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21期

发布: 2021-07-13     文章来源:     查看: 5042次



2021.7.5-7.11

行业要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7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要求,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发布,《意见》要求,完善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制度,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推进基层法治和德治建设,加强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力争用15年时间,基本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基层治理制度优势充分展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的指导意见》,指导地方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工作。《指导意见》提出推行计量收费,逐步建立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明确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和宾馆、饭店等相关企业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即非居民厨余垃圾),按照产生者付费原则,建立健全计量收费机制。

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实施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推进行动。大幅提升循环中转袋(箱)应用比例。鼓励电商、快递企业与商业机构、便利店、物业服务企业等合作设立可循环快递包装协议回收点,投放可循环快递包装的专业化回收设施。规划还明确,放宽废旧物资回收车辆进城进小区限制并规范管理,积极推行互联网+回收模式。点解详情查看具体内容

75日,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市召开,来自全国44个赛区的负责人、领队近100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总结回顾前三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经验成果,对今后技能竞赛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

77日,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王鹏带领下,中国物协党员干部来到遵义会议会址与贵州省物业管理协会、遵义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会员单位,与会员单位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的一次创新。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定于202171414:00-16:00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益宣讲。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正确理解和应用《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增强企业消防安全管控能力及风险防范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参与方式如下:


地方动态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根据行动计划,山西省将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还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到2021年年底,山西省县(市、区)开展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街道(乡镇)达到20%以上,到2022年年底达到60%以上,到2023年年底实现全覆盖。通过三年努力,物业管理体系不断健全,街道(乡镇)和社区的物业管理力量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78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有住房,但不符合《提取规定》规定的购房提取和还贷提取相关条件的,可申请办理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业务,以支付住房物业服务费、日常收取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旧住宅区加装电梯等费用。


会员动态

72日凌晨,封控管理+封闭管理长达28天的佛山中海锦城国际花园迎来解封,改为闭环管理。中海地产、中海物业组织了一场特别的解封仪式,现场舞狮、礼炮齐上阵,业主齐齐合唱红歌,载歌载舞,十分欢乐。仪式获央视CCTV-2、广东电视台今日关注/今日焦点/DV现场等栏目、南方卫视、广东台触电新闻、佛山电视台等大批电视台报道,更以佛山人小区解封后的仪式感话题成功出圈,登上微博热搜。

明德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红心向党,逐梦远航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组织和初心对话,与时代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明德梦想 至善致远——明德集团企业文化大讲堂巡讲活动,通过党建+文化全面提升员工的素质和修养,集团党委集中表彰一批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和党员先锋岗等,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争创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中节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建党百年】拍照框打卡、学党史,跟党走知识答题等以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景阳服务各业主服务中心联合各项目社区党支部、街道办及广大业主朋友们一同开展庆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播放红色电影、为党员及业主免费理发、爱心义诊、免费磨刀、清洗地垫便民活动等系列活动。

天骄爱生活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细化安全防范,开展消防演练、消防安全器材体验、用电安全检查、防汛排涝应急演练、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等系列工作,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紧紧筑牢安全生产的严密防线,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78日,朗诗绿色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于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1965.HK,公司共发售1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000万股,国际配售9000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定价3.18港元,超购7倍。

77日,新大正(002968.SZ)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36%-39%,新增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56%-59%。新大正称,重庆以外区域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实现增长超过 200%,重庆以外区域收入总体占比已近公司营业收入的50%,区域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

75日,雅生活服务发布公告称,公司、雅居乐与绿地控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据此,绿地控股继续将集团作为战略优先级物业合作商,自202311日至20251231日期间,在适用法律、规则和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聘请集团管理其每年开发的不少于500万平方米的物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