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安徽省物业管理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防汛抗洪纪实

发布: 2020-08-05     文章来源:     查看: 1036次

7月中旬以来,安徽省长江、淮河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巢湖超历史最高水位,受持续高水位影响,加上强降水袭来,堤防防守、城市防涝压力进一步加大,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

725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的命令》指出,防汛抗洪到了最紧要关头,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决打好长江、淮河、巢湖流域三线防汛救灾攻坚战、持久战。

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安徽省物业管理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火速行动,冲锋在前,全力投入抢险救援。

防汛前沿担使命,抗洪一线践初心。他们中,有的主动报名参加当地组织的防洪突击队,日夜坚守在防洪大堤,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有的结合在管的物业项目实际,积极组建应急预备队伍、做好各类处置预案的修订,全力保障业主财产免受损失;有的不忘曾经参军报国的初心,带着退役军人的荣光再出发,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也有的在家乡蓄洪、需要转移搬家时,把搬家任务交给亲友,选择坚守大堤护卫更多人的安全;还有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开展向灾区捐款、为抗洪勇士和灾区群众送慰问等活动……

高高飘扬的党旗,是物业人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最硬底气!在物业管理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带领下,广大物业人积极响应,保卫大堤安全、守护业主家园,全力投入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用信心和决心为广大业主和服务单位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挡水墙

01安徽诚和物业

保持军人本色  冲在抗洪前沿

长江干流全线超警,加上连日强降雨影响,无为市防汛工作异常严峻,各地出现了人手短缺的情况。安徽诚和物业无为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落实各项汛期工作。观澜园服务处秩序主管、党员季学峰,时刻关注着无为市的汛期新闻。得知抗洪前线人手不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

然而714日晚,季学峰父母所居住的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黑沙洲乡东流社区,接到了转移的通知。一面是父母等着他帮忙搬家,一边是前线刻不容缓的汛情,季学峰毅然选择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全。他跟姐姐通了电话,让姐姐一家来安顿父母。随后,便踏上了去往无为市马厂村刘家圩渗漏点的加固现场。

715日暴雨如注,季学峰跟队友们所负责的堤段突然出现了渗漏点。尽管大雨倾盆,但他不惧风雨,装沙袋、扛沙包,冒雨在泥泞的道路上一趟又一趟的搬运,只为尽快的修补好渗漏点。时间紧任务重,季学峰跟队员们中午饭也来不及吃,就在大堤上喝矿泉水、吃面包和饼干,吃完又立即投入到抢险工作中。

堤坝加固后,季学峰又投入到对沿岸堤坝的巡查工作中,他们一行分为3人一组,每组负责2.5公里的圩堤巡查。季学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一名退役军人的冲锋精神,带领小组共发现了6处管涌,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对管涌部位进行封堵,确保圩堤安全无虞。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季学峰用行动践行了“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在哪里”的庄严承诺。

(诚和物业  供稿)

02安徽信联物业

组织党员赶赴巢湖湖畔抢险救灾

72415时,巢湖中庙站水位13.24m,超保证水位0.74m,超1991年历史最高洪水位0.45m,蓄水量57.9亿m3,巢湖防汛到了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刻。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23日,安徽信联物业组织部分党员来到巢湖湖畔,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并送去抗洪物资,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巢湖畔边长临河社区因汛期影响造成多处街道被淹,街道积水区漂浮着大量垃圾杂物,党员们到达后立即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对积水区漂浮物进行打捞和清除,以消除安全隐患。街道积水区最深处达1.5米,水面弥漫着恶臭,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信联物业长临河物业管理处保洁主管柳林,感冒几天了一直没见好,大家都劝他不要下水,但他进入积水区后就一直没有起身,从始至终默默做着漂浮物打捞工作没有丝毫怨言。

信联物业在抗洪抢险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让“党旗飘起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起来,党建工作强起来”,党群一心,以实际行动支援抗洪抢险救援队,全力夯实防汛“安全墙”,筑牢护民“堤坝”,再一次践行了“用心服务,心连万家”的企业经营理念。

(马杰)

03安徽创源物业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慰问防汛一线干群

729日上午,安徽创源物业党支部组织滨湖分公司与烟墩街道物管中心一道,驱车满载着物资来到肥西县派河大堤,慰问身处一线的防汛干部群众。当天,公司共向大堤防汛指挥部捐赠100箱矿泉水、50箱方便面、20箱粉丝、20箱自热饭、20箱卤蛋等生活物资。

自合肥市强降雨以来,部分区、县一直处于洪涝灾害重灾区,雨情、水情、灾情牵动着合肥市各界的心。安徽创源物业虽然不能时刻站在防汛抗洪的前线,但始终关注着坚守一线防汛工作的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向防汛一线人员表达敬意。

30日下午,公司党员自发组织将紧急调拨的米、油等防汛抗洪生活物资一箱一箱搬入运输车内,并送往合肥市蜀山区慈善协会仓库。这些物资将于次日,由蜀山区慈善协会统一发往合肥市各个受灾区域,为防汛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关怀。

汛期以来,创源物业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亮身份、做表率,争当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争做抢险救灾“排头兵”。同时,公司党支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为身处防汛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

(陈佳)

04芜湖扬帆物业

火线成立党支部

7月初以来,随着长江水位的不断上涨,芜湖市已经进入紧急防汛时期,赭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基层党组织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防汛任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赭山街道辖区内共有11家公共单位、非公企业党支部和1家非公企业在长江沿线24小时驻守。

芜湖扬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就是这“唯一”的一家企业,他们主动请示立即成立党支部,要在值守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赭山街道党工委在收悉请示之后,立刻召开视频会议,商讨并批复。

718日下午,在滨江公园防汛点七号闸口,镜湖区非工委负责人、芜湖扬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党建指导员、赭山街道党工委和扬帆物业所有党员和职工代表,共同举行了芜湖扬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揭牌仪式。

活动中,赭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为芜湖扬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授予“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旗帜;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个闸口,一座堡垒”。

揭牌仪式结束后,芜湖扬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领现场党员学习《市委致全体党员一封信》。现场党员表示,将会带头巡堤值守,带头抢险除险,带头保护群众,带头严守纪律,一定将七号闸口作为防汛阵地,坚守到底。

(芜湖扬帆物业  供稿)

05安景物业集团

党员冲锋在排险第一线

面对连续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安景物业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门成立防洪应急小分队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巡查园区无死角,确保业主生命财产不受威胁。

715日,位于合肥的科大花园项目,党员们提早谋划,在暴雨来临之前对园区各主干道,地下车库、门卫、水池、窨井盖、建筑垃圾场等区域做好巡检巡查工作。717日下午科大项目部紧急成立防汛抗洪值班小组,党员带头值班,每天按时对项目各区域进行全面巡查。717日晚暴雨之后,科大花园小区楼顶平台积水较为严重,项目部3名党员连夜奋战,打着手电筒及时对平台的积水进行疏通处理,对雨水管道口实施清理疏通,从而避免了小区内的积水问题发生。718日,强降雨导致丁香家园小区及车库出现积水,项目部党员带头,及时使用抽水工具对积水进行处理,对车库出入口、化粪池等区域采取相应措施,使丁香家园积水情况得到有效控制,避免了后续强降雨对小区产生的影响。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安景物业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把防洪防汛当做责无旁贷的责任,激励党员和骨干员工冲锋在排险第一线,有力带动了其他员工投身抗洪抢险,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认可。

(安景物业集团  供稿)

06祥源物业

奋战小区处置险情  协助街道防汛救灾

受强降雨影响,719日早上6点多,合肥高新区祥源城二期别墅配电房旁待开发建设工地的集水坑水位骤升。如不及时处理,将会造成配电房浸水且供电中断的危险。作为项目经理,党员屠青松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仅7分钟便集合了12名应急救援队员、4台抽水泵、30包沙袋、铁锹5把,直奔现场。

经过团队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水位开始一点点下降,配合抽水泵的“努力”,配电房门口的沙袋也构成一道坚实的“阻水墙”。险情处置结束后,他们又赶紧奔赴到项目各区域,按照应急预案回归到岗位,继续防汛抗洪工作。

除了奋战在小区排险一线,他们还积极协助社区街道做好防汛救灾工作。719日当天,合肥北一环交通中断,祥源物业党支部立即加派9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紧急驰援到北一环与肥西路交口进行抗洪抢险。现场按照社区街道党委统一指示,党员们分为2个小组进行防汛抗洪行动:一组在水灾现场扛沙包,筑坝挡水,帮助北一环商户排涝;另外一组配合配合社区领导,进入合钢三厂宿舍区,劝导危旧房屋住户转移搬离,并逐户进入辖区内“三无小区”,及时通知防汛停电,提示做好用电安全。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浑身泥泞,雨水裹着汗水、浑身湿透,头也被雨帽勒得麻木,鞋子里面全是积水,但每一位党员依旧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没有一个叫苦叫累。

祥源物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客户第一、勇于担当”的企业精神,影响了一大批物业员工积极投身防汛抗洪行动。

(祥源物业  供稿)

07安庆红旗小区安居物业

哪里危险去哪里

入夏以来,安庆市遭遇自1998年以来最强降雨,长江干流安庆段水位迅猛上涨,全市防汛抗洪形势严峻。“作为党员,必须站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做到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这是安庆市红旗小区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员刘浩同志说的话,也是他在严重洪涝灾害面前躬身践行的行为准则。

1983年出生的刘浩,2019年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他负责服务的红旗小区是安庆市规模最大的经济适用房,业主数量庞大,他总是设身处地帮助解决业主各类问题,赢得了广泛好评。自6月份安庆市普降暴雨以来,他每天的足迹踏遍小区每个角度、每一寸地方,检查水泵、安排防汛抗洪物资。76日,安庆市迎来强降雨,短短几小时内就超过100mm,导致城区积水严重。奋战抢险一线几个小时的他,刚刚坐下来准备吃晚饭,突然又接到地库出现积水的险情。来不及多想,他放下碗筷就立马带人投身到排险、抢险中。到排水结束,已是凌晨一点多,饥肠辘辘的他只能靠吃泡面充饥。

得知安庆市长江防洪干堤缺少值班值守人员,刘浩主动请缨,志愿加入安庆市物业行业党委值班值守点。在值班值守点,他每隔一个小时观察一次汛情并认真做好记录。在强降水将值班值守点的路面淹没时,他扛起沙包垒砌挡水墙,用铁锹一锹一锹的将积水清理干净。刘浩的积极表现,影响带动了身边的物业人,也赢得了广大业主的交口称赞。

(安庆红旗小区安居物业 供稿)

08阡陌物业

党支部赴无为市开展防汛抗洪慰问

面对严重汛情,阡陌物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田振雨带领部分党员赶赴安徽省无为市开展防汛抗洪慰问活动。早晨7点钟,满载着慰问品和爱心的防汛抗洪慰问车队,从公司总部准时出发,经过两小时车程,于9点钟抵达无为市。

在无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田振雨一行先后深入该市开城镇和石涧镇两所中心小学解放军临时驻地,看望慰问了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解放军战士,为战士们送去了八宝粥、面包、酸奶、饮品和纱手套等物资,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

目前,全国进入主汛期。长江一号洪峰已通过我省江段,但由于支流水汇入和降雨影响,长江流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紧张,沿江各地纷纷行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到最高的I级,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阡陌物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面部署各项目服务中心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与此同时,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深入沿江防汛重点地区积极开展防汛抗洪慰问活动,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舟共济,共抗洪灾。

(阡陌物业供稿)

09万象美物业

走访受灾村民  送去温暖关爱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合肥市肥东县十八联圩泄洪,经过抢险救援,灾民已全部被转移安置。724日上午10:30,万象美物业合肥万达城党支部带着牵挂,走访了肥东县六家畈学校安置点,深入灾情一线看望慰问受灾村民,并送去党组织的爱心和关爱。

为确保困难群众受灾不受贫,生活有保障,合肥万达城党支部帮扶救助,暖心捐赠牛奶、方便面、面包等救灾物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增援一线。党支部书记张泽将在得到允许后第一时间走进学校安置房,与受灾村民促膝交谈,安抚群众情绪,仔细询问灾民们的受灾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勇敢面对洪灾,并叮嘱受灾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吃好喝好睡好。“虽然有家不能回,但我们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感谢你们来看我们。”现场一个受灾老人激动地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合肥万达城党支部充分发扬党员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在汛情告急的特殊时期,主动与上级党委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勇担当、共作为,携手战胜洪灾,共筑平安家园。

(许秀苹)

10安徽金韶物业

老兵换装不换心  防汛抗洪勇担当

720日,安徽金韶物业总经理钞伟专程从怀远驱车赶到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为永修受灾群众捐款50000元,彰显了退役老兵退伍不褪色,防汛抗洪勇担当。

“若有战,召必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汛期以来,永修严峻的汛情牵动着国人的心。钞伟在战友群里看到永修县的村庄泡在大水里,了解到不久前修河三角联圩决口,三角乡被洪水浸泡,23000多名受灾群众被转移安置,又从战友们的微信中看到战士们为了抢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连日浸泡在水中,胳膊上被晒出成片的水泡。

这位老兵再也坐不住了,连夜从家里驱车赶往600多公里外的永修县三角乡,为受灾群众捐款。他说:“我一定要去,还想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抗击洪水,保护人民。”

为了能将爱心早点送到灾区,一千多里的路程,中间只下了一个服务区休息。冒着暴雨,从晚上6点多上高速,一直到夜里12点多才到达江西九江永修县。第二天一早,就紧急赶往乡政府,将50000元现金捐给乡政府,希望能早点帮助灾民和一线官兵。

作为一位退伍老兵,钞伟始终不忘参军入伍时的初心,在所从事物业服务中也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动摇。“钞伟就是我们陆军1师所有兄弟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学习!”钞伟的老战友、永修县人武部职工邹亮以及众多战友,纷纷为他的爱心点赞。但他却说:“当兵一阵子,为民必须是一辈子,我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绵薄之力。”

钞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退伍老兵换装不换心、永葆军人本色的使命担当,为物业人的崭新形象争了光、添了彩。

(陈路娟)

11安徽润家物业

党员冲锋在前  护卫小区安澜

7月中旬以来,安庆连续多天强降雨,造成很多路段和小区出现内涝问题,而安徽润家物业管理的香水百合、中央新城、新河湾、林语棠、秀水华庭等小区,没有出现一起水淹和积水现象。

生活秩序井然的背后,是润家物业人矢志不渝、未雨绸缪的努力和坚守,更是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生动见证。汛期到来前,总经理孙泽明专题召开汛前动员会,对各管理处汛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确保顺利度过汛期。

在党员的带领下,各项目管理处迅速行动,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并逐项整改。至710日,在防汛设备检修排查中,共更换了12台排污泵,维修了18台排污泵,新增应急可移动临时排污泵6台,以解决强降雨后地下车库积水无法快速及时排出;利用专业力量疏通小区内雨水管网近1800米,解决了小区雨水井在排涝时的梗阻。为确保小区车库在暴雨侵袭下不会被淹,每个车库出入口均配备挡水板、防水沙袋等物资,以确保万无一失。随后,公司还组织防汛演练,不断完善预案内容,确保全体员工临阵不慌、临危不乱。

面对7月中旬的连续强降雨,公司依据《防汛应急预案》成功排除各类险情。润家物业人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广大业主的安心和舒心,物业的价值再次得到彰显。

(王林)

12合肥房产经营公司

党支部坚守防汛一线指导

718日合肥市单日降雨量破历史极值,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合肥市房地产经营公司新虹党支部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各项目部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维护直管公房承租户和业主单位人身财产安全。

支部房管员马炎对直管公房的老旧房屋逐户排查,重点清理顶楼排水口杂物,疏通清淤下水道、窨井,保证排水畅通;对住在低洼地区的住户,安排暂时搬离房屋,确保人身安全。支部书记周红年在松湖苑小区指导防汛工作中发现,围墙多处墙体出现裂痕,立即组织项目部工作人员设置警示线,提醒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等到雨停后立即组织维修。在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部,暴雨中电梯机房与楼道窗户有渗水情况,支部副书记黄娟组织项目部人员及时关闭电梯,拉下电闸,清理楼道内积水,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支部纪检委员朱晖在东华科技项目部检查发现,地下车库有进水情况,与项目部工作人员一同铺沙袋、清积水。

在党支部“一班人”带领下,全体党员和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在新时代广场项目部,配电房处于地下负一层,高压设备多,安全隐患大,防汛任务重,项目部负责人宋奇峰组织值班人员24小时巡查,设置应急沙袋做好预防,及时排除大雨造成漫水隐患,确保了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合肥市房地产经营公司 供稿)

13森林物业

成立防汛突击队  誓与洪魔斗到底

7月中旬以来,“江城”芜湖面临着严峻的汛情考验。一时之间,芜湖十里江湾公园的网红雕塑“三口之家”已经遭遇“灭顶之灾”。

在江城人民生命和财产面临洪水威胁的时刻,芜湖市森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时召开党员、干部紧急会议,把防汛抗洪作为重点工作,各项目部不仅做好隐患排查和抢险工作,还动员大家向所属辖区街道提供必要的人力和物资助力。

汛期到来前,中共芜湖市森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森林物业防汛突击队,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绿化修剪师傅修剪大堤杂草,为防汛工作中查找漏点需求便利。任凭汗水湿透了衣衫,一张张坚毅无比的脸庞,是森林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真实写照。森林人平凡而普通、森林人真诚而无私,森林人为生在长江畔,保护家园堤而感到骄傲自豪。截止723日,公司累计投入130人次。

面对严峻的汛情,森林物业责无旁贷。一方面积极安排员工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防汛工作;另一方面,为坚守在一线的抗洪战士送去价值2万多元的慰问物资。这些慰问物资饱含了森林物业对一线战士的真诚关心和崇高礼赞,也表达了森林物业人誓与洪魔斗争到底的坚定决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