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学习陈伟副司长《民法典与物业管理》公益讲座

发布: 2020-07-24     文章来源:     查看: 689次

722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做客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民法典视野下的物业管理公益讲堂,作《民法典与物业管理》公益讲座,讲座全程进行网络现场直播。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处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参加学习。


3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陈伟副司长从民法典对物业管理意味着什么、民法典为物业管理提供了什么、民法典视野下物业管理是什么、民法典编纂中我们做了些什么、民法典颁行后我们能做些什么五个维度对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和历程,民法典颁行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并以全新的思维、全面的视角剖析了民法典与物业管理的关系。

陈伟副司长指出,作为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集大成者,民法典的亮点之一,就是对物业管理活动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和规范,奠定了物业管理的民事法律基础。物业服务的入典,正是物业管理改革发展四十年所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标志。陈伟副司长希望,物业管理的各方主体不仅要把民法典放在桌上,写在纸上,更要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陈伟副司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以民法典颁行为契机,在民法典的视野下重新认识和思考物业管理发展四十年的历程,科学谋划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物业管理发展进步的路径蓝图;要以民法典规范为准绳,在民法典的统领下重新开展现行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立法后评估工作,以理论创新为依托,不断丰富完善物业管理的法律制度供给。


学习结束后,巫庆敏执行会长组织全员进行了讨论和学习总结,要求要把民法典纳入协会秘书处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做好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学习民法典的宣传动员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原则精神,努力营造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在协会的组织动员下,我市各物业服务企业也积极组织从业人员通过各种形式参加学习。

蓝光嘉宝集团学习现场


华侨城物业学习现场


云银城物业学习现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