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林谷春:《中国物业管理》搭建行业宣传交流平台

发布: 2021-10-20     文章来源:     查看: 2511次

天津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林谷春


记者:作为杂志读者,在与杂志共同成长的历程中,您有哪些收获?


林谷春:杂志的内容涉及物业管理行业的方方面面,可谓是物业管理行业的“百科全书”。比如在“红色物业”建设这一块,就对我们很有启发。我们通过杂志了解到很多优秀企业建设“红色物业”的经验,并把这些经验与天津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了我们自己的“红色物业”之路,加强了多元共建,提高了服务业主的能力。


记者:请您回顾一下在为杂志撰稿的过程中,有哪些收获?


林谷春:多年来,我也给杂志撰写过一些文章。在我发表的文章中,有一篇文章叫《艰辛并快乐着》,这是我从事物业服务工作的一个体会。


为人民服务这个事,一天都不能耽误,24小时不能停止,我们物业人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我们做成的每件事,我们还是特别开心的,所以我说我们是艰辛并快乐的。这篇文章既是我的从业感悟,也是我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理解。虽然时隔多年,但就今天来看,这篇文章的观点仍然是积极向上的。


记者:请您回顾一下参与杂志社举办的各项活动的经历,有哪些收获?


林谷春:杂志社每年举办的论坛和年会,我基本都参加,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据我观察,杂志社的活动普遍具备前瞻性和实操性。


从前瞻性来讲,杂志社的活动议题大都见微知著,敏锐把握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杂志社在天津举办了2019医养大健康发展论坛,当时我在会上也介绍了天津市物业管理行业在医养服务方面的探索。现在回头来看,这一议题非常符合当前我国养老、托幼产业的发展趋势,也符合当前的政策。


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房屋经纪、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由此可见,杂志社的活动是具有前瞻性的,甚至是在政策发布之前就能敏锐地捕捉发展的新方向。


从实操性来讲,每届年会探讨的热点议题有助于企业业务层面工作的革新。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活动是参加2009年在成都召开的第八届《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协办委员会会议暨CEO论坛年会。



在本次会议的互动环节,我把天津国商人集团关于节能降耗的经验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得到了同行的关注。会后,多家企业与我作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使得企业节能降耗的具体方案更加完善。这种互动有助于先进的管理经验在业内的推广,对行业实现精细化、专业化发展有很大帮助。


客观上讲,作为一本行业杂志,《中国物业管理》杂志记录了行业的发展历程,向社会发出了行业的声音,为行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杂志创刊20周年之际,我衷心地希望杂志坚持特色,创新发展,进一步拓展内容广度、挖掘报道深度,助力物业管理行业更好地发展。(原载于《中国物业管理》杂志2021年第9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