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扬州爱涛物业岳峻:与《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相识相伴”

发布: 2021-11-03     文章来源:     查看: 2670次

/岳 峻( 扬州爱涛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


2001年创刊至今,《中国物业管理》杂志不知不觉已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也留下了一串长长的脚印。扬州爱涛物业集团(以下简称“扬州爱涛”)作为杂志的协办单位,一直与杂志共同成长。


作为杂志最忠实的读者之一,每一期杂志我都会放在桌前细细品读。通过阅读这本不断跟踪、反映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变化的“教科书”,我在企业经营方面的思路得以拓宽。华灯初上,回忆扬州爱涛与杂志相识相伴的这些年,点点滴滴逐渐浮现在眼前。


01

杂志文章兼具引领性、实用性


扬州爱涛自2004年创立至今,作为较早获批国家一级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一直以“让员工工作更加体面,让客户生活更加幸福,让物业管理更加规范,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为使命,秉承着“匠心服务,大爱如涛”的企业文化,经过长足发展,现已成为江苏大型现代物业服务企业之一,先后获得“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江苏省物业服务行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全国政府采购50强物业管理服务商”等一个个荣誉称号。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杂志对全国各地物业服务企业先进经验的报道和解析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可以说,扬州爱涛成长的17年,也是不断阅读、学习杂志的17年。杂志中的许多专业文章兼具引领性、实用性,使我们一次次在遇到困难时顺利攻坚克难,感到迷茫时茅塞顿开。《劳动合同法》《物权法》《民法典》等一系列对行业有着重大影响的法规出台后,我们都曾感到非常茫然,但杂志邀请了一大批专家学者对这些法规进行解读,提出了应对相关影响的建议,使我们豁然开朗。同时,扬州爱涛这些年走过的每一步都被杂志所记录、见证,这不断提醒并激励我们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可以说,扬州爱涛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杂志对我们的帮助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02

疫情防控期间相知相伴


在杂志创刊20周年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距离杂志社将近一千公里的扬州,正在经历着一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自7月底“德尔塔”病毒在扬州传播开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不容乐观。作为总托管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服务项目主要涉及居住物业、政府机关办公物业等业态的大型物业服务企业,扬州爱涛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和使命。


在扬州战疫的关键时刻,我们再次想起了杂志,杂志以及杂志微信上报道的不同细分业态的《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操作指引》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我们对照《操作指引》,结合企业及项目实际情况,不断地优化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杂志及杂志微信不断刊发各地物业人坚守抗疫一线的报道,也让我们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迅速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依据既定方案开展各在管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在各在管项目开展细致的消杀工作以及严格的门岗管控工作,并为在管小区业主提供运送物资的生活保障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业主、客户们的健康安全。


杂志上关于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报道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期间,扬州爱涛在党建引领下深入开展“红色物业”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各党支部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配合街道、社区、医务人员对各在管小区的多轮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支援,并号召业主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最鲜活的“红色力量”。总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扬州爱涛物业人没有丝毫退缩,纷纷冲击在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工作岗位,牺牲小家,成全大家,只因心中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全力以赴守护业主和客户的健康安全!截至发稿,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抗疫,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扬州的疫情也在政府管控下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控制,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扬州爱涛物业人战疫身影



我们始终相信,无论是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还是杂志的发展,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大家都是在不断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和成长,实现涅重生。放眼整个扬州爱涛的发展史,战“疫”只是我们物业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广大扬州爱涛物业人也正是在一次次磨砺中,用自身的坚守和付出,展现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获得业主、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同样,杂志也要在不断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成长,收获业界的认可。而在这一过程中,杂志和业界企业可谓一直是相知相伴,共同成长。


03

期待继续与杂志携手前行


2021年,既是一个时间节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衷心地感谢杂志记录了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沧桑巨变,陪伴和见证了扬州爱涛前进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在与杂志“相识相伴”的时光里,我们也在通过这本杂志吸取和借鉴其他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经验和先进做法,最终将其转化为推动企业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可以说,杂志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益友,同时,通过杂志这个平台,我们也结识了全国五湖四海的朋友。在此,扬州爱涛由衷地希望在往后的岁月里,能够和《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继续携手同行,继续践行物业管理行业的初心与梦想。


回顾过去,我们踌躇满志。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不妨以杂志创刊20周年为新起点,让我们再次出发,共同谱写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新篇章!(原载于《中国物业管理》杂志2021年第9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