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1期

发布: 2021-01-05     文章来源:     查看: 6084次


行业要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11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表新年献词《乘风破浪,砥砺奋进新征程》,号召行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战略的高度认清行业发展新形势,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行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品牌建设年为工作重点,将品牌建设作为改善物业服务供给结构、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物业管理行业的破局新生,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点击详情了解

20201231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表《回望物业管理行业不平凡的2020》,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体物业人抗疫奋战之年,也是物业管理行业能力建设的关键之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用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物业英雄、能力建设年、民法典、现代服务业、精准扶贫、社会治理、人才发展、拥抱资本十大行业发展关键词来回首一年的艰辛与不易,收获与成绩。点击详情了解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下发通知。通知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通知要求,抓好安全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管理,城市公园疫情防控管理,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监督和房屋安全管理,预警提示和应急值守各项工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国家标准<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对国家标准《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公众可通过电子邮箱zhushilei0321@163.com或通信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提出反馈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122日。

20201227日上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换届大会在济南市召开。会议以创人才新局 赋行业新篇为主题,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一届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三年来所完成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完成了换届各项议程,明确了未来五年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的工作方向和思路,部署了2021年工作计划,还举行了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高级顾问和行业学院教师聘任仪式。

20201227日下午,物业管理人力资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市举办,论坛汇聚政府及行业专家、高校教授、企业管理精英,主要内容为国家政策对人力资源发展新方向的解读、后疫情时代数字化组织变革新趋势的洞察、高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思维的探索、基于产品思维HR新逻辑的把握,以及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新路径的实践,为新时期物业管理行业人力资源发展给出精彩答案。

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审议通过,自20213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建立健全社区党建引领,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或者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物业使用人、物业服务人等共同参与的治理机制。鼓励和引导中国共产党党员、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中建立党组织,符合条件的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成员通过法定程序兼任业主委员会成员。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做法的通知》,将日照市、滨州市、莒县、莱阳市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四统一老旧小区联动改造模式、一体化改造等方面的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做法公布,供各市参考借鉴。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物业管理区域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工作过程中有关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关键领域防控。要抓好共用部位、设施设备的运行安全管理工作,要抓好冬季防冻保暖工作,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强化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宣传。《通知》强调,上海市各区房管部门、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应急值守工作,妥善应对突发事件。

20201231日,西安高新区物业矛盾纠纷调解室正式揭牌。调解室由西安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倡导,是全市首家由主管部门牵头成立的基层物业矛盾纠纷调解机构。调解室配有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负责受理日常物业矛盾纠纷并就地解决处理,通过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西安高新区物业服务的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员动态

20201231日,建发物业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2156.HK,开盘报3.14港元,总市值约为36.95亿港元。根据招股书披露,2017年、2018年、2019年以及2020年上半年,建发物业的在管面积分别为1580.5万平方米、1876万平方米、2967.2万平方米及2165.1万平方米,营业收入分别为约4.47亿元、6.09亿元、8.01亿元与4.52亿元。同期,其净利润分别为3245.9万元、4848.3万元、6828.5万元与6147.1万元。

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率先完成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对接工作,其用户已可线上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物业费。据了解,万物云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首批企业之一。数字人民币使用最新的双离线技术,即使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而且,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兑出和兑回并不会被收取任何费用,减轻现有从电子钱包提现产生手续费的负担,且更具隐私性。

20201229日,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02869.HK)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城市服务的战略合作协议。新疆兵团是国务院计划单列的省(部)级单位,辖区分布在新疆自治区14个市(地、州)境内,总面积7.06万平方千米。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绿城服务深耕新疆迈入了新的阶段,也标志着绿城服务在城市服务新领域的又一次突破,将为新疆城市公共服务提升注入更多绿城实践。

20201228日,新城悦服务(01755.HK)在管面积突破1亿平方米,其中来自第三方拓展的占比约40%;合约面积为在管面积的2倍,已达2亿平方米。得益于年内的大量新项目交付,及第三方拓展的积极表现,在一核两增战略的指导下,新城悦稳步实现了高质量的规模增长。上市仅两年,在管面积从2018年底4289万平方米到2020年底1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达53%

20201225日,旭辉永升服务(01995.HK)与通力电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携手通力集团,将加快旭辉永升智慧工程运营的发展进程,助力旭辉永升将维保服务水平推向新高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电梯维保、电梯数字化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层次服务及探索合作,致力于为全国客户带来更极致的服务体验。

20201229日,中奥到家集团(1538.HK)旗下永成物业及永都电梯与广州诺登电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股权互换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后中奥到家集团仍持有永都电梯51%股权,同时诺登电梯100%股权归属永都电梯所有。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管理、服务、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长远互惠。

幸福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与南京溧水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开放合作的原则,发挥各自领域专业特长和优势,共同推进合作项目建设与服务,通过合资、顾问、合作等方式在城市综合服务、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城市空间资源经营三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双赢。

20201230日,合景悠活(03913.HK)发布公告称,以代价2.144亿元完成收购广州市润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因此,目标公司成为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及资产和负债已并入集团的财务业绩。目标公司致力于公共服务领域亦拥有较为专业的技术系统,收购事项有助合景悠活进一步拓展至公共服务领域,使得业务持续多元化。

20201228日,和泓服务集团(06093.HK)与四川万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201130日,万晟物业在管项目10个,合约面积约325万平方米,在管面积约139万平方米,业务主要分布于四川省内江市。本次战略合作,和泓服务成为万晟物业控股股东,持有60%股权,将结合万晟物业在四川省的既有实力和经验,进一步扩大公司物业管理规模,提升在四川区域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实现长远战略发展需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