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奋进“十四五” 逐梦新征程 中国物协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 2020-12-18     文章来源:     查看: 8804次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则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发展谋划,提高责任担当,1217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万宁市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协会工作,重点研究讨论2021年工作计划,为“十四五”时期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做重点工作部署和安排。会议一致讨论通过,定义2021年为行业的“品牌建设年”。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体物业人参与抗疫奋战之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协会各项工作的领导,以“能力建设年”为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协会服务职能,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物业管理行业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行业发展难点和薄弱问题,用创新的思路整合资源,应用智能科技为服务赋能,借力资本助推商业模式创新,整体上增强了物业管理行业高品质服务的供给能力,推动了物业管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行业的作用和价值,正在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广泛的支持和认同。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40周年。协会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行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品牌建设作为改善物业服务供给结构,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抓手,以“品牌建设年”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确定,2021年统筹行业品牌建设,大力实施行业品牌提升行动。坚持以高质量品牌建设为重点,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效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夯实服务质量基础、增强物业创新能力、健全质量标准体系、培育高素质人才、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为方向,努力推动物业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城市更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社区经济、居家养老、促进消费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打造特色品牌服务内容,培育特色品牌示范项目,打好品牌建设工作的“组合拳”,全面提升集群品牌价值、区域品牌价值、行业品牌价值,做好品牌建设年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高社会各界对行业的认知、凝聚社会共识、扩大行业影响力,使品牌建设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监事长薛荣宣读监事意见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沈建忠会长作讲话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沈建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我国城乡社区治理的制度优势,也彰显了物业管理行业的作用和价值。物业管理的智慧化、数字化,加速了服务能力、方式的改变,叠加后疫情时代国家政策和业务本身的变化,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局,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会和挑战。沈建忠会长用“破局和新生”形容这种战略机遇,并从聚焦物业服务专业能力的提升,聚焦科技创新和赋能,聚焦企业家精神的传承和光大,聚焦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的建设,聚焦安全发展和聚焦行业品牌建设,营造行业发展新环境等方面展开,具体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把脉行业发展,推动行业用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王鹏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包括协会常务理事在内的优秀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2021年协会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推动职业能力评价工作,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创新驱动,深化行业标准化建设,建立团体标准与服务认证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创建一批服务认证项目,形成以标准促进行业管理与服务质量提升的示范效应;完善会员服务体系,提升理论研究供给水平,推动物业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开拓行业发展新优势;坚持改革发展,庆祝物业管理行业40周年,全面回顾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创业发展历史、宝贵经验和突出贡献,弘扬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砥砺前行的奋斗意志和行业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提升行业发展协同能力,增强行业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专业领域服务能力,强化协会现代化治理能力,加快发展现代物业服务业。



奋斗“十四五”,逐梦新征程,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握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生活服务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物业管理行业发展40周年。



会议同期召开了2020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总结分支机构2020年工作,研究讨论 2021年计划,推动实现各委员会在各细分专业领域纵深发展和横跨专业领域的协同发展,提升专业领域服务能力。

本次会议得到了海南省物业管理协会、海口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