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21期

发布: 2020-07-28     文章来源:     查看: 1685次


行业要闻

1

7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并考察了依托社区而建的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习近平指出,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这个根基。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要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把基层的工作做好,这样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2

721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物业处处长陈勇、四级调研员卢苇一行考察调研长城物业服务的锦秋家园《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在《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锦秋家园成立了社区党委红色治理党支部,基本形成了《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所倡导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居民自治、多方参与、协商共建、科技支撑的工作格局雏形。


3

724日上午,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一行对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进行了调研,王爱文副部长一行视察了兰州市物协的垃圾分类智慧化云平台示范点,对兰州市物业居民小区的物业覆盖率、物业小区收费等居民生活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兰州市物协的工作汇报,考察了协会对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的推动及企业服务等工作内容,对协会的组织机制建设、行业职能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与指导。


4

722日上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民法典视野下的物业管理公益讲堂压轴专场,特别邀请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陈伟副司长作《民法典与物业管理》专题讲座,直播线上参与学习人数达到22万人,陈伟副司长结合物业管理工作实际,以全新的思维、全面的视角剖析了民法典与物业管理的关系,阐述了民法典对物业管理生存价值的立法表达和对物业管理未来发展的法律指引,将物业管理行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情推向高潮。


5

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6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明确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结合改造工作同步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社区居民委员会配合,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参与的联席会议机制,引导居民协商确定改造后小区的管理模式、管理规约及业主议事规则,共同维护改造成果。建立健全城镇老旧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续筹机制,促进小区改造后维护更新进入良性轨道。

7

725日,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在深圳举办了2020年秋季首批学习中心签约授牌仪式暨培训会议,来自全国12个省的13家职业院校及教育培训机构成功通过了国家开放大学审批,成为行业学院的首批学习中心。这是行业学院建设历程中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不仅标志着行业学院办学体系架构进一步完善,也标志着行业学院物业管理专业(大专、专起本)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8

72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团体标准《机场航站楼物业服务规范》起草工作会在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总部召开。评审专家听取了《机场航站楼物业服务规范》标准编制组的汇报,专家组与标准编制组就标准草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标准编制组将结合本次专家确定的框架和编写方向进一步细化完善,同时严格按照中国物协团体标准管理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编制任务。


地方动态
1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北京市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要求通过三年努力,实现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基本健全、政策标准体系基本完善,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基本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居民自治、多方参与、协商共建、科技支撑的工作格局,物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

720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起草编制了《山东省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建设导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导则》制定目的在于指导和引领山东省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培育、保护和发展工作。内容分为总则、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建设重点、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建设实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建设保障及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建设评价等5个部分。

3

716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新疆再次打响。新疆物业人义无反顾,坚守第一道防线,与街道、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等紧密配合,做好出入管理、秩序维护、公共部位和设施清洁消杀、人员排查隔离、信息报送等防疫举措,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4

722日,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布《2020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报告从行业发展的政策和市场环境、行业规模、物业费水平、物业服务企业现状、物业从业人员现状、行业经营收益等方面对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现状进行解析,并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做出分析和预测。

会员动态

1

保利物业(06049)发布公告,公司中文全称由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全称由“POLY PROPERTYDEVELOPMENT CO.,LTD.”变更为“POLY PROPERTY SERVICES CO.,LTD.”已生效。股份于联交所买卖的英文股份简称将由“POLYPPT DEV”变更为“POLY PPT SER”,自2020730日上午九时正起生效。而中文股份简称保利物业及股份代号(06049)将维持不变。 

2

721日,雅生活服务第二届董事会召开会议,董事会已审议并决议选举陈卓雄先生及黄奉潮先生为第二届董事会联席主席,任期均自董事会会议结束时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聘任李大龙先生为公司总裁(总经理)及首席执行官、邬洁颖女士为公司首席财务官,聘任冯欣先生及赵昱女士为集团副总裁。

3

721日,绿城中国联合绿城服务创建的绿城生活服务委员会在杭州成立,绿城生活服务委员会下设产品优化组、服务运营组、投资关系组三个专项工作组。其中,围绕房屋的服务以及涉及重资产投资的服务由绿城中国主导,围绕人的服务则由绿城服务主导,双方各具优势的服务由双方联合提供服务;围绕“5G生活服务体系,打造从前端规划设计到中端产品营造再到后期服务运营的一体化建设及服务体系。 

4

719日,新城悦服务(01755)发布公告,预计截至2020630日,6个月集团归属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合并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长至50%(2019年同期:人民币1.17亿元)。据悉,预期增长主要由于集团的在管面积增加;完成收购成都诚悦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61.5%股权;及增值服务收入上升,尤其是社区增值服务及智慧园区服务。

5

721日,时代邻里发布公告称,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已分别于202079日及2020720日完成。公司已收取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约77959.69万港元,并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作以下用途的90%70163.7万港元用作潜在战略投资及收购机会;约7795.97万港元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6

720日,成都市东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内江恒信集团旗下亿诚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在蓝光嘉宝服务总部举行。通过东景物业平台与恒信集团牵手,蓝光嘉宝服务首进内江市场,在四川的业务布局得以完善,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

7

富力物业全面上线业主积分体系,充分调动业主参与社区活动、社区共建的积极性。希望有更多业主加入到社区共建中,增强物业/业主/邻里三者间紧密的友邻关系,最终让社区生活更幸福美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