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第五届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甘肃建投杯”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 2021-10-25     文章来源:     查看: 2830次

为树立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理念,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基础工作技能,提升物业管理行业服务和管理水平,展示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1010日,第五届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甘肃建投杯”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新区隆重举行。

 

 

本次技能大赛由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甘肃建投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甘肃建投物业管理集团(兰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束水龙,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管处副处长张吉明,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乐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巧玉,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民召,省总工会职工技协办主任周建平,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群众工作部部长李奋旭,甘肃建投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代效波,省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吴贤德,副会长姚速举、马利新、潘明辉、刘芳、赵发明、刘振国、吴盼盼、魏千山、刘琛、李卫明、刘小兰、李彦平、陈祖西、樊智明、张建国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技能是立业之本、素质是立身之基。多年来,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省总工会会同省人社厅等部门,广泛深入开展了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物业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践行“立足行业、依法办会、公平公正、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通过开展一系列回应人民需求、服务民生需要、符合行业特色的活动,引导全行业改善经营管理、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发展,努力把协会建成政府信任、企业支持、社会肯定的社会组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发表讲话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民召致开幕词“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百万职工技能竞赛的要求,大力培养劳模、工匠人才的的一次重要实践。是行业技能水平的试金石、风向标,是对行业职业水平的一种重要检验方式,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技能竞赛,对标对表,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真正使物业职业技能竞赛成为员工技能展示、技术交流、业务提升的平台。”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民召致辞

 

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束水龙在开幕式上发言中提到“本次比赛由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甘肃建投积极响应全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推动物业管理“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拼、素质大提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技能大赛既是对广大职工技能素质的大检阅,也是公司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强力措施。通过全省物业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引导从业务人员崇尚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着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全省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束水龙致辞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乐强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大赛,让职业更光荣!通过全省职工技能大赛这个舞台,让更多德才兼备、技术优秀的职工有了展示才能的机会,也提高了职工的专业技能水平,更体现了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全省物业企业的整体精神风貌。参与本次大赛的代表都是来自全省物业管理企业一线最基层的劳动者、服务者,真正体现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时代风尚。”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乐强致辞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产处副处长张吉明宣布比赛开始

 


裁判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本次大赛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历经宣传发动、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省物业企业、地市分赛区积极参与前期选拔,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省49家物业企业的70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

 


开幕式

 

决赛阶段共有物业管理员、电工、水暖工、保安员、绿化工、保洁员六个竞赛项目,决赛实行分淘制,按照考试安排进行分组笔试,按照笔试成绩选出既定名额参加各工种实操考核。其中,物业管理员按笔试成绩选定前80名进入实操考核,电工、保安员、水暖工、绿化工、保洁员按笔试成绩各选定前20名进入实操考核。各项目分别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七名。

 


决赛选手参加笔试考试

 



巡查组巡考

 

 

物管员实操知识抢答环节

 

物管员实操个人演讲环节

 

 

电工实操考试

 

 

 

绿化工实操考试

 

 

 

水暖工实操考试

 

 

 

保安员实操考试

 

 

 

 

保洁员实操考试

 

 

 

 

 

 

 

 

 

 

 

 

 

 









 颁发个人奖项

 

 

 

 

 

 


颁发集体奖项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赛务组对赛事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以及各物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赛验证了各物业企业的执行力;检验了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的良好素质,为全省物业服务企业优秀人才展示水平和交流互动提供了舞台,成为发现、聚集和培养物业管理行业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进而对促进全省物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