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研讨物业管理品牌建设 构筑物业服务的“美学”态度

发布: 2021-04-30     文章来源:     查看: 4574次



423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西安欧亚学院支持,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诚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物业管理品牌建设交流暨现场品质学习研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举办。来自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诚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川陕两地物业服务企业的领导与嘉宾近1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今年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定义的品牌建设年,为提升物业项目管理品质、助推行业品牌建设,本次研讨会以如何开展高端物业管理工作和高品质物业服务为主题展开深度讨论,探讨了品牌建设与品质服务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会议提出,物业项目的品质管理是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的基础,一个优秀物业项目的品质管理是工匠精神与美学创造的完美结合。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 时树红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时树红围绕中国物协关于品牌建设年的统一部署进行了阐述:一是实施行业品牌提升行动。她特别就职业能力评价、职业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号召与会企业为员工学习专业技能创造条件和机会。二是统筹行业品牌建设。着力撰写《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数报告》《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影响力报告》等。三是夯实品牌建设年宣传工作。发布《品牌建设年宣传实施方案》,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等媒体,开辟品牌建设主题年专栏,讲好行业品牌故事。四是营造良好健康的舆论环境。加强行业舆情监测工作,建立周、月度行业舆情监测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年度舆情报告发布制度;组织举办第七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开展物业管理媒体影响力研究等。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闻涛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闻涛作了《从管理科学到管理美学》的主题发言,他特别就物业服务的现场美学进行了阐述,他认为物业管理行业的未来一定是关于品质、品牌的竞争。为了更生动地体现物业服务品质的内涵,他用三句诗来概括品质物业服务的三个层次:

一是笑问客从何处来。这是指在对客接待、对客互动等第一服务场景中物业管理员的服务态度。他说:这句诗里的笑问二字是物业管理员对客服务场景的生动再现,服务者的表情体现了服务态度。

二是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指物业管理员的每一个动作都应该是情感的表达。他举例说:比如在冰冷的雨天,为客户提供加温的矿泉水,这个动作很小,但这确实是从客户角度出发,考虑到了客户方方面面的感受。

三是天地无私玉万家。这主要是指物业服务企业在项目管理、员工管理、与甲方的互动中,要有普爱精神。

他认为,管理科学和管理美学的主要区别在于,管理科学有严格的标准可以测量,但是管理美学主要源于服务者对物业服务的热爱,是用服务的体现。


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 刘如强

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刘如强也在研讨会上介绍了陕西省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的规划:一是加强标准化建设;二是开展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的创建活动;三是加强智慧物业建设,鼓励物业服务企业运用新技术提升物业管理的服务水平与能力;四是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培训;五是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他表示,通过以上措施,陕西省物业管理行业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陕西诚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宫雅玲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陕西诚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宫雅玲主持本次会议,她对演讲嘉宾精确的点评和总结进一步凸显了会议的主题。她说,时树红副秘书长站在中国物协的角度,围绕品牌建设年的具体措施,为行业的品牌建设路径指明了方向;闻涛副会长的发言像一篇优美的散文,形散而神不散,声情并茂、妙语连珠;刘如强会长则从陕西省的实际出发,阐述了陕西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的具体举措。



此外,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任龙刚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物业管理取得的成绩及具体举措。西安正海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红,西安天地源物业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婉红,陕西诚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祝小莉,成都金房物业集团章丘分公司总经理汪惠、宜宾分公司品质总监武德明等也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对品质服务的看法。


与会代表参观西安欧亚学院

在本次研讨会召开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欧亚学院,学习了该学院先进的物业管理经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