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16期

发布: 2021-06-01     文章来源:     查看: 7012次



2021.5.24-5.30

行业要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通知》指出,要组织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读书学史活动,二是组织基层宣讲活动,三是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四是开展致敬革命先烈活动,五是开展学习先进模范活动,六是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七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八是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我国将重点围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价格改革,完善价格调控机制,提升价格治理能力。方案重点从强化价格调控,推进能源、水资源和公共服务价格改革等方面进行部署。


526日,自然资源部网站公示《社区生活圈规划技术指南》行业标准报批稿。《指南》明确,社区生活圈指在适宜的日常步行范围内,满足城乡居民全生命周期工作与生活等各类需求的基本单元,融合宜业、宜居、宜游、宜养、宜学的多元功能,引领面向未来、健康低碳的美好生活方式。社区生活圈主要包括城镇社区生活圈和乡村社区生活圈两个大类。点击详情查看具体内容


528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暖心服务 携手同行物业管理公益大讲堂暨年度会员交流活动(太原站)成功举办。活动宣传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帮助物业管理从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政策法规的具体要求,本活动也是协会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会员单位送以暖心服务,切实为会员单位办实事解难题。


截至2021530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33例、境内确诊病例(含境外输入关联病例)400例。累计出院1186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46例。物业管理行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物业服务企业坚守物业管理区域防线,配合有序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全面进行严格消毒,严格做好出入口管控,满足各类服务需求,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为业主筑起平安家园。


地方动态

525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通行无障碍改造、公共空间适老化改造、完善适老化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居家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等方面。《意见》明确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采用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专门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行、助医、照料看护等定制养老服务。


61日起,《珠海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生效施行。《条例》规定,珠海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建立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激励机制,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家庭或者个人给予表彰或者奖励,对物业服务企业等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可以采用以奖代补等方式给予支持。鼓励通过积分兑换等多种方式,促进单位和个人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


527日,《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表决通过,将于202110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业主应配合物业服务人执行政府依法实施的应急响应预案和其他管理措施;物业服务人承担应急保障工作的必要支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给予支持。《条例》规定,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人利用物业服务区域内共有部分、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应当经业主共同决定。


523日,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祖国您好颂歌献给党——首届兰石雅生活杯物业好声音歌咏比赛复赛圆满召开。此次物业好声音歌咏比赛,热情讴歌伟大祖国、伟大的党,鼓励行业团结一致,打造和谐物业家园。比赛分为朗诵、独唱、歌伴舞、合唱等四个组别进行,最后以所有在场参赛人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圆满落幕。


会员动态

首开集团首华物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向老旧小区居民征集改造意见,有序对社区环境进行重新规划、改造。其中改造绿化面积达到8300平方米,惠及居民1788户。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首华物业将逐项解决大家最迫切的需求,为居民办实事,让大家住得更舒心。


四川力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走进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建党100周年寻访红色足迹,致敬建党百年红色教育体验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红色观影、红色藏品与红色像章,重温革命先烈为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品忆苦思甜红军饭,珍惜当下革命先烈为我们开拓的美好时代。


525日,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658.HK,发行价为3.8港元每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7.07亿港元,以招股价计算,新希望服务市值约30亿港元。新希望服务表示所得款项净额的70%将用于战略收购及投资;15%用于升级信息系统及设备;5%用于人才招募及团队建设;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525日,万物云发布了安防机电服务品牌万御安防。万御安防的前身为万科物业的安防机电运营中心,主营物业服务四保之中的安防业务和机电业务。分拆完成后,万御将致力于打造中国的西科姆模式。万御将逐步从基础的四保服务迭代升级成为智能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科技安防公共服务商。


526日,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针对京津冀地区优质的不动产资产与项目进行投资及运营管理,充分导入各自优势产业资源,在搭建项目更新投资基金、项目策划定位、项目空间改造、项目产业招商、项目智慧化管理、项目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527日,康桥悦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商丘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运营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战略合作,致力联合打造城市运营平台,着力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让商丘城市运营更智慧、更有序、更安全、更幸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