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大爱!苏州物协为在苏豫籍受灾物业人发20余万慰问金

发布: 2021-09-08     文章来源:     查看: 2834次

苏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就令萤火一般,

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不必等候炬火。

 

7月的雨,给河南带去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洪涝灾害。

 

暴雨中,河南人民的坚韧与大爱,战“洪”路上的一个个“好人”,全国人民的团结与力量,感动着每一位国人。

 

 

距河南一千多公里外的苏州,这里的物业行业也有一批河南籍员工,他们中有不少人的老家也在洪涝灾害中支离零落。

 

为支援河南受灾地区,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在行业内发起号召,为河南鹤壁、新乡两地捐赠大批救灾物资。

 

同时,为在苏河南籍受灾家庭伸出援手,汇聚物业行业力量,传递行业爱心,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通过苏州市物业管理行业慈善爱心基金,对业内498位河南籍受灾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进行慰问。此项慰问的标准为500/人,总慰问金高达24.9万元。

 

在实施慰问后,苏州市物协收到不少慰问人员的积极反馈。这些反馈感动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感动着物业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

 

河南籍物业人:周春娥

 

周春娥来自上海上房物业,是一位停车场管理员。

 

周春娥及其丈夫常年在在昆山工作,2个孩子由双方老人在老家照顾。

 

“去年我父亲病故了,母亲平时靠着干干农活维持生计。这次的洪涝灾害把母亲种的3亩玉米地都淹了,导致家里的农作物颗粒无收,母亲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不停地哭,我心里非常难受。”当时的周春娥恨不得立刻回到家人的身边:“但是考虑疫情防控及自己职业特殊性,我只能每天与他们视频,了解家中情况。”

 

· 周春娥家乡受灾情况

 

当收到慰问金时,周春娥心里暖意洋洋:“行业的大爱,不仅让我们这些异乡人感受到了苏州这个城市的包容,更让作为一名物业从业人员的我,感受了物业大家庭的温暖。”

 

在收到慰问金后,周春娥立刻给母亲打去了电话。周春娥说:“我妈听到这个消息后,在电话那头开心地笑了起来,还叮嘱我一定要好好上班,不要辜负大家对我们的照顾。这也是我灾后第一次听到母亲的笑声。”

 

周春娥觉得这笔慰问金对他们家来说是重要的物质和精神食粮他们家在灾害中得以稍微喘息。周春娥说:“这份关怀,我将始终铭记在心。作为一名物业人,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公司、行业和社会!”

 

河南籍物业人:曹崇

 

曹崇,是河南驻马店人,也是东吴物业行政司机兼车辆管理员。

 

“我的家乡遭遇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家里的四十亩地和几十头猪遭遇水灾,弟弟也被困在灾情最严重的新乡。”曹崇说道。

 

当得知家乡受灾之后,曹崇归心似箭,但由于江苏疫情反复,还是决定留在苏州,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此时,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在第一时间组织对在苏河南籍受灾物业员工的慰问和关怀,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组织与行业的温暖。”

 

曹崇曾是一名服役于西北边陲的边防军人,也参加过各种抗洪抢险。“虽然我不能回到家乡,但也积极地投入到抗洪救灾的联络当中。受灾当天晚上,我配合原部队领导,组织退役军人从山东济南和陕西西安分两个小组赶赴河南,通过积极协调完成了两个队和当地民政部门的对接,救助被困居民300余人,也是为不能回家抗洪的自己,完成了支援老家的心愿。”

 

河南籍物业人:薛旭燕

 

“一个月前受极端气候影响,我们河南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特大洪灾,而我的家乡就深受灾害的突袭。”来自招商物业樾府售楼处的客服薛旭燕,发来了一张老家的受灾照片,让人心痛。

 

 薛旭燕家乡受灾情况

 

薛旭燕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灾害,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心系灾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来自我们物业行业的关爱也在第一时间对我们河南籍员工进行了关心和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帮助我们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我和家人对此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河南籍物业人:信轲轲

 

信轲轲是苏南万科物业吴江分公司一名普通的管家。

 

这次暴雨给信轲轲老家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她家里的农田全部被淹没,秋收无果,房屋内的积水影响到家人的正常生活。

 

“在这边我要特别感谢物业行业的慈善之举,在我家中受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衷心地感谢组织慷慨解囊。”信轲轲说,她相信爱就是幸福的主宰,相信爱就是改变的力量,相信爱会有无限的希望。

 

河南籍物业人:万青亮

 

万青亮来自河南信阳,是建屋物业在管建屋大厦的一名秩序维护员。他的家乡是此次河南特大暴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由于农田地势都较低,此次特大洪涝灾害致使支撑万青亮家庭收入的12亩玉米农作物全部被洪水冲毁,颗粒无收。得知家乡遭受洪涝灾害袭击后,万青亮特别揪心,因为他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家中仅有老母亲和自己小儿子留守家中。

 

万青亮回忆道:“发生灾情以后,看到邻居发的朋友圈视频,水位已上涨至膝盖那么深,家中断水断电,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危。”

 

说起此次行业对河南籍受灾物业员工的慰问活动,万青亮连连道谢:“没想到能够在异乡收到来自行业的暖心关怀,在大灾面前向我的家庭伸出援手,无异于雪中送炭,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苏州物业从业人员感到自豪!我的家庭一定能完成灾后重建,走出困难,今后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为苏州物业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河南力量。”

 

河南籍物业人:仝佳琳

 

他是华润万象生活物业南京中心苏州项目群的一名秩序员。

 

在这次河南暴雨灾情中,仝佳琳河南偃师老家的几亩玉米地受灾,预计损失八千元左右。

 

在收到慰问金后,仝佳琳非常感动,并表示会努力工作,为公司、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河南籍物业人:王书峰

 

王书峰任职于阳光城物业,是一名前介副经理。他的老家在河南驻马店普堂村,当地路面及房屋周边排水措施落后,无有效有组织排水,此次暴雨造成王书峰老家房屋客厅卧室等房间积水,地面及墙皮部分破损脱落,家具受到不同程度泡损。

 

“本次慰问活动,是一个非常暖心的活动,体现了苏城人民的乐善好施,更体现了行业团结协助的理念和精神。”王书峰表示:“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他乡,有这样一群可爱又可敬的人,会默默地记挂着我们这些受灾的异乡人,并毫不吝啬的施以援手。当我领到慰问金的那一刻,内心百感交集,感恩之情无以言表,感觉自己一下子融入了这座温情的江南小城。”

 

对他来说,这是一份难以忘怀的感动:“协会真的是一个有组织,有责任,有担当的行业组织,这份来自行业的温暖慰问,我将永远铭记;同时也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尽最大努力继续传递这份爱心和感动,做一个温暖社会的人。”

 

河南籍物业人:徐秋荣

 

徐秋荣来自优尼科物业,是一位客服领班。

 

“我的家乡周口市扶沟县江村镇也受到严重影响,田里、地里满是洪水。家人告诉我,家里的十亩农田,种的花生全部被冲毁,部分房屋墙面损毁。”徐秋荣心痛地说道。

 

当时在得知老家情况不乐观,陆续有很多地方积水时,徐秋荣心里开始发慌,坚持到下班后,她开始挨个给家人打电话:“因为父亲没带手机,前两通电话未接到。当时心里担心至极、手一直在抖,止不住地胡思乱想。好在后来电话通了,挨个确认家人都安全后,心里这才踏实。”

 

当收到来自行业的爱心捐助时,徐秋荣表示惊讶又暖心,因为她从未想过自己家乡的事情会被别人惦记在心:“虽然我只是一个平凡的物业人,但我的身后,却有着一个物业大家庭,有了这个大家庭的倾情相助,让我感受到在灾难面前,爱的力量有多温暖、多强大。”

 

当看到河南抗洪救灾行动时,徐秋荣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在这里,也感谢全国各地的救援者和志愿者们对我们家乡的支援和帮助。”

 

河南籍物业人:李营光

 

李营光是一位秩序主管,来自永旺永乐诚品居所项目。

 

“我来自河南汝州,今年7月,我们老家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到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李营光诉说着:“上个月,协会发起了河南籍在苏物业服务人员的慰问活动,我很幸运地成为慰问对象并领到了慰问金,非常激动,这让我觉得从事物业服务行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们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也能收到来自物业大家庭的爱和温暖,感谢行业,感谢公司。今后,我一定会将这份温暖回馈给更多的人。”

 

河南籍物业人:陈洪哲

 

陈洪哲是苏新美好名城花园项目的一名秩序维护员。此次暴雨导致其河南老家房屋损毁,庄稼被淹,损失巨大。

 

· 陈洪哲家乡受灾情况

 

当收到慰问金后,陈洪哲表示:“非常感谢物业行业的暖心慰问,也感谢公司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好心人和好心单位的支持,让我们受灾群众感觉很温暖,也感受到了整个社会的正能量。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重建家园,我在苏州工作也没有后顾之忧,会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河南籍物业人:郭克亮

 

在天鸿宝地物业,有位河南籍厨师郭克亮,他的家乡平顶山在此次洪灾中受损较重,洪水淹没膝盖处及以上,导致家中财物损失较重。

 

郭克亮家乡受灾情况

 

郭克亮因工作需要选择坚守岗位,对此次慰问郭克亮表示:“洪灾发生时不能回家乡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没办法专心。很感谢行业、公司心系我乡,及时送来温暖,我在工作时也有了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积极进取,做好上海银行项目部后勤保障工作,给公司、行业创造更高的价值。”

 

河南籍物业人:黄飞

 

“我叫黄飞,来自河南省焦作市,目前在中锐华田物业星公元就职。”受极端气候影响,黄飞的家乡遭遇历史罕见的洪灾,洪水所到之处,一片泥水,村里的水井和田地都被洪水吞没了...

 

黄飞家乡受灾情况

 

黄飞年迈的父母面对洪水灾害,更是一筹莫展。“身处异乡的我,心中焦急如焚,但也只能干着急。这时,公司领导告诉我,协会在行业内倡议大家对河南进行物资捐赠,我的公司也已在第一时间尽上一份绵薄之力。”黄飞说:“当我从协会官网上,看到一箱箱的物资被搬上了即将运往河南的集装车上,心中洋溢着满满的感动。”

 

黄飞表示,苏州物业做的不仅仅只是捐赠物资,还开展了对在苏河南籍员工的慰问活动。“这次的捐款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身为物业人的光荣与自豪,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衷心的感谢物业行业、公司及各方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帮助与捐赠。”

 

河南籍物业人:王思雨

 

她是恒泰第一太平桑田岛科创园项目的客服专员,她叫王思雨。

 

此次洪涝灾害,让王思雨特别揪心,一直惦念着家人。暴雨致使王思雨老家房屋家具受潮、养殖场数头猪死亡。

 

王思雨说:“此次协会组织的慰问活动,让我在异乡工作感受到了温暖,世界很大,大到彼此之间都很陌生;世界又很小,无形之中又让我们每个人心连心,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很感谢物业行业这次暖心慰问对我的亲切关怀,我一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组织恩情,敬业奉献,热忱服务每一位业主。”

 

河南籍物业人:崔金飘

 

崔金飘是佳友物业的一名秩序维护员。此次河南暴雨,因需要泄洪, 崔金飘的老家被迫转移,承担了泄洪区的大任。

 

“家里都是农民,就靠地里的收入来维持一年的生活。经过十几天的泄洪,家里的十几亩桃园被淹,两亩花生和两亩豆角也均被淹没,房屋受损。” 崔金飘说道。

 

崔金飘家乡受灾情况

 

对于崔金飘来说,此次慰问活动是一份暖心扶持。“万语千言表达不尽我的感激之情,寄托于这个平台,想再一次道一句谢谢,感谢物业行业送来的温暖、勇气和希望,希望行业领导可以体会我激动的心情!”

 

河南籍物业人:邱建成

 

邱建成说:“因为此次灾情,家里的庄稼全被淹了,颗粒无收。”

 

老邱是中海物业凤凰胥岸花园项目的一名安管员,对于此次慰问,老邱既惊讶又觉得暖心。

 

老邱高兴地说:“很感动,也很感谢。感动的是行业与公司没有忘记河南人民,时刻同我们一起关心着家乡的受灾情况。特别想要感谢行业和公司对我们河南籍员工的体恤与关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灾难无情,人有情’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让我和家人都感到无比的温暖。”

 

河南籍物业人:马智慧

 

马智慧是旭辉永升服务苏州芭堤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的一位资深管家。

 

“感谢行业给予我的帮助与关爱,即便不在河南老家,在苏州也能感受到在老家一样的温暖。在我家乡最难的时候,是物业行业这个大家长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拉我一把,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勇气和希望!”马智慧表示会努力工作,在行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南籍物业人:吴记岗

 

吴记岗是易通亚信物业独墅苑项目的一名秩序维护员。

 

他家乡的玉米田都被此次洪水淹没了。“得知消息后,真想第一时间回去照看,可是岗位的工作不能丢下。”当时的吴记岗心急如焚。

 

在得知协会对河南进行了物资慰问,又看到物业同仁们向灾区捐献物资的视频,吴记岗心中充满感激:“希望这些物资到了家乡亲人的手里,可以让乡亲们打起精神,抓紧补种和改种,风雨总会过去,迎接我们的一定是欣欣向荣。”

 

吴记岗接着说道:“没想到协会还针对我们河南籍物业人又一次组织了慰问活动,感动无以言表!咱们都是普普通通的河南老乡,感谢物业行业对河南受灾地区的关注和支援,也很开心能够在物业行业发光发热,因为这是一个先进、积极、友爱的团体。”

 

河南籍物业人:张明明

 

7月中下旬,一场大暴雨打破了张明明河南老家的平静。“大暴雨接连几天,雨量十分的大,家里的房屋、道路以及家里的农作物也受到严重的影响,房屋倒塌、道路断裂、农作物被淹没...”绿城物业秩序维护员张明明心痛地描述着家乡的受灾情况。

 

·  受灾情况

 

这一幕幕都刺痛着这位远在家乡游子的心。“这时,协会发出一个关于河南籍受灾物业人员慰问的活动,这对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张明明表示很快就领到了这笔慰问金:“我代表全家对苏州物业行业表示感谢,感谢行业大家庭对河南籍受灾家庭的关怀和亲切的慰问,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做好一名物业人的本职工作。”

 

河南籍物业人:刘建新

 

刘建新现担任吴江大厦物业秩序维护部领班职位,上个月,他河南老家受灾比较严重,多亩地和种植树,全部被洪水冲毁。

 

“协会组织的慰问活动,让我这个在异乡漂泊多年的游子,深切地感受到苏州人民的友好和关爱。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物业行业的各位领导,能在我家庭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时慷慨解囊,助我们度过困难时期。我内心非常感动,真切地感受到物业大家庭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当怀揣感恩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为物业行业发展发光发热。”刘建新表示。

 

河南籍物业人:陈月霞

 

陈月霞就职于燕侨物业,是一名保洁员。此次河南遭受暴雨洪涝灾害,陈月霞家乡位于河南新安县,洪水不仅导致家里庄稼被淹,房屋也被淹了,陈月霞和爱人都在苏州工作,家中受灾,远在苏州的他们心中万分焦急。

 

对于此次慰问,陈月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得知协会组织慰问河南洪涝灾害受灾家庭在苏河南籍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觉得非常惊喜和感动。协会时刻惦记着我们这些物业服务一线员工,带给我们来自大家庭的温暖。苏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物业行业是有爱的大家庭,我们将积极地支持家乡灾后重建,以稳定的心态在苏州安心的工作和生活,感谢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这个温暖的大家长!”

 

河南籍物业人:郑随喜

 

郑随喜是一位一线保洁员,所属枫桥万厦物业东浜新苑。“当时我们老家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洪水灾害,洪水太大了,很多房子庄稼田都毁了,我在苏州那段时间天天关注新闻,心里很难受。”郑随喜回忆道。

 

但是家园有残,爱无疆,洪水无情人有情!郑随喜表示:“整个物业行业都很关心我们河南籍的员工,我收到了来自行业的慰问金,心里感觉很温暖,我也很感恩,我衷心感谢来自苏州的爱心,希望以后国泰民安,无灾无害。”

 

河南籍物业人:郭邦力

 

“我是郭邦力,是晋合物业房产经纪管理中心的一名顾问。”郭邦力的家乡在河南西华县,此次遭遇了特大暴雨,面临着严重的城市内涝灾害。

 

“我第一时间联系了亲人,但唯独父母一直联系不上。”郭邦力与失联的父母联系上已是几天后的事情了。“那几日一刻都不想再去回忆。”

 

他父母辛苦种植,静待丰收的农作物,也被洪水摧毁了。“能看到的只有无情的洪水横流,我们都很难过,甚至害怕。直到前几天收到了来自行业的慰问金,我觉得无比温暖,特别有归属感。”郭邦力表示:“我十分感谢公司、感谢行业,现在洪水已经退去,各种生产和生活都恢复正常。以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公司、回报行业!”

 

河南籍物业人:秦艳冰

 

秦艳冰是独墅湖物业的一名员工,她的家乡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我的老家在此次暴雨中受灾严重,田地漫水,农作物被毁, 树木倾倒,机动车辆也被洪水冲走。”这令远在异乡的秦艳冰内心十分难受。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这种艰难时刻,我收到了来自行业的爱心捐助,我的内心感到十分温暖,真的非常感谢行业给予我们温暖和关爱,我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努力。”秦艳冰坚定地说着。

 

没有不会停歇的风雨,没有不会晴朗的天空。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只要我们足够坚强、足够团结,定能重沐阳光。

 

期待雨过天晴走过阴霾,拥抱世界拥抱彼此。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