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熙说物业丨与总书记新年贺词同频相联的物业人

发布: 2021-01-05     文章来源:     查看: 2081次

/杨熙(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物研协总经理)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细读新年贺词,我的体会是,这一年物业人与习主席新年贺词紧密相联,更加感受同频,这是一份为物业人定制的新年贺词。

同频一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疫一线在物业!”2020年疫情期间,全国20多万家物业服务企业700多万物业服务人逆行而上,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中海物业、碧桂园服务、龙湖智慧服务等头部物业企业率先示范开展防疫;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紧急发布物业防控工作倡议组织专家编制《操作指引》为物企提供防疫实操指南;

危难见真情,全国物业人积极援助武汉物协、绿城幸福里的社区志愿者与物业人守望相助并肩作战;

中物研协、乐居财经联合推出记录物业行业抗疫的《物业英雄》纪录片,在央视《经济半小时》整档播出;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薛书记亲切回信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极大鼓舞行业。

在人民大会堂,圆方集团、金科物业、东方物业、佳维物业、联诚行物业、国联同利物业代表行业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表彰。同样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圆方的薛荣书记,广州粤华的李健辉会长,新疆乌鲁木齐西城物业的秦玉福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这一年,物业人为自己的职业感到空前无上光荣。



同频二

自信自强、充满韧劲



复工复产之际,新大正在机场、诚信行在高铁站、保利物业在高速路口、万物梁行在写字楼,在每一个复工复产的路途或现场都有物业人在坚守付出;

洪涝灾害之际,合肥物协组织合肥市1000多家物企,十万物业人闻而动、逆水而行。

局部新冠疫情重现之际,北京、大连、青岛、上海、成都各地物协、各地物业人再次冲锋在前。物业人在为中国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十三五期间,物业行业产值持续提升,市场规模增势强劲,行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2020年预计行业产值突破11800亿元,管理面积超过330亿平方米。2020年有18家物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上市物企总数达到42家,物业赛道得到红杉资本、高瓴资本、腾讯、云峰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重金投入。

这一年,碧桂园服务突破1500亿市值,一家物业企业能够得到资本市场如此认可,放到2年前都让人难以想象。这当然也绝不仅仅只是碧桂园服务的荣耀。

这一年,物业人内心充满韧劲、自信自强。

同频三

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易居乐农,组织全国各地物业协会物业企业,全行业投入到社区的力量精准消费扶贫行动中。

藏区青苗牵手计划专项行动得到碧桂园服务、绿城服务、世茂服务、金科服务、合肥物协等大力加盟参战,截止到202012月,参与的物企已达201家,覆盖全国12000多个社区,累计认购青稞地1800亩,并通过青稞原料订单收购、用工等不同形式,帮扶定日、昂仁、桑珠孜区等地建档立卡贫困户3300户,户均增收2000元。

在青稞消费扶贫的同时,藏区青苗牵手计划的1548组社区家庭,还与日喀则曲当乡定日县中心小学、桑珠孜区纳尔乡中心小学以及江当乡中心小学的1548名同学们建立牵手关系,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藏区小学孩童的真诚笑脸和大声感谢让每一个物业人心存温暖。

这一年,物业人为扶贫攻坚奉献心力。



同频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物业管理行业发展40周年。

党建引领已经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物业行业发展的方向和共识,各地红色物业发展如火如荼。利好行业的政策消息也在不断传来,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推动生活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快发展包括物业管理在内的现代服务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发文推动物业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指导物业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更令物业人期待。



2021年也被定义为行业的品牌建设年,品牌建设将进一步改善物业服务供给结构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纵然已经站在引领行业发展的最前沿,无论是碧桂园服务的新物业、或是万物云的空间科技服务还是保利物业的软基建,服务始终都将是物业人的初心。

作为潜力的百年行业,未来的百年征程,物业人服务的百年初心相信也会历久弥坚。

向物业人的初心致敬、向物业人的新年问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