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19期

发布: 2021-06-29     文章来源:     查看: 5714次



2021.6.21-6.27

行业要闻

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三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在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下,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进一步改善养老、托育服务基础设施条件,推动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兜底保障能力,增加普惠性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托育服务水平,逐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发展和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 

618日,民政部官网公布了《民政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在第五章全要素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彰显新作为中,部署了优化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网络、壮大养老服务产业、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监管水平等方面任务。 

暖心服务 携手同行物业管理公益大讲堂暨年度会员交流活动在太原市和银川市成功举办并取得热烈反响后,62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在榆林市成功举办第三期暖心服务 携手同行物业管理公益大讲堂暨年度会员交流活动。共有近300余人参加活动。作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结合协会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受到当地行政管理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地方动态

610日,北京市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适用于本市老旧小区内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利用现状房屋和小区公共空间补充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或其它配套设施、增加停车设施等更新改造项目。危旧楼房和简易楼改造涉及上述情况的可参照执行。

623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的若干意见》,自20217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6630日。《意见》表示,在新建物业管理区域的核定方面,对有市政道路、自然河道、公共通道及公共空间穿越的住宅建设用地,在住宅建设工程设计时,原则上建设单位应当分别配置配套设施设备。

江苏省民政厅、发展改革委、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健全人才流动促进机制,实施物业+养老服务行动计划,引导更多专业人才跨行业、跨领域参与养老服务。鼓励有条件的物业企业组建养老服务专业人员队伍,定期开展养老服务专业化培训,为小区老年人提供上门探视、生活照料等常规性养老服务。

622日,成都市蓉城先锋 暖心物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汇演举办。近千名业主和物业人员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唱、动人的旋律,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汇演活动现场,由业主和物业人员组成的13支竞赛队伍、近千名演出人员深情演唱了《不忘初心》《党旗颂》《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十送红军》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

620日,兰州祖国您好颂歌献给党首届兰石雅生活物业好声音歌咏比赛决赛圆满召开。共有1300余人参与了本次大赛的决赛赛事。比赛分为朗诵、独唱、歌伴舞、合唱等四个组别进行,大赛最后决出了24个奖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表达了兰州物业人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热情讴歌,充分展示了物业人的新时代风貌。

618日,无锡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物业行业朗诵比赛在无锡演艺剧院成功举办。来自21家物业服务企业的200多位物业工作者走上舞台,以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诵读,抒发物业人对党和国家的崇敬与热爱之情。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饱含了无锡物业人的拳拳之心,震撼的演出令在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更加深入人心。

会员动态

中铁建物业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围绕同心向党、文化惠民、服务升级三条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端午节发起寻味端午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红色党建知识竞赛、包粽子比拼、蛋体彩绘、香包手作等主题活动,开展银发族关爱计划,组织包含入户陪伴、便民服务、公益践行、文化娱乐、文明宣讲等定制化主题活动。

619日,银川中房物业党支部积极响应学习号召,带领党员干部及部分群众,来到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红色征程。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敬献花篮并举行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活动。银川中房物业党支部将塞上红管家作为红色物业建设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激活基层红色细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新物业服务,为居民带来更多美好生活体验。

618-19日,诚悦物业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员会议和党史教育。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文章,相关同志分享了参加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组织的非公党建培训班学习心得。

628日,越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06626.HK) 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越秀服务此次全球发行3.6966亿股(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发行价为每股4.88港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8.04亿港元(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如行使超额配股权,越秀服务最多可额外配发5544.9万股,额外募资约2.71亿港元。

622日,高地城市服务产业集团与泰安华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地于2020年实现战略升级,依靠复星在大健康领域的资源,强势进军医院物业领域并积极布局其上下游产业链。未来双方将在在医院物业领域开拓更多合作场景,为客户创造更美好的服务体验。

624日,远洋服务与房多多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领域优势资源,合作开展车位等不动产交易业务,携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低流速产品提供有效的营销服务,提升存量资产流通效率,促进交易体验升级。

623日,新城悦服务与新视窗、企业微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新城悦服务行业沉淀及影响力,基于新视窗物业管理系统,依托企业微信开放平台,三方将重点在科技赋能物业管理、提升管家服务、实现开源节流,全面开展社区商业增值、品牌口碑营销、业务区域拓展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

623日,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北京达尔文国际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此次股权变更后,达尔文国际物业由彩生活100%持股。达尔文国际管理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管理资产总值近千亿元,并集酒店经营管理、物业资产管理、高端会所经营管理、餐饮娱乐等多元化业务于一身。

621日,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来源于伦敦的长线资本集团Cederberg Capital再次增持永升生活服务97.8万股,每股作价19.388港元,总金额约为1896.1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为10066.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03%。据悉,这是Cederberg Capital1月初增持超过5%,完成举牌后的再度增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