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两会声音 | ​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李秀香、杨蓉为物业建言

发布: 2021-03-07     文章来源:     查看: 2066次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视频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王全作为农村基层代表,他提出了要推广北京怀柔区北沟村的管理模式。自2016年成立物业公司之后,北沟村的管理就一直非常规范,村民们也都非常认可。“最初我们也有所担心,但通过几年的实践,效果非常的好。向村民象征性地收取一部分物业管理费,作为集体收入也相当可观。”(来源:京视频)




34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财经大学教授李秀香介绍关于物业入驻小区先交保证金的建议。她发现,在物业服务招投标过程中,由于对物业公司资质要求缺乏统一标准,不仅导致服务水平良莠不齐,也为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埋下隐患,出现有的物业收不到物业费、有的物业只收费不服务的现象。她建议,应尽快落地出台行业标准细则,比如可尝试要求物业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200万元,并要求物业入驻小区先交保证金等。(来源:新京报)



杨蓉建议,围绕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建立健康养老数据标准体系,将健康数据与养老数据融合互通,形成统一信息资源库。既便于医生诊断的准确性,利用大数据追踪、统计用药情况,也便于养老机构了解、掌握老年人的健康信息,并做出针对性的养护计划,实现对健康养老数据资源的共享利用,进一步推动康养服务的落地。(来源:中新视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