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苏州物协:《中国物业管理》杂志20年 风华正茂 满载期望

发布: 2021-10-27     文章来源:     查看: 2239次


/ 彭致(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行业发展与宣传部部长 )


犹记得刚进入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下简称“苏州物协”)工作时,协会秘书长梁革文提点我要做好几件事,其中之一便是“认真学习《中国物业管理》杂志,要对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动态熟稔于心,特别要关注各地协会和各大物业服务企业的时事动态和发展动向”。单位领导是这样要求的,我也是这么认真落实的。


应该说,在入行刚开始那半年,这本“国”字头期刊,成为我最初的良师益友,他启发我如何做好苏州物协的宣传工作。而今,杂志已经成为我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案头读物。


01与时节共欢


每年,杂志的订阅发行,都是地方协会普及推广的重要工作。


近年来,数字阅读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数字阅读对纸质出版物的挑战也越发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每每谈及杂志的订阅工作,仍能得到苏州不少物业服务企业的积极响应,这更映射出这份连续出版物在行业中不可取代的位置,也更凸显出他在物业人心中的价值所在。


实事求是地讲,252/年的订阅费,价格实在不高,不过是普通市民周末逛街的一餐午餐费用。而他却可以陪伴着阅读者度过12个月的时光。


“三审三校”之下的读物,每月都能如期而至。在物质财富快速增长的当下,这种慢工出细活的高质量刊物,与其说实惠,不如说亲民、接地气。


尽管各地纸媒、新媒体的阅读方式、阅读人群、阅读偏好各有差异,但不少对纸媒阅读颇有偏爱的物业管理从业者都是杂志的忠实读者,伴随着墨香而来的高质量文章,常常让人爱不释手,阅读之后也常常让人回味无穷。


02与企业共振


谈及阅读杂志的感受,我和业界同行之间似乎迅速拉近了距离。


“我比较关注杂志的时事热点”,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周超与我聊起杂志时说:“时事热点能让我们在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品牌建设、企业价值导向方面,始终能够与业界同行保持同频共振。”


在与苏州华新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凌蛟初次交谈时,我们谈及喜欢的行业媒体,不约而同地说出了《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华新物业跟一般的物业服务企业不同,我们在品牌塑造方面,一直以来的宣贯方式就是‘携手同创花园世界’,这与《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的媒体属性一样,我们的方式是开放的、包容的。”凌蛟说:“这些年,伴随着《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的启迪,华新物业无论是服务品质还是影响力,都在吸纳业界精华,希望以更具大众亲和力的方式,和同业一起去为业主、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这份刊物,对于物业服务企业而言,是向导,是指引,也是苏州物业人彼此熟络的一种方式,是彼此共同的谈资。同道中人,似乎不太需要过多言语。因为,共同的喜欢就是共同的欢喜。


“我们每年都会及时订阅这份杂志”,苏州市鼎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汪晓秋说:“对我们来说,不订阅似乎就不是常态。这主要是因为,他已经成为了我们公司了解业界生态的一份必需的、专业的、权威的刊物。”


03与行业共荣


20185月,由杂志社举办的“2018中国物业管理资本·上市·并购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我有幸和苏州几家物业服务企业参加了这场高质量的行业盛会。


5年来,物业管理行业不仅是资产的管理者,更是资本的宠儿。业内上市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资本加持之下,业界收并购事件时有发生,业内从业者也时刻关注着行业生态的变化。在此期间,杂志所扮演的角色是不言而喻的。他架起了行业共同的望台,是整个行业声音的集聚地,是行业发展的观察者和参与者,更是行业繁荣发展的见证者。


伴随着杂志的成长,苏州物业管理行业近几年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总体一路向好。苏州本土几家头部物业服务企业也纷纷传来准备上市的信号,“做大蛋糕、做强品质”成为苏州本土头部企业新近的主要目标。


04与民生同祉


杂志记录着物业管理行业正在发生的事件,关注着行业企业家高瞻远瞩的大动作,也同时关注着每一位业主、租户的冷暖与温情。


多少次,当我阅及“人物专访”栏目中企业家们在接受采访时所谈的内容时,都能从中品味出他们对客户、业主的关爱。无论是智慧物业建设带来的服务品质提升,还是科技应用带来的便捷,每一个战略的布局,每一个有形或者无形产品的更迭,终极目标都是为了给每一位业主、租户更好的服务体验。只有业主、租户感觉好了,满意度高了,幸福指数高了,物业服务的目标才能达到。


在每期杂志中,也总能看到来自一线物业服务的报道,其中不乏奋战于暴雨和烈日之下的一线物业人,而在他们的背后是享受着民生福祉的广大业主、租户。


05与时代共舞


翻开苏州物协档案柜里每期的《中国物业管理》杂志,虽然潮湿的空气让不少书页泛旧泛黄,然而,他那股与时代共舞的气息,却不曾缺少分毫。杂志创刊这些年来,记录了整个物业管理行业的喷薄激昂、跌宕起伏、荡气回肠,更是承载着几代物业人的初心、梦想与荣光。


随手翻起最近收到的几期刊物,建党百年之际的“党建引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关于行业自律的“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等紧跟时代脉搏的专题稿件都及时把最新的资讯和行业动态、发展方向传递给所有刊物读者。杂志发表在各个时代节点的文章,还包括:

 

2003年的行业抗击“非典”专题报道,2008年物业人服务北京奥运的报道,物业人参与或服务国庆节日的报道,2020年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题报道,2021年物业人在河南洪涝灾害期间积极防汛救灾的报道……


可以说,杂志总是与时代同脉搏,与物业服务从业者站在同一条“战壕”,记录着行业发展进程中的每一件大事。


2021年,《中国物业管理》杂志20岁了,他恰如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风鹏正举,华章卓著。我们期待杂志的下一个20年更加精彩!(原载于《中国物业管理》杂志2021年第9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