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倪虹副部长主持召开“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 2021-02-05     文章来源:     查看: 7059次

12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同志主持召开“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霞,副局长陈丽华、王宏轩,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广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宏毅,养老事业部总经理张银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霞介绍了“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试点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她谈到,离退休干部局认真落实部领导的批示要求,以国管局居家养老试点工作为契机,会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万科集团赴部分城市开展物业企业参与养老服务的调研,汲取相关经验和做法。在老同志中积极开展老年餐桌、保洁、理发等服务项目。经过半年试点,“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新模式雏形基本建成,机制建设初见成效,试点工作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普遍欢迎。目前每周服务老同志600余人次,近百位老同志吃到了质优价廉的老年餐。160多位老同志享受了家政、理发等服务。老同志对居家养老服务的满意率超过95%

胡广元副董事长介绍,万科集团高度重视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的“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选派养老专业人员参与驿站管理,物业管家直接从事送餐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同时,对下一步深化“物业服务+养老服务”的模式也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倪虹副部长对离退休干部局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北京万科公司积极推进 “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倪虹副部长指出,离退休干部局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北京万科公司充分认识推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的重要性,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离退休干部局从老同志需求入手,强化运营监督,注重机制研究,尤其是老年餐桌、家政等服务项目,有特色、受欢迎,老同志参与率和满意度持续提升。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挥行业优势,开展调查研究,为试点工作提供经验和参考。北京万科公司发挥地产、养老、物业各自优势,探索以多种方式参与养老服务,实现了物业服务与养老服务的初步融合。

倪虹副部长提出,“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试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把老同志的需求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模式,有效满足老同志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有效解决老同志居家养老面临的现实难题。



倪虹副部长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借鉴各地“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运用到试点工作中;要进一步梳理相关政策,用好用足政策,高质量推进居家养老试点工作;进一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深入探索“物业管理+养老服务”的实现方式,推进物业服务与居家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