塌陷(河北路与繁华大道交口往南120米处,经仪器检测管网两端水量落差75cm),导致管网积水,贡园小区7号楼周边最深处积水约15cm5:50,湖滨物业贡园防汛值班人员通知项目应急防汛组,并通报现场情况。6:30左右,物业服务全体人员24人(不含保洁人员)火速到岗,按照预案分工:在原有防汛设施基础上加固防汛堤坝、增加排水泵向外排水、关停7号楼电梯,同时,电话及上门逐户通知7号楼业主电梯关停情况及负一层机动车辆停放须知;业主群内发布紧急通知;检查地库设施设备并对隐患区域电源进线断电处理。


650左右,湖滨物业公司副总经理陈权亲临现场指挥防汛,并从邻近项目调遣相关人员和潜水泵,现场支援。8:50左右,包房公司领导陈刚、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相关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处置主管网塌陷问题。10:00左右,开发单位调配挖机1台,开挖河北路塌陷区域。11:18左右,园区住宅7号楼周边最深处积水约50cm,施工单位调配一台大功率排水泵与现场4台排水泵向外围排水……

截止17:00,现场开挖正在进行中,该园区住宅7号周边最深处积水约25cm。湖滨物业与开发单位针对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消除类似隐患再次发生,切实保护园区业主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翟爱东)

安徽鹏徽集团:

风雨同舟,齐心协力

暴雨倾盆,由于市政道路严重积水,导致雨水倒泛进小区,引起小区内大面积水。鹏徽物业各小区积水已没过膝盖,服务中心迅速组织各部门协同作战,开启防汛应急预案。

暴雨来袭,防洪抗汛,这是一场人与自然的抗战,也是用心服务的意志力与不可抗力的斗争。风雨同舟,齐心协力,在暴雨事件面前,鹏徽物业人凭借一颗颗赤城的服务之心,践行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吃苦耐劳、顽强拼搏、不胜不休的抢险精神,全心全意守护业主的家园。

(王敏)

祥源物业:

暴风雨中的坚守丨积极投身防汛抗洪第一线

暴风雨中的红色力量防汛就是命令!入汛以来,祥源物业全体员工积极参加防汛抗洪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客户第一、勇于担当”的企业精神。一方面,积极响应安徽省委组织部防汛要求,组织物业党支部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另一方面,坚守各项目阵地,奋战到小区防汛抗洪一线。

 

奔赴现场防汛抗洪的党支部同志们

719日,受暴雨影响,合肥北一环交通中断,祥源物业党支部立即加派9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紧急驰援到北一环与肥西路交口进行抗洪抢险。现场按照省委统一指示,分为2个小组:一组在水灾现场扛沙包,筑坝挡水,帮助北一环商户排涝;另外一组配合配合社区领导,进入合钢三厂宿舍区,劝导危旧房屋住户转移搬离,并逐户进入辖区内“三无小区”,及时通知防汛停电,提示做好用电安全。


认真工作的党员同志们 

沙袋一袋又一袋的身上扛、积水一盆又一盆的往外舀、居民一家又一家的劝导,祥源物业党支部党员们没有露出丝毫疲惫,更没有丝毫懈怠,即便闷在雨衣内的衣服浑身湿透,头也被雨帽勒得麻木,鞋子里面全是积水,依旧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因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坚决完成防汛抗洪任务,保护好我们每一位群众!”

勠力同心,各项目共筑“铜墙铁壁”。救灾的速度要快!汛期一发生,祥源物业各项目通过张贴防汛通知、业主微信群、微信朋友圈、APP线上通知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提醒客户注意安全。分工协作要默契!在肆虐的暴雨洪灾面前,各项目负责人冒雨带头行动,客服、管家、安保、维修、保洁等齐出动,一大家默契合作,每一个环节都井井有条。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心。在这次防汛抗洪期间,祥源物业许多员工尤其一线员工再次展示了他们的担当精神。在祥源城,三期地库有一电缆处桥架出现雨水倒灌现象,工程主管陶丰林立即向险情区域冲了出去,到了现场他立刻与工程维修师傅朱明庆一起快速进行封堵漏水口,重新连接被雨水冲断的桥架,搭建现场引流通道,将雨水排入集水井,即便全身上下从头到脚全都湿透,依旧忘我的进行抢修。榆林苑维修工洪明、安保班长张良云、祥源城商业安保班长崔泊洋等都冒着大雨进行防汛抗洪工作。


正在认真工作的祥源物业人

在百合苑,一位业主来电家里阳台渗水但联系不到专业清理的师傅,紧急情况下,安全员王坤主动请缨前去。来到业主家后,发现只有爬到楼顶才能判断渗水原因,解决原因。由于业主家是复式,楼上北卧的天窗又矮又窄,是通向楼顶的唯一通道,于是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王坤从天窗向外爬,顺着屋檐走一圈才到阳台渗水处,通过他的细心排查终于找到了渗水的部位,将隐藏在阳台侧边的地漏找到并清理干净。

暴雨可以淹没道路和低洼,但淹没不了祥源物业党支部和全体物业人守护大家的坚强斗志!仅719日一天,祥源物业共出动310名员工,投身到防汛抗洪的一线,除了9名党员干部配合省委组织部之外,其余301位党员和员工驻守在各个项目一线,其中祥源城住宅98人、花世界景区36人、祥源广场28人、祥源城商业23人、榆景苑20人、玖悦湾20人、新界18人、丁香苑17......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再次彰显了祥源物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的党员本色以及祥源物业人“客户第一、勇于担当”的企业精神。风雨过后见“彩虹”,相信在大家并肩作战、共同努力下,防汛抗洪定会迅速胜利!

(袁春艳)

顺昌物业:

抗洪救灾 你我同行

714日,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将安徽省救灾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5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多次下达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作战令”。到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去,到汛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顺昌物业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了以纪检委员、副总经理王立群为组长的抗洪赈灾小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带着紧急采购的200床空调被和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奔赴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抗洪赈灾。

赈灾小组在恶劣的天气下准时出发,飞奔了两个多小时,到达了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大雨不停,情况紧急,救援刻不容缓。在和白茆镇党委对接后,未停一刻,大家立即赶往抢险第一现场——南垄外圩,在这里,顺昌物业人同村民一起,装设沙袋、加固大堤,以防止江水漫延,整整一天未曾休息。流不尽的汗水和不曾停歇的脚步,只为让防线更加牢固,保护美丽的家园。

此次顺昌物业前往抗洪救灾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中华民族救灾帮扶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防汛抗洪、重建家园奉献了一份力量。

 

(丁慧)

通服置业:

坚定不移 打赢防汛攻坚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安徽通服置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钢等管理层靠前指挥、快速部署、压实责任,要求各物业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细化防汛现场人员分工和物资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全力协同、支撑一线,做好防汛期间物资储备、技术指导和防汛设备维护抢修等配合支持工作。

 

718日晚7:30,安徽省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国英和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在省政务大厦407会议室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议,安徽通服置业省政务大厦物业项目部全力做好会议服务各项保障工作。

718日深夜,安徽通服置业新桥机场项目部接到民航空管气象预报室发布的机场雷雨警报通知:预计凌晨4点至上午10点,机场有不同强度的雷、暴雨天气。为了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防止机场内部出现水浸造成人员滑倒摔伤等情况,新桥机场项目部紧急组织员工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在漏点放置接水盆、划分区域安排员工看守及巡视、在易积水处放置警示牌以防旅客滑倒等一系列措施,保证了新桥机场空、陆两侧的稳定正常,为夜间恶劣天气下机场的平稳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所有项目顺利度过汛期,安徽通服置业所有物业项目部将发扬疫情防控攻坚阶段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防汛工作的各项制度要求,切实保证防汛人员、物资、措施到位,继续投入防汛沙袋、排水泵、挡水板等各类防汛物资,持续开展地库值守、管网疏通、积水抢排和业主正常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力确保所有物业项目安全。公司所有党员干部将在风雨中不改初心使命,全力保障汛期业主单位生命财产安全,组成防汛攻坚突击队赴一线支撑奋战,共同迎接暴风雨中的任何挑战,直至战胜汛情!

(苏健)

外滩物业:

闻汛而动,保卫家园

717日周五晚间开始,合肥迎来一轮强降水,合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强降水影响,合肥多路段、区域被淹,交通受阻。数据显示,合肥18日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社区安全”高于一切,防汛抢险工作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外滩物业人员的心。面对暴雨突降带来险情,保障小区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徽外滩物业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各项目物业服务中心有序地开展工作,积极排查漏点、梳理堵点,实时监测。 

安委会巡检,保障正常运行。公司安全委员会前往合肥皖投家园,天下名筑等项目,对项目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检,确保各类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全员出动,齐心抗议。面对强降雨,外滩物业人始终坚守一线,及时疏通堵点,及时增加排水设备,不让业主财产受到损失。

一张张照片背后,是外滩物业人同心战汛,保卫家园的缩影,未来几天,降水有所好转,但是安徽大部分地区预警还未解除,安徽外滩物业将继续根据雨情变化时刻抓牢防汛排涝工作,持续做好全面排查工作,确保家园安全。

(万乾坤)

信达建银物业:

排兵布阵 赢战汛期

近月来,面对中华大地连绵不断的强降雨,一直以守护家园为己任的信达物业,沉稳地从抗疫模式无缝切换至防汛模式,从四个维度排兵布阵、稳扎稳打,以至诚的服务和过硬的技能,赢战汛期赢得口碑。

  

易经有云:“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

真正的未雨绸缪,往往在雨水密集降临前便开始了。汛期未至,物业服务企业早早谋划,先安排上一系列的排查、检修。上至楼顶屋面,下到地库泵房,地势低洼的出入口,各类窨井、雨篦、排污泵、避雷针,道路、景观、照明、外立面、排水管道,园区内常见的隐患部位,皆一一细致检查。畅通排水管道,保障电力供应,排除雷电风险,维护设施设备等等,暴风雨来临前,物业人将安全防范系数逐步升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地库、人防、地下室、设备间、首层大厅等出入口,地势偏低,容易雨水倒灌,沙袋、挡水板是首选;排水不畅的低洼处,需要开启污水泵及时抽取;遇上降雨过猛,架空层、地下车库等室内积水在所难免,这时候,铁锹、扫帚、雨靴等等清淤扫水工具,也是工作常备,疏堵排涝的利器。通常,雨季前物业中心便要完成防汛物资采购、存储,以备急用。

  

各类预警演练,是物业服务工作的基本内容之一,其中包含防火、防台、电梯困人营救等等预警措施。而每年的黄梅时节,则是物业人加紧操练防汛技能的关口。熟悉设备操作、及时宣传警戒、迅速排水排涝、加强后勤保障、保持通讯联络等等,各岗位条线对防汛关键环节的熟稔,离不开日常的培训、操练,既要求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需要协同配合、并肩作战,以求在实战中从容冷静,行动迅速,将汛期园区内的各类损失降到最低。正如《礼记》所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扎实的预演,积蕴了处变不惊的底气。

  

注定不平静的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深霾中打开征程。就连今年的雨水,也不甘落寞,猛刷存在感。多地连日的强降雨,降水量一再攀升,水灾已然成患。就算物业人已提前完成了园区排查、工具配备、预警演练等工作,风雨中的实战仍不可免。清淤、疏通、扫水、排涝·····路面上,有人及时撬开了窨井盖;地库口,有人接力加高了沙袋墙;灯光下,有人一齐扫清了积水坑;污泥中,有人埋头疏通了排水沟。这其实是一场速度的较量,排水的速度必须超过聚集的速度,才不会形成积涝。孟夫子早就说过,“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而这场实战中,“人和”,便是最快的速度。

经过不懈努力与实践,信达物业在防汛等安全防范工作上,日趋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近年来汛期损失明显降低,广大业主的保障日益提升。信达物业人也将继续秉持,为业主服务的理念,为打造更加舒适、安全、宜居的信达家园而不断求索!


(查晓乐)

阡陌物业:

防汛抗洪  同舟共济

近日,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田振雨同志的带领下,阡陌物业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赶赴安徽省无为市开展防汛抗洪慰问活动。早晨7点钟,满载着慰问品和爱心的防汛抗洪慰问车队,从公司总部准时出发,经过两小时车程,于9点钟抵达无为市。在无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田振雨一行先后深入该市开城镇和石涧镇两所中心小学解放军临时驻地,看望慰问了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解放军战士,为战士们送去了八宝粥、面包、酸奶、饮品和纱手套等物资,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和慰问之情。


 无为市开城镇、石涧镇中心小学解放军临时驻地慰问现场

目前,全国进入主汛期。长江一号洪峰已通过我省江段,但由于支流水汇入和降雨影响,长江流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紧张,沿江各地纷纷行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到最高的I级,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阡陌物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面部署各项目服务中心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与此同时,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深入沿江防汛重点地区积极开展防汛抗洪慰问活动,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舟共济,共抗洪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