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要闻动态

中国物协2020年度物业管理重点课题汇报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 2021-01-15     文章来源:     查看: 6415次

112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0年度重点课题汇报交流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



20202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下发《2020年度物业管理课题研究计划》(中物协函﹝202013号),确定21项课题立项。在申报、立项、结题等工作环节,年度课题已提交了结题资料并进行了资料评审。本次会议重点对五大重点课题研究项目进行汇报评审。


专家组成员

会议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教授季如进、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曹阳、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翁国强、广州大学教授陈德豪、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学研专业委员会专家杨燕敏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作课题评审指导。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刘寅坤主持会议。


课题组成员

按照会议既定议程,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执行会长巫庆敏、山东房地产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立君、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兆娟、北京林业大学系主任程鹏、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宝程分别代表所在课题组对《物业管理在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作用》《物业设施设备安全风险管控的研究》《物业管理行业数据平台建设初探》《物业服务企业能力形成机理及提升路径研究》《老旧小区供水系统改造问题研究》五大课题进行了汇报,对照课题的研究目标,介绍了研究方法、过程、创新性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专家们仔细审阅了课题的关键过程性资料和研究成果报告,认真听取了各重点课题组的汇报,从研究成果的实用性出发,对各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进一步完善结题的指导。专家们指出,五大重点课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但接下来的修改和完善至关重要,关系着课题成果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要切实找到真正落地实施的办法和优化解决问题方式。



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对各课题组成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克服困难开展调查研究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年度课题研究成果和接下来的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课题研究工作要注重质量和效果。五大重点课题各有侧重点,均是以问题为导向,有较强的应用性和引导性。协会秘书处和课题组应持续深化课题研究成果和成果推广工作,提升课题成果服务决策和转化为实践的能力。二是课题研究工作要紧扣行业发展方向。持续发挥课题研究的作用,使相关政策的效用达到最佳,落到实处。三是把课题研究工作打造成协会品牌工程。2021年是行业品牌建设年,课题研究工作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为协会引领行业发展筑牢根基,提供动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物业服务业,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行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领域,扎实开展新发展格局下的理论研究工作,持续增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下一步协会将通过课题研究工作调动更多的行业内外资源投入到理论研究工作当中,关注行业的发展;通过课题研究工作,夯实理论基础,以理论指导实践,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