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18期

发布: 2021-06-22     文章来源:     查看: 6604次



2021.6.7-6.20

行业要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生态环境部联合编制印发《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主要目标、重点建设任务、设施运行维护要求以及保障措施,以指导各地有序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610日表决通过,将于91日起施行。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明确安全生产工作应坚持 三管三必须,即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同时,在完善安全生产原则要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明确政府及监管部门职责、强化安全生产预防措施等方面也新增多处内容。

511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印发《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指南》,《指南》适用于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应急准备和救援行动,内容涵盖日常应急准备、作业前应急准备以及救援实施等内容。

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贯彻实施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全面实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充分认识《消防法》修改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实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管理,加强对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开展新修改《消防法》的宣传教育。

6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部署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采取措施治理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69-10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举办2021年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12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者来到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非公企业党建培训基地——郑州市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党史教育和党建工作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推动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引向深入,帮助非公物业服务企业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推进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创新发展。

62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在银川市举办第二期暖心服务 携手同行物业管理公益大讲堂暨年度会员交流活动。活动采用视频云播的形式,在银川市设主会场,自治区各设区的市、县设分会场,共有近8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结合协会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受到当地行政管理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培训中心将于720日至723日在兰州市举办物业承接查验与设施设备管理专业技术岗位师资培训班。请登陆中国物协网站(www.ecpmi.org.cn)经服务平台进行报名,时间截至710日。


地方动态

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16部门制定了《天津市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各区将基本补齐既有居住社区设施短板,新建居住社区同步配建各类设施。明确鼓励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提高物业管理覆盖率。暂不具备条件的,以社区托管、社会组织代管或居民自管等方式为小区提供服务。

《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审议通过,将于111日起施行。《条例》共计七章八十一条,包括总则、物业管理区域、业主和业主组织、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的使用与维护、法律责任和附则。《条例》明确规定推动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中建立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并针对各项管理规定,增加和完善处罚内容,进一步明确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人、业主委员会等各方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表决通过,将于101日起施行。《条例》共八章,分为总则、前期物业服务管理、业主和业主组织、物业服务管理、物业的使用和维护、维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法律责任、附则。《条例》明确,物业服务人应当制定物业服务区域内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物业服务人承担应急保障工作的必要支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给予支持。

《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审议通过,将于202181日起施行。《条例》共十章,分为总则、物业管理区域及设施、业主、业主组织及物业管理委员会、前期物业、物业服务、物业的使用、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条例》明确物业管理应当纳入社区治理体系,构建党建引领、政府主导、行业自律、居民自治、专业服务、多方参与、协商共建的工作格局。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司法厅出台《关于加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坚持党建引领、平等自愿、预防与调解并重原则,通过建立健全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组织,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依法、及时、有效地将物业管理纠纷化解在基层,力争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会员动态

中土物业通过举办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张贴安全防范温馨提示等营造和谐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素质,有效落实企业安全宣传责任。

617日,正弘物业党支部在正弘世玺中心组织开展《与党同心  与时代同行》红色主题演讲活动。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党同心 与时代同行》这一主题,声情并茂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叙说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描绘一段段砥砺前行的画面,展现出物业人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使命。

619日,成飞产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成都战役纪念馆组织开展感悟红色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续写时代荣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红色词语接龙及历史事件抢答三个项目重温党史知识,强化理论武装;瞻仰烈士陵园及纪念碑,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了解人民解放军在成都战役中的光辉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红色集市团队活动。

616日,长城物业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截至2021331日,公司在管项目708个,合约项目855个;在管面积1.146亿平方米,合约面积1.528亿平方米。2018 年、2019年、2020年及截止2021331日三个月,收益分别为24.04亿元、28.1亿元、30.36亿元、7.84亿元。同期,毛利率分别为17.0%18.3%21.0%21.1%

616日,招商积余旗下中航物业与新希望集团旗下新希望服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城市空间服务、机关食堂服务、公建项目物业服务、采购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充分融合彼此差异化优势,实现双向服务输出和赋能。

615日,远洋服务宣布搭建商业资管团队及成立商业资管平台,全面承接远洋集团持有的商场、写字楼的管理运营业务,并发力轻资产外拓输出商业运营服务。此前,614日,远洋服务与远洋集团订立商业运营服务总协议,将为远洋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的11个写字楼项目、11个商业物业项目,提供商业运营服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