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8期

发布: 2021-03-02     文章来源:     查看: 11499次



2021.2.22-2.28

行业要闻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份光荣属于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和所有参与中国物协扶贫工作的单位与个人。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六个方面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二是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三是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四是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五是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六是完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


地方动态


《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导则》内容共11条,包括选址规划、社区环境、配套设施建设、户型面积等方面。在社区公共服务配置方面,《导则》提出,要结合小区出入口空间设置共享自行车停车区域,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收集点和快件箱。倡导构建高带宽、广覆盖的网络体系,提升5G网络覆盖水平,打造智慧社区应用场景,同时提出鼓励在地下仓储设置智能化小型公用仓库。


山东省住建厅等五部门向各市转发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的通知,并明确有关补助支持政策。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可按规定享受有关扶持和优惠政策。从2021年开始,省级每年确定10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黑龙江省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于202131日起施行,这是黑龙江省制定的首部物业管理条例。《条例》规定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确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物业管理、公共秩序、消防、人防工程、房屋经营、建设工程质量、环境保护、园林绿化、特种设备安全、环境卫生等活动实施监督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违法行为投诉登记制度,并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公布所负责的执法事项和联系方式,依法及时处理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违法行为。


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市住建局等7部门联合出台了《成都市物业行业党建示范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将重点在组建物业行业党委、完善物业行业党委工作机制、开展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等四个方面发力,着力健全物业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将重点从承接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拓展老年人健康促进服务、拓展餐食配套服务、扩大专业物业管理服务区域、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五大方向,进一步拓展物业行业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途径。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利用人脸识别、支付宝等电子信息技术,开发维修资金使用电子扫码表决程序,业主可通过支付宝扫码、人脸识别实现身份认证,通过信息共享自动绑定个人房屋,既可随时查询掌握房屋维修资金交存、使用、结息、结余等情况,又可查看小区拟动用维修资金的使用方案、项目总预算、业主分摊金额、投票表决进度等相关信息,解决维修资金使用表决难问题。


《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1日起施行。《条例》中提到,应当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体系。《条例》增加了业主委员会相关规定,包括业主委员会职责及应当公布的事项、业主委员会及其成员禁止行为、成员职务终止情形、业主委员会换届程序、新旧业主委员会工作交接等。《条例》还规范了物业企业和员工的行为,规定物业服务人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挪用、侵占共有部分经营收益等共有资金等。


31日,《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新修改的《条例》增加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物业管理各方承担责任的规定,明确了业主大会筹备组的组建和解除程序,进一步明确了业主大会的职责,增加了业主大会确定业主委员会委员津贴或补助标准、对业主委员会主任实施任期、离任财务审计的规定。此次修订着重物业管理事中、事后的监管,增加了物业服务企业从业要求的规定,建立物业管理信用体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合惩戒机制,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动态监管。


224日,徐州市居民小区“463”环境整治与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今年3月至11月,徐州市住建局将从市物业行业协会抽调专家,组建6个督导组,分别对各县()区进行抽查,每周抽查3—6个小区,对未达到要求的小区下整改通知单。街道办事处周查排名倒数第一的要约谈物业项目经理或小区管理负责人,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第一的物业小区,街道办事处报给县()区物业主管部门,进入黑名单。


会员动态

225日,蓝光嘉宝服务母公司蓝光发展发布公告宣布,碧桂园服务全资子公司碧桂园物业香港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蓝光发展全资子公司--蓝光和骏持有的的蓝光嘉宝服务64.6203%的股份,对应交易总代价暂估值人民币48.465亿元(最终以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223日,招商积余旗下的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鑫诚恒业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青岛鑫诚中航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未来双方将依托合资公司在物业服务、后勤保障、及相关延伸服务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224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在资本纽带关系、金融产品、保险业务、不动产投资、物业服务、养老六大领域开展合作。在物业合作方面,远洋集团将为国寿股份存量及增量不动产项目提供定制化物业服务,并在物业增值服务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还将充分发挥自身养老产业资源优势,联合发展养老产业。


219日,融创服务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物业服务、社区金融服务、上下游客户融资、对公结算和科技赋能等多个方面开展金融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222日,新大正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由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加经营范围新增保安服务、养老服务、食品生产等。新大正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高文田为公司副总裁,任职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