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30期

发布: 2020-10-13     文章来源:     查看: 1197次


行业要闻

1

1010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2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

3

924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建立租购并举制度,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委员们建议,要培育多元化供给主体,发展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企业等拓展租赁业务,支持民营租赁机构发展。要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降低住房租赁综合税负水平,推动金融机构为住房租赁企业打造专属金融产品。

4

1010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企业应对疫情灾情影响深入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的倡议书>的通知》,号召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帮助更多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动员各物业服务企业统计本年度实际用工人员情况,在线填写《物业服务企业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情况统计表》。 

扫描二维码在线填写

5

9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告》,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签订任何形式排他性质的宽带接入协议或约定,不得强制商务楼宇承租人接受指定服务并收费,不得阻止电信运营企业根据用户需求进入商务楼宇提供公共电信服务,不得约束限制电信运营企业公平接入和使用商务楼宇内通信配套设施。

6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指导手册》,规定高层公共建筑的业主、使用人、受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等专业服务单位应当明确专人担任消防安全经理人,负责整栋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7

929日,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郑州隆重举行。当晚2030分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为来自全国各地百位物业英雄颁发纪念章,6物业英雄代表动情回忆战中的艰辛和感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物业英雄》系列活动总策划、出品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等发表重要讲话,点赞物业英雄,致敬平凡劳动者。


8

929日,2020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会在郑州隆重召开。会议发布了《2020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数达到361.6,复合增长率达13.6% ;营业收入发展指数达到464.9,行业产值超过万亿;管理面积发展指数达到244.1,行业在管规模突破330亿平方米;从业人员发展指数达到246.8,每年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

9

928日,第六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在郑州市召开。会议发布了《2020物业管理媒体影响力报告》《2019-2020物业管理行业舆情监测报告》,邀请业界企业代表分享了品牌建设工作经验和做法,引起广泛关注。会议增补46家单位为协作网成员单位,目前协作网成员单位已发展至350家。康桥悦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卫国正式担任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协作网第六届轮值主席。

10

1010日,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隆重的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喜迎首批莘莘学子。沈建忠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不仅是行业学院的里程碑事件,更是物业管理行业教育的重要历史性时刻。希望行业学院以服务学员为宗旨、以教育质量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支撑、以机制创新为引擎,办出特色、办出口碑、办出精彩,真正成为一所企业和从业人员喜闻乐见的优秀行业大学,在创造人才红利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人才驱动产业发展人才集聚的产业良性循环中发挥重要作用。


地方动态

1

重庆市3000多座水库将实行物业化管理。922日,重庆市《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技术规范(DB50/T1010-2020)》正式实施,该《技术规范》将填补重庆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标准缺失的空白。重庆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技术规范》的发布实施,对提升全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和培育物业化管理市场具有重大意义和指导作用。

2

近日,河北省7部门联合印发《加强城市社区管理服务规定(试行)》,从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民生服务、物业管理、智慧社区等方面作出详细部署,提出要推动构建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楼门长、综合服务站等“六位一体”的统筹协调机制,加快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3

109日,杭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听证会。听证会着重围绕基层政府职能、业主大会职能、业委会职能等六个方面展开,针对物业管理中的痛点问题对相关条例进行完善细化。《修订草案》明确要求将物业管理工作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属地乡镇、街道、居委会负责监督和指导。同时,明确业主大会可以设立业主监督委员会,监督业委会履职情况。


会员动态

1

929日,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的中期票据和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公告指出,为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满足经营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招商积余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的中期票据和超短期融资券。

2

卓越商企服务于107-1012日招股,拟发行3亿股股份,公开发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9.30港元-10.68港元,每手1000股,预期将于1019日上市。卓越商企服务已与多名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协定投资合共1.50亿美元以认购合共1.16亿股国际配售股份,假设发售价为每股股份9.99港元。

3

104日,蓝光嘉宝服务(2606.hk)对外披露,公司完成对上海2家物业管理企业90%股权的收并购工作,为公司在管建筑面积新增约806万平方米,126个物业管理及服务项目。

4

927日,碧桂园服务与河北金山岭文化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期双方将重点打造金山岭长城风景名胜景区和白草洼国家级森林公园文化、自然、康养、旅居等新型度假场景内容的服务升级体系。

5

近日,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发生变更,从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名已完成工商变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