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17期

发布: 2021-06-08     文章来源:     查看: 7303次



2021.5.31-6.6

行业要闻

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意见》主要从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服务能力、引导规范经营等方面明确工作任务。点击详情查看具体内容


6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施行。乡村振兴促进法对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从法律层面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得到落实,确保各地不松懈、不变调、不走样,持之以恒促进乡村振兴。


62日下午,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0)一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总结讨论了标委会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审议并通过了议程既定的有关事项。


63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标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顺当选为主任委员,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


地方动态

5 31 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外发布《关于规范物业服务评估活动的通知》,明确物业服务标准和费用、物业承接查验、物业服务质量等六种情况的评估内容和原则。《通知》指出,物业服务合同的签订过程中,业主与物业服务人对收费标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双方可以共同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和相关专业人员对物业服务标准和物业服务费用测算进行评估。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民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在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设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通知》。《通知》明确,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为社区居民委员会下属委员会,人数在5人以上且为单数,成员中党员比例不低于60%,成员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未在社区内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机构中任职。要求2021年底前,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全部下设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


截至66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2例(境外输入1052例)。目前在院136例。疫情当前,物业人迅速响应。广东省物协、广州物协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社区居民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立全局观念,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印发《合肥市20212025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规划》明确,20212025年,全市计划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882个。改造将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发挥社区居民主体作用,由居民提出改造申请,参与制定方案、项目组织实施、工程质量监督、中期终期绩效评价、后期维护管理等全过程,实现决策共谋、共建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会员动态

中铁建物业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进驻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和管理,按照安全第一、功能完善、环境美化的社区诉求因地制宜地设计改造菜单”,对公共管理、服务品质等方面进行逐步改造,奋力破解四老一差的难题。


528-61日,卓达物业携手辖区居委会积极开展了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的爱国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了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年先锋队队歌》等红歌,用歌声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


530日,上实服务工会组织开展红心向党,童心飞扬—2021“family day”活动,孩子们画上迷彩装,换上红军服,参观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纪念馆、地质科普馆,在教官带领下,孩子们扎马步,站军姿,学打军体拳,让孩子们收获到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安徽新亚物业党支部在其管理的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等项目内,激情上演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参加快闪活动的拍摄和演唱人员均来自企业的党员和优秀员工的代表,他们挥舞着党旗、放声地歌唱,以饱满的精神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情和炽爱之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


530日,中建东孚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文东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驻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等20余人前往嘉兴南湖,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沿着南湖走访红色景点,通过观石碑、桌椅,赏字画、老照片等形式,亲身感受当年的历史文化,详细了解了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红船精神的熏陶。


531日,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与兰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双方将在城市红色物业实施、市政环卫、公共物业管理以及社区养老服务、垃圾分类处理等多个场景达成合作,实现智慧城市运营一体化整合服务,着力提升城市高端物业服务水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