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33期

发布: 2020-11-03     文章来源:     查看: 6845次


行业要闻

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2

103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在福州举办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区代表等围绕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年度主题,分享在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和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


3

10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3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推动物业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搭建智慧物业平台,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对接各类商业服务,构建线上线下生活服务圈,满足居民多样化生活服务需求;增加社区生活服务消费;加大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更好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等内容。

4

1026日,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物业管理术语》《物业服务客户满意度测评》两项国家标准专家评审会。会上评审专家小组一致同意两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两项国家标准发布后将会实现物业管理行业国家标准零的突破,成为行业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

5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团体标准《设施设备绿色运行管理服务规范》,编号为T/CPMI 011—2020,自20201026日起实施。本标准规定了物业服务企业提供设施设备绿色运行管理服务的技术和管理方面的认证要求,并规定了设施设备绿色运行管理服务质量的认证指标和测评方法。适用于认证机构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设施设备绿色运行管理服务质量评价和认证,也可用于物业服务企业规范服务及进行自我评价。

6

1029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转发<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 学院第二批学习中心申报通知>的通知》,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第二批学习中心申报工作已开始,请符合条件的高等院校或行业职业教育机构积极申报,截止时间为11 15 日。

地方动态

1

1028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全票通过了《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条例》创设物业管理委员会制度,设立业委会委员禁止性行为规范,建立业主共有资金管理制度,资金可进行审计,增加物业对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对职责,鼓励党员积极投身业委会工作等内容。着力构建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框架下的物业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了基层行政监管职能,完善了业主委员会成立、运作规则,规范了物业服务企业行为。

2

1029日,长三角一体化物业服务论坛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城镇公共区域物业服务规范》发布会隆重召开。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嘉兴市房地产协会联合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城镇公共区域物业服务规范》,该规范明确了城镇公共物业服务规范的具体要求、基本原则、沟通机制和绩效评价方法,为推动示范区城镇公共物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一体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3

1029日,株洲市第二届住宅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全市数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装饰装修、物业管理、中介服务等相关企业参加博览会。其中株洲物业管理协会展区主题突出,格调统一,展览新颖,内容丰富,以详实的数据、精彩的图文、生动的形式地展现了全市5万物业人在创文、创卫抗洪救灾、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了物业人的精神风貌,获得领导肯定。

会员动态

1

1030日,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0873.HK)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本次上市共发行5.88亿股,每股定价16.6港元,共募集资金约110亿港元(超额配股权行使后)。世茂服务本次IPO所得款净额约65%将用于通过多种渠道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其中,约55%将用于收并购、约10%将用于建立及推出城市管理服务;IPO所得款净额约15%将用于增值服务;约5%将用于升级信息技术系统;约5%将用于吸纳及培养人才;约10%将用于营运资金。

2

1030日,合景悠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913.HK)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发行价为7.89港元,合景悠活此次发行3.83亿股,募资总额为30亿港元。合景悠活此次上市过程中引入高瓴资本Orchid China and LMA SPC、嘉实国际、雪湖资本、Valliance、中国联塑、OP CapitalAspex8名基石投资者,共认购1.2亿美元(9.36亿港元)

3

1031日,万科集团合伙人朱保全对外宣布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物云)。万物云有SpaceTechGrow三大模块。Space模块包含归属社区空间服务的万科物业”“朴邻发展,归属商企空间服务的万物梁行,和归属城市空间服务、全国首个以城市服务为定位的全新品牌万物云城Tech模块则包括万睿科技”“第五空间,分别提供软硬件服务能力、数字运营和行业人工智能服务;Grow模块的万物成长是公司的孵化器,持续连接成熟企业、孵化创新企业。

4

1026日,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短期内将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汇丰及摩根士丹利为公司上市联席保荐人。截至2020630日,融创服务录得营业收入17.9亿,同比增长52.9%2017-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9.5%;同期录得利润2.51亿,同比上涨367.6%2017-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0.7%

5

1029日,金科智慧服务更新了港股IPO聆讯后的资料,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630日,合同总建筑面积约为2.555亿平方米,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1.297亿平方米。报告期内,来自金科集团项目的在管总建筑面积分别约占其在管总建筑面积的66.6%52.7%47.1%46.6%。金科服务就金科集团项目所提供的物业管理服务所得收益分别占同期总收益的约53.7%46.2%39.7%42.3%40.8%。金科服务指出,在上述记录期内,其管理几乎所有金科集团项目。

6

1026日,龙湖智慧服务旗下全资子公司龙湖天睿与顶固集创全资子公司广东瑞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广东集尚家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瑞升科技认缴2400万元,持有40%的股权,龙湖天睿认缴3600万元,持有60%的股权。

7

1026日,旭辉永升服务与安徽华熙云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旭辉永升服务正式进驻华熙LIVE•巢湖东项目。双方将结合企业的资源优势、发展需求以及发展战略布局,把华熙LIVE•巢湖东|东方云珠打造成巢湖品牌标杆项目,围绕健康体育综合体+高品质活力人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