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春节倒计时丨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

发布: 2021-02-08     文章来源:     查看: 731次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

距离春节还有3

由于各地疫情零星散发

使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

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

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


一封家书,一个故事

亲爱的家人:

展信悦。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论于国于家,各行各业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每个人都了不起。这一年,中海物业人始终将守护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直面危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不忘初心的坚守和矢志不渝的信念对抗前所未有的艰辛和挑战。

岁序更新,华章再启。一年一度的佳节将至,相信无论您是中海物业的业主,还是中海物业人,只要是身在异乡的游子都在筹备着归乡计划,期盼尽快踏上回乡和亲人团聚的路。

然而,2021年伊始,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阻挡了许多人回家的步伐,让今年的春节注定与往年有所不同,原地过年成为多数人的共识: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

在此,致敬每一位家人,谢谢每一位过年不回家的你。

因为有爱,家就不远

儿子,爸爸今年不回家过年了,只是短短几个字,满含了数不清的无奈、遗憾和抱歉。

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多年在外打拼,第一次决定不回老家过年。年关将至,谁能预料河北的疫情形势又严峻起来,老家邢台离雄安300多公里,往返路上太多的未知。为了家人的安全,为了不给国家增加负担,他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留在雄安过节,守护客户的安全,等到疫情结束了,再和家人团聚。

虽然相隔千里,相见很难,但电话那头,是孩子纯真的笑脸和妻子殷切的盼念,因为有爱,无论我们身在何方,家就不远。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张达



今年不回家了,视频过年

我老家江苏沭阳,距离上海也不远,乘坐大巴回家单程也就5个多小时。就在1月,上海突发本地疫情,我所在的项目距离中风险封闭区域非常近,只有500米,项目上所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我是负责项目环境条线的负责人,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写字楼消毒清洁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决定响应国家的号召,原地过年。

除了日常的防疫工作外,我们计划在春节期间将项目所有公共区域的地毯、卫生间地垫进行彻底消毒,为来年开工的客户们提供干净、安全的办公环境。

我家里人也特别支持我的决定,说起让我纠结的,就是有些想我1岁半的女儿了。

——上海中海国际中心乜晓文



新的身份,但不能回家过年

2020年,我有了新的身份:妻子、儿媳!原以为新婚的第一年吃不到妈妈煮的饺子,爸爸做的红烧鱼;更没想到也不能回到婆家过第一个新年。当告诉家人今年春节不能回家时,看得到家人眼里的失落,说实话自己心里也有过伤感!

  响应号召,我不回家;为了大家,我不回家!国泰民安,也是温暖的团圆!

——北京海都大厦李静



说想也不能回,还不如直接说不想

我是安徽人,在上海打工。听到孩子说到这句好的时候,我鼻子忍不住一酸,眼眶湿润了。一周前,我跟孩子视频电话时,孩子在视频里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呀。我跟他讲,今年特殊情况,爸爸妈妈可能不回家过年了。等年后情况好转,我们再回家陪伴他一段时间。

我刚讲完,孩子就低着头不说话了。我问孩子是不是特别想爸爸妈妈回家陪他一起过年,孩子低着头说:不想。我故意说到:如果不想,我们现在就决定不回家过年了。视频那端孩子立即低头回应说想也不能回,还不如直接说不想。听到孩子的话我眼泪就差点掉下来了,我知道孩子想念我们,第一年离开父母身边回乡上学,一直盼望着春节与父母团聚。孩子虽懂事理解我们不能回的原因,但还是非常不开心。我强忍着眼泪安慰孩子,年后情况好转后回家多陪陪他。其实我也挺想回家的,毕竟孩子和父母都在老家。

——上海金鹤科技园夏多叶



这么关键的时候我回家真的不放心

路上控制好车速,注意安全。新年快乐,明年再见!帅园园帮业主把最后一个行李箱放到车上后,和提前返乡的业主进行了年前的告别。随着春节一天天的临近,园区里有一半的办公人员都陆陆续续带着家人返回了故乡。作为园区的安管主任,帅园园今年又一次选择了春节值守...

他说:不是自己不想回,也不是一张车票的问题,而是作为物业人对业主承诺的信守,是对自己职责的坚守,同伴的关爱关怀......

越是过年,对园区的秩序安全工作要求越高,因为园区内户都回家了,我们不仅要做好园区的门禁把控,不能让陌生人进来,还要每天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天干物燥,消防工作很重要。我毕竟在项目时间最长,这里就如同我自己的家,这么关键的时候我回家真的不放心。”                                      

——杭州中移在线项目帅园园



不回家,孩子都生气了

我是江苏盐城人,本打算过年春节年底回家,自从出了疫情,为了响应国家单位的号召,毅然选择了就地过年。

确定好以后跟家里人打电话,老婆表示理解与支持。在打电话的时候小孩听到了,小孩拿到手机生气的说:大爷和小爷都回家了,就你一个人在外面过年,你之前都答应我回家过年了。听到这句话后,心里也很难受,因为基本从小孩出生每年过年都在家,今年的还是头一次在外过年。

打完电话自己发呆好久,想疫情结束后,回家一定要好好陪伴家人与小孩。

——中建七局大厦顾超



一个个上演在中海物业人身上的故事

是多少个选择就地过年的你的身影

感谢你选择不回家过年

防疫牺牲团圆

每个人都很了不起

就地过年,互相守望

就是最好的陪伴

亲爱的爸爸妈妈,今年不回家过年了,你们要注意身体,春节期间值班有奖金,给您和爸妈寄了点钱,注意查收。

——南通紫琅科技城唐欣

对于不能团聚的游子来说,归乡之路,道长且崎,但只要我们彼此安好,无论身在何方,心在一起,便是团圆。虽然无尽想念,即使不舍千篇,但疫情防控大于一切,最重要的是健康和平安。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朱敏

离开家乡在宁夏银川工作一年了,因为工作原因未能照顾在家的孩子,虽远在他乡心里却一直念着孩子,憧憬孩子的未来。世间的母亲,或许都要经历与孩子分别的相思之苦,用身心养育了孩子,因为生活,不得不与孩子分开,在异地拥有无尽的牵挂和悠长的思念。

——银川中移在线蔡小平

本来打算回家过年,刚开始父母都期盼回家过年,但是最近的疫情,父母又改变主意了,不同意回家过年了,说还是稳当点,就地过年,我们开视频过年吧。

——南通紫琅科技城吴云龙

当告诉妈妈因为疫情过年不能回家时,第三天突然收到一份快递包裹,打开一看是爸爸妈妈给我寄的家乡春节特色菜。一份快递包裹承载着父母满满的爱。

——上海金鹤科技园夏多叶

这一次减少流动

为下一次好好相聚

佳节渐近,但疫情防控不可放松。中海物业海纳万商提醒大家,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勿放松警惕。

节日期间减少聚集,出门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加强个人防护,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做好防范,彻底打赢这场防疫战。待疫情好转,春暖花开之时,希望我们都能安全回家,和家人团聚。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国泰民安才是最大的团圆

健康平安才能过好年

在此

中海物业海纳万商

致敬所有为防疫牺牲团圆的你们

是你们的付出让春节更加温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