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6期

发布: 2021-02-08     文章来源:     查看: 9259次



2021.2.1-2.7

行业要闻


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城乡社区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要健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和村(居)民委员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作用,加强与县(市、区、旗)、乡镇(街道)协调联动,统筹协调派驻(下沉)人员、经济和社会组织成员、物业服务企业人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等各方力量,科学精准实施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点击详情了解


12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同志主持召开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倪虹副部长提出,物业服务+养老服务试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把老同志的需求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模式,有效满足老同志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有效解决老同志居家养老面临的现实难题。倪虹副部长强调要深入探索物业管理+养老服务的实现方式,推进物业服务与居家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23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发布团体标准《高等学校物业服务规范》,编号为T/CPMI 012-2021T/JYHQ 0007-2021,自31日起实施。该标准为中国物协与中后协联合发布的首个团体标准,标准的编制创新了团体标准的合作机制,为切实提升高校业态物业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点击详情了解

24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经济参考报社共同举办《城市社区治理调研——物业管理典型经验案例(2020)》报告发布暨智库云研讨会。《案例》围绕党建引领社区共管、科技智慧手段应用、物业服务功能拓展、老旧小区物业延伸、智慧健康社区建设等主题,梳理了典型物业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和有效经验。


22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转发<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 与不动产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招生简章>的通知》,号召各会员单位积极组织并鼓励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在职员工报名。专科专业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及具有同等学历者。本科专业(专起本)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报名时间为129日至315日。


129日,《超高层建筑设施设备管理指南》编撰启动会在北京国贸中心顺利召开。会议明确《超高层建筑设施设备管理指南》编撰目的、意义和基本要求,编撰大纲和目标读者群分析;宣布编写架构(暂)、分工、职责,以及进度要求,并进行写作部分内容培训。经过3个月的工作筹备,书籍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2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1年度物业管理立项课题线上工作会顺利召开。会议介绍了2021年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总体情况,发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1年度物业管理课题研究计划》,确定30项课题立项,其中重点研究课题4项;解读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课题管理办法》,为各课题组进行了课题研究报告撰写指导。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微信公众号面向全行业征集【物业人的春节故事】,通过文字、影像等表现形式致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物业人。请点击详情查看详细投稿方式和要求。


地方动态


22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全面深化改革专场。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冯可梁介绍,截至目前,十三五时期列入改造范围的511个小区,基本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461个小区成立了业委会或物管会,占项目总数的90%以上。


广东省物协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研究行业协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具体落实的措施,推动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省两会期间,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法策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法水提交了《关于完善我省城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建议积极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有助于物业管理公司的引进和相关费用的收取。及时制定出台山东省老旧小区物业收费标准,出台关于城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相关意见,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面临的各种突出难题。


在东莞两会期间,东莞市人大代表钟伟宏提交了《关于培育物业+养老居家社区养老新业态的建议》,建议充分利用养老服务与基础物业服务的协同效应,设立更多针对老人的个性化服务、助老公益活动等;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点和综合利用;设立专项基金支持养老事业发展;加快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养一批不同层次、不同结构的专业化养老人员。


会员动态


23日,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后续拟在鄂尔多斯成立合资公司,围绕物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专业化、现代化的物业服务理念及模式,推动鄂尔多斯城居生活步入全新时代。


23日,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和江记酒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记酒庄旗下的江记高粱酒等品牌正式入驻碧桂园凤凰会、碧乐淘服务平台。基于此,双方将围绕社区业主多场景需求,将在社区酒馆、共享酒窖、共享农庄、酒庄游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全域深度探索用户运营模式探索。


22日,中海物业集团正式启动项目总经理合伙人制改革,同时举办首期项目总经理持牌资格认证开班式。该项改革是中海物业在新的一年践行1155战略目标的开篇之举,也是推进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的关键一步。


24日,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临港新片区乃至全上海携手共创,并在住宅、商办、学校、医疗及城市服务等各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130日,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国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秦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西安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35万人民币向标的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南都物业将持有标的公司45%的股权,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2日,宝石花物业与史泰博(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支线物流战略合作协议,为拓展工业仓储物流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史泰博(上海)有限公司(Staples)是全球知名的办公用品公司,也是大型国企的供货电商,目前主要服务电力和石化行业,2019年在仓储物流支出3.6个亿。双方将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对最后10公里的支线配送运输的优化协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