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38期

发布: 2020-12-07     文章来源:     查看: 7215次


行业要闻

1

11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意见》提出,补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推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模式,丰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内容,积极推进智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完善监督管理和激励扶持措施。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

2

11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力争再用5年左右时间,地级及以上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意见》提出,一要引导群众普遍参与。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统筹居(村)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单位力量,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等。

3

121日,“物业管理与城市运营”暨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对“物业管理与城市运营”经验做法和发展趋势进行研讨。同期举办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产发委2020年工作总结》《产发委工作规则》和《产发委年度积分考核管理办法》,研讨了2021年产发委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4

124日,值国家宪法日之际,“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第三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暨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州市召开。本次论坛探讨法治精神与能力建设,解读深圳市物业管理法治建设30年历程,分享健全诉非联动中心、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经验,分析民法典时代的物业管理和物业纠纷案例热点;总结法工委2020年主要工作并审议2021年工作计划,会后组织了福州军门社区与中山社区的党建社区治理成果观摩学习。

5

122日,以“商业模式与良性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物业管理年度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年会”在深圳举办。会议从商业模式创新的角度探讨破解行业发展瓶颈的方式方法,发布了2020《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年会报告,归纳总结了当前行业的主流商业模式,包括服务力领先型商业模式、资本运作型商业模式、科技创新型商业模式、城市服务型商业模式等。

地方动态

1

127日,北京市住建委对《北京市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物业管理委员会”是北京市的一大机制创新,《办法》明确了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的条件,细化了具体流程,强调物业管理委员会为临时机构,是在不具备成立业主大会的条件或者有业主大会但成立不了业主委员会等情形下,解决业主组织缺位难题的机制创新,简化组建流程,设计了快捷高效的组建路径,提高了实操性和可操作性。

2

1127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将于202111日起施行。《条例》在全面推行绿色建筑、实施等级管理制度、加强绿色建筑建设全过程管控、加强全环节运行监管、推出全套绿色建筑激励措施及加强绿色建筑宣传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了绿色建筑运行的责任主体,从六个方面提出了绿色建筑运行的具体要求,抓住物业管理、能耗监测、能耗限额管理等主要环节进行规范。

3

重庆市出台《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城镇老旧小区自住住房加装电梯费用的通知》,明确符合条件的职工及其直系亲属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城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费用,提取金额可按家庭实际承担的费用支出核定。职工及其直系亲属可共同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加装电梯费用,市民只需提供工程竣工、费用票据以及房屋所有权证等相关材料,前往缴存对应的各分中心、办事处进行办理。

4

121日,《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条例》正式生效实施。《条例》共752条,分为总则、社区发展、社区治理、社区服务、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通过设“社区治理”专章,构建“自治、法治、德治、共治、智治、综治”的社区治理体系,对物业管理区域治理、院落治理等重难点问题作了专门回应,将本次疫情防控中社区和物业小区的防控作用总结固化为立法规范。

5

1127-28日,贵州省物业管理行业第三届技能竞赛隆重举行。技能竞赛内容包括:物业管理概论、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物业管理运作实务,党建知识,防疫知识和《民法典》中关于物业管理的相关知识等。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岗位实操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

6

1128-29日,“保利物业杯”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福建赛区选拔赛隆重举行。选拔赛分设物业管理员和民用电工两个项目。竞赛理论试题和实操考核内容都与物业日常管理工作紧密联系。本次竞赛延续了往年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训、理论与技能相融合的良好氛围。

会员动态

1

122日,恒大物业(06666.HK)正式于港交所主板上市。发行定价为 8.8 港元 / 股。从929日递交招股书到上市交易,恒大物业仅耗时64天,刷新了行业纪录。同时,包括深圳凯尔、SensePower Management Limited、江西兴美等在内的21名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股份8.1868亿股,占超额配股权未行使前发售股份总数的50.49%

2

1128日,时代邻里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成功签约是时代邻里持续深化全域化管理战略及城市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双方就扶风县的城市管理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未来,时代邻里将围绕政府单位、住宅、停车场、学校、医院、文化场馆、产业园区及其他公建配套等,展开运维一体化管理、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等全域化物业服务及增值服务,双方也将通过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3

1130日,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ALD (HK) Limited(卖方)及上海上置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目标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蓝光嘉宝有条件同意收购且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待售权益,占目标公司60%股权,总对价为1.59亿元。2020年初至今,蓝光嘉宝已收购合共17家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含2020104日及本公告日期另行披露的须予披露交易公告的收购事项),总代价为7.59亿元,该等被收购公司的在管建筑面积合计为3272万平方米。

4

122日,上实服务与上海三菱电梯在上实服务总部签署智慧电梯及维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基于传统维保业务叠加电梯远程监控大数据运用的数字化运维试点样板,用智慧让电梯更懂生活,用物业人的细心服务,实现“智慧电梯”让生活更安全更美好。

5

122日,河南正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濮阳正美宇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正美宇泽物业成立于2020121日,法定代表人为李书剑,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公司由正美物业、河南宇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60%40%

6

122日,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安徽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持股51%。安徽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121日,法定代表人为胡劲松,注册资本为500万元。

7

近日,杭州滨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杭州萧山滨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滨弘物业由滨江物业、杭州萧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有,其中滨江物业持股51%,萧山交投持股49%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