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春天的约定——2021年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 2021-04-01     文章来源:     查看: 6526次



樱花盛开时,与君再重逢。

2020年春天,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毅和10万武汉物业人昼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用实际行动给予武汉物业人的强大信心和无穷力量,将帮助武汉物业人挺过艰难时刻,迎来春暖花开。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和大家相约在武汉,吃一碗热干面,看看武汉的樱花,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后,武汉将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和全国人民的支持迎来重生,武汉是最安全的城市。

2021331日,武汉解封一周年在即,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在这里组织召开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家地方物业管理协会110名负责人和代表齐聚武汉,共赴这场春天的约定,总结回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行业协会的作为与感动,规划部署2021年行业重点工作、探讨行业热点难点问题。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名誉副会长周心怡、李春俐、韩芳,副秘书长时树红、刘寅坤、宋宝程、程纯洁、张立君、赵富林、杨熙,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新汉、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主持会议。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过去的2020年,物业管理行业艰难与荣耀并存,从抗击疫情到保障复工复产,从防汛抗洪到助力脱贫攻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各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当下,物业管理行业迎来政策红利与业主需求提升叠加的机遇与挑战,行业到了再审视和再定位的发展阶段。各协会要加强人才引进、创新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协会服务职能,聚焦行业和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紧贴发展、紧跟需求、紧扣服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企业帮手、行业抓手、政府助手、社会援手的作用,引领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展协会工作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时代背景,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育先机开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发挥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功能作用,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邀请各地方物业管理协会从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价格调节机制、社区治理、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不同层面分享工作经验,汇聚创新理念,共话行业发展。


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毅


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毅致欢迎词并围绕《疫情防控中行业协会的主动作为》主题,从党建引领聚合力”“专业指引促规范”“践行服务展作为等方面,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物协在服务和发展中总结的先进经验和切身感受,尤其详细介绍了武汉市物业管理行业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红色物业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行业应对重大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先进做法。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宏伟


物业服务价格协商调节机制的缺失是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瓶颈。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宏伟围绕《上海市物业服务质价相符市场调节机制的探索与实践》分享了上海市物协近些年探索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过程规范引导和事中、事后监管模式,努力逐步形成物业服务质价相符的市场调节机制的经验和做法。


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苟强


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是近几年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2020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特别将《物业管理在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作用》列入重点课题,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承担了课题研究工作。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苟强以课题研究成果为基础,围绕《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双向融入》,介绍了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成都探索,分享了推动物业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双向融入的思考。


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君


响应2021年行业品牌建设年主题,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君围绕《品牌实现之路》主题从以正确观念打牢筑实品牌建设的认识基础”“以守正立新开辟资本合力品牌的创新发展”“以开山精神探索创新品牌建设的实施路径等方面,分享了山东省物协以品牌建设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提升行动和实践经验。


中国物协驻会名誉副会长、中国物协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周心怡


今年4月,物业管理员(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工作即将启动报名,这是物业管理行业新时期人才评价机制的重大改革,事关每一位物业人未来发展。各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是推动职业能力评价工作落地实施的重要力量。中国物协驻会名誉副会长、中国物协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周心怡围绕《同心协力推动职业能力评价工作 努力开创物业管理人才新势力》的主题,以国家战略高度,解读物业管理员(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工作的政策背景和政策依据、设计逻辑及亮点、对行业人才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动员各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在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的宣传推广、考前培训组织实施、参与新标准开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共同努力为从业者铺设科学畅通、公平公正的成长晋升通道,营造新型行业学习生态,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为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会代表围绕行业40周年庆祝活动、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舆论宣传、品牌建设、行业风险防范、标准化建设等2021年重点工作和行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北京、广东、浙江、黑龙江、沈阳、株洲、无锡等地方协会代表分享了协会工作成果并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1年是行业的品牌建设年,统筹行业品牌建设,大力实施行业品牌提升行动是行业的工作重点。会议一致认为要坚持以高质量品牌建设为重点,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效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夯实服务质量基础、增强物业创新能力、健全质量标准体系、培育高素质人才、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为方向,努力推动物业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城市更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社区经济、居家养老、促进消费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打好品牌建设工作的组合拳,全面提升集群品牌价值、区域品牌价值、行业品牌价值,做好品牌建设年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高社会各界对行业的认知、凝聚社会共识、扩大行业影响力,使品牌建设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武汉市青山区嘉信物业公司青和居项目、兴城物业公司蒋家墩党建中心考察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一年一度的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已成为中国物协与各地方协会沟通联动、共谋发展的重要渠道,在引导和推动行业发展、共谋行业大事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对年度工作部署均表示将高度协同、密切配合。因春天重逢,从春天出发,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将在育新机开新局中展现新作为,共迎五谷丰登的金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