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35期

发布: 2021-11-09     文章来源:     查看: 5543次

2021.11.1-11.8


行业要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若干意见》,提出了9个方面30项具体举措推动生活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社区便民服务等内容,推进社区物业延伸发展基础性、嵌入式服务。支持以企业为主体、行业组织为依托,在养老、育幼、家政、物业服务等领域开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推出一批标杆化服务标准。(点击查看详情)


1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北京等21个城市(区)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按照计划,第一批试点自202111月开始,为期2年。重点开展工作主要包括探索城市更新统筹谋划机制;探索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探索建立城市更新配套制度政策三个方面。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多起燃气事故,部署加强城市燃气安全工作。通报强调,要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规定;加强对燃气企业常态化安全检查,强化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按规定开展商业和住宅的入户安全检查和服务,加快推动液化气瓶赋码建档和充装自动识别,标本兼治强化燃气本质安全。


111日下午,2021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重点课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视域下的物业管理优化》课题中期会议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圆满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视域下的物业管理优化》课题是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立项、中国物协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主导实施的行业年度重点课题。本次会议旨在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阶段性盘点,推进课题高质量完成。(点击查看详情)


会员动态


115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拟分拆子公司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上市。截至当日,万科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万物云62.889%的股权。万科方面表示,目前万物云在住宅服务、商写服务、城市服务三方面均已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公司认为上市时机成熟,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下一步将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世茂服务正式发布城市服务业务发展蓝图,定位“世茂服务城市大管家”,重磅发布针对城市服务研发的服务产品体系,致力于实现“服务让城市更美好”的发展愿景。


融创服务将收购物业上市公司第一服务股权。第一服务的主要业务为提供绿色人居解决方案,涵盖物业管理及相关产业,据2021年半年报,第一服务总在管建筑面积约为5320万平方米;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7300万平方米,其中来自第三方的合约建筑面积同比增约357.2%


113日,卓越商企服务发布公告称,于当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卓越物业管理与买方深圳市卓越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就出售事项订立股份转让协议。卓越物业管理已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公司深圳市卓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现金代价为人民币3.05亿元。


112日,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安徽诚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予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前,财信发展100%持股;股权变更后,碧桂园服务100%持股。


113日,杭州融信创世邸正式完成智慧社区落地,加入融信服务首批智慧社区试点项目之列,以科技为品质生活赋能。创世邸智慧社区将科技智能与社区功能规划相结合,基于移动办公、万物互联、人工智能、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打造1+N全场景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