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人民政协报:年初一,物业群里的“感谢信”

发布: 2021-02-23     文章来源:     查看: 1661次



/钟倩

年三十的晚上,春节联欢晚会还没开始,物业群里的拜年信息就已经刷屏,闪成一片。我所居住的小区是一所高校的家属宿舍,属于老旧小区,年代久远,遗留问题较多,物业服务跟不上发展需求,居民遇到问题常常不知道该找谁。

然而,自从去年学校后勤部门联手物业公司创建了这个微信群,给住户们带去了很多便捷:暖气不热登个记,水管坏了吱一声,单元防盗门、楼道声控灯等,哪里出现故障了说一下,都能及时解决……就连小区室外公共路灯的开关时间,物业负责人也会征求大家意见。超出职能范围的工作,或是解决不了的问题,物业会第一时间转达给相关部门。大家都打心眼里感谢物业的辛苦付出和高效服务。

就在这个时候,北区一居民在群里发信息,说自家厨房下水道堵了,污水漫了厨房,很是心急。同时,他在群里招呼单元楼西排的住户们,厨房暂时别放水了,堵了!这个点了,想必大家都围坐家中吃年夜饭,其乐融融,会有人出面处理吗?没想到没一会儿,物业负责人就积极回应,并承诺道,明天第一时间处理,顺便登门拜年!报修住户接着回复道,谢谢您,到时候请您喝酒!看到这一幕,我心里犯起嘀咕,脑门上不禁打两个问号,明天是大年初一,人家都放假了,这下水道能疏通了吗?

第二天一大早,不到8点钟,物业工作人员就在群里发信息,大家过年好!五单元楼西侧的这辆汽车是哪位的啊?下水井在你的车下边,请帮忙动一下吧,麻烦了。说罢,附上现场照片。大约40分钟后,北区一居民发来工作人员疏通下水道的照片,向他们致敬。看到照片,我隔屏给他们点了个赞!说到做到,急居民之所急,真给力!稍后,报修的北区住户发信息表示衷心感谢,谢谢!今天一大早物业老师疏通下水道,你们辛苦了!我家厨房下水道通了,五单元西排的居民尽管放水吧!谢谢大家了!

我想,虽然正月初一疏通的是下水道,但也是民心民意——物业与业主,需要互相磨合,而物业服务,也需要将心比心。一个把住户需求放在首位的管理部门,值得大家理解和尊重;一个将居民冷暖揣在心里的物业公司,或许不能达到所有人都满意,但着实有温度,值得信赖。群众无小事,关键时候显担当,居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体现在这一桩桩小事中,就体现在这一次次的价值取舍里。

小小微信群,沟通大纽带;服务不打烊,春节溢温暖。这个春节注定让人难忘,通过身边的一件突发小事,我看到互联网+物业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也切身体会到为民服务就要增进沟通,促进共识,有事情多商量,很多问题自然就会迎刃而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