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副会长调研智慧城市物业服务平台

发布: 2021-11-12     文章来源:     查看: 6065次

2020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等十部委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能力建设。20211111日,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房泽峰带领副会长一行赴无锡市首个智慧城市物业服务平台调研。




负责该项目在无锡落地的王兴栽副会长就项目概况向大家作了介绍:20181月,江苏省人民政府与腾讯科技共同推进“智慧江苏”“智慧城市”建设。为积极探索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技术在物业服务领域的应用,率先在无锡设立了首个智慧城市物业服务平台,通过在电梯、消防、给排水等重要设施设备布设传感器,实现数据实时采集,可以实现智慧预警、智慧研判、智慧监督,有效提升物业智慧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新吴区住建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该项目由金科天启科技提供技术支持,协会副会长任南军表示:该智慧服务平台正在进一步探索与智慧城市服务的深度融合,目前物业行业正在试水城市服务,该平台将辅助物业行业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无锡市新吴区住建局副局长邓峰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他表示:百姓幸福宜居的居住环境需要政府、物业企业、业主的共同努力,新吴区住建局打造了新吴智慧物业平台,后期将联合行业协会全力做好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




最后协会房泽峰会长强调:协会目前正在引导物业企业积极探索“科技+物业”模式,该项目为无锡物业行业探索智慧物业管理起到很好的表率,随着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物业服务必须向高品质和智慧化发展,通过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可以有效提升设施设备智能化管理水平,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和效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