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物业管理赛项圆满结束 首创物业管理情景模拟比赛

发布: 2021-10-14     文章来源:     查看: 3693次

主被困电梯、小车内物品被盗、住户拒交物业费……类似状况的出现,物业管理人员将如何处理?1012日,“匠心筑梦 竞技莲城——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物业管理赛项决赛”成功举办。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平,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自然,市住建局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蔡文及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局机关纪委、局物业科、各县市区(园区)物管办、市物业协会负责人、各物业企业代表、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出席。湘潭市物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俊主持大赛。


20名决赛选手在群众演员协助下,当场抽题,当场表演,以情景模拟形式展演了一道公建题和一道住宅题,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演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代炼,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带动全市物业行业的人才建设,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比赛初衷。


  湘潭市成为全省率先和唯一举办政府主办职业技能大赛物业管理赛项的城市,也在全行业第一个创新情景模拟物业管理比赛形式。




本次物业管理大赛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湘潭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职业技能赛事,对于各项目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分别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按程序授予“湘潭市技术能手”、“湘潭市五一劳动奖章”、“湘潭市青年岗位能手”、“湘潭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本次物业管理大赛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湘潭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职业技能赛事,对于各项目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分别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按程序授予“湘潭市技术能手”、“湘潭市五一劳动奖章”、“湘潭市青年岗位能手”、“湘潭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永益物业龚芸萱表演因电梯故障导致困人事件的情景




金地物业徐静表演上访堵门事件的情景




嘉华园物业邓珂表演应对业主错误索赔要求的情景




金地物业吴博衍表演因被盗引发矛盾事件的情景




东方名苑物业左蔚表演上访堵门事件的情景




永益物业唐兰表演业主乱堆杂物影响消防安全引发矛盾的情景




金地物业罗智慧表演公建类会务接待的情景


本次决赛在形式上大胆创新,变以往全国各地物业管理决赛常用的主题演讲,为剧本式情景模拟,主要是考察选手对物业管理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及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


比赛设置了12道题目。其中,公建类2道、住宅类10道。每个选手必须随机抽选回答1道公建类题、1道住宅类题。为保密,赛前选手不知道题目。



公建类题型



 

住宅类题型



选手扮演物业人员,自带的搭档扮演业主,每一题要求表演出三次冲突,时间不超过10分钟。裁判从接待礼仪、物业管理事务处理流程、分析专业性三个方面进行评判。为确保公平公正,所有选手上场时才能进入赛场,比赛完落座,其他选手在另外的候赛区等候,并全部上交手机。 


这种新的比赛形式,无论对选手还是裁判都是很大的考验。


参加决赛的20位选手不愧是通过了初赛(124人)理论笔试、复赛(53人)案例分析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比赛中,他们沉着冷静、快速反应、集专业性和表演性于一体,生动再现了日常物业管理的点滴,彰显了新时期物业人的才华、英姿和风采,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左为大会主持李俊,图中为裁判长胡洪波





一、以比赛为发展契机,提升物业行业整体水平。

参赛选手要遵守竞赛规则,赛出好技能、好成绩,通过比赛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带动全市物业行业的人才建设,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以比赛筑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物业项目。

本次大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各物业企业要以此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出更好的物业服务、更好的居住环境、更好的生活品质。


三、以比赛促行业练兵,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物业企业要把本次大赛作为练兵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的作用,引导和促进广大职工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推动物业管理行业乃至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