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1年第36期

发布: 2021-11-16     文章来源:     查看: 6576次

2021.11.8-11.14

 

行业要闻

 

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研究出台《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就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不区分学科、非学科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校外培训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清理存量、杜绝增量。立即组织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企业、户外广告位经营管理单位等相关市场主体开展自查整改。

 

消防救援局部署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强调要有效整治高层建筑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占用堵塞生命通道、消防设施瘫痪停用、违规开设餐饮娱乐场所、日常消防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要持续深化电动自行车治理等工作,集中查处违法改装、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行为。

 

119日是全国消防日,宣传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决定将“119”消防日扩展为消防月,物业管理行业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会员动态

 

京城佳业在港上市,为北京首家上市物企。1110日,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北京市首家市属上市物业企业。这也是北京城建集团成功打造的第三家优质上市公司,是近五年来首个北京市属国企HIPO,更是香港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家省级国有物管上市公司,全面提升了北京城建集团乃至北京市物管业务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为国企改革树立了标杆典范。

 

融创服务拟18亿元收购融创商管运营板块。118日,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收购目标公司(融乐时代(海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融创中国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100%权益、订立商业管理服务框架协议、委任非执行董事及变更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途等相关事项。

 

正荣服务与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达成战略合作。118日,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与正荣服务签署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中山社区、宿迁晓店街道项目之后,正荣服务在老旧社区管理领域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绿城服务参股图木舒克城投绿城物业,扩展新疆业务。119日,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参股图木舒克城投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参股比例不详。图木舒克城投绿城物业法定代表人为付永生,注册资本为3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等。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出任天力物业法人。1110日,广州天力物业法人代表发生变更,由张万和变更为肖华。资料显示,肖华为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今年920日,碧桂园服务公布,碧桂园物业香港与富力物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代价收购富良环球,由此间接收购富良环球所持的各目标公司100%股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