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哈尔滨抗疫:“红色物业” 坚守一线,在家门口筑起防控“堡垒”

发布: 2021-02-02     文章来源:     查看: 1169次



当前是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关键期,多个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物业与群众零距离优势,联合社区党委,主动请战、配合防控,在联防联控一线建起一座座防控疫情的红色堡垒

主动请战 吹响防控疫情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道里区各物业党组织闻令即行,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品阁物业党支部书记带头,率先到社区党委报到,主动请求分配工作任务,并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小区管理应急演练,采购防控物品,启动24小时值班,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天时戴维斯物业党支部号召党员职工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所有物业工作人员停止休假,安排调配总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下沉物业服务一线。截至目前,近200名物业工作人员奋战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保利物业党支部牵头制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从职责分工、防疫管控、物资保障等多个方面详细部署工作。

严把卡口 当好守门员万能工

各物业党组织细心做好居民贴心管家。友谊路观江国际宏大物业党支部协助社区党委,逐楼逐栋做好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悬挂公示通知等工作,向广大居民普及防疫知识、传达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招商物业党支部采购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免费为居家隔离的小区业主配送,做好保障生活物资的补给员。银达物业、吉祥物业党支部强化消杀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对楼道、电梯间和庭院等公共空间进行消毒处理,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做好守护居民健康的消毒员



抓好社区和办公场所出入管理,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重点。福顺尚都物业联合社区党委,在福顺尚景小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措施,并配备扫脸测温一体机,大幅提升通行效率和测温工作的准确性。汇智卓健物业党支部加强商务楼宇的人员进出管理,严格控制快递、送餐人员进入,外来人员一律实施登记,为每个企业粘贴行程码,设立隔离间,对突然发热的职工进行暂时隔离,认真落实各项出入管控措施。

全链条配合 组建敢打硬仗突击队

面对急难险重的防疫任务,各物业党组织担当作为、科学有序安排,全力以赴应对。



菱建物业党支部积极配合开展人员流调排查工作,助力社区织密织牢排查网。新东方物业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居家隔离人员清收生活垃圾,并单独装袋,存放至指定地点,由防疫部门进行清运。桐楠格物业党支部大力支持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调提供检测场地,合理设置隔离带、工作台等设施。中海物业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配合社区做好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科学划分等候区、测温区和采样区等,并贴心地备好了呕吐袋、废弃物收纳箱等。在此过程中,连续奋战48小时,全力保障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