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 微创新案例

案例名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发布: 2022-03-10     文章来源:     查看: 11238次

案例名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申报企业:西安曲江新区圣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投入成本:380元/次

解决问题:为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业主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业主保护环境意识,还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垃圾产量,降低垃圾处理费用,减少占用土地资源。

案例描述:在日常生活中会产生大量的废弃物,这些废弃物如果被随意丢弃,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也是资源的极大浪费。如果把废弃物中的有用部分重新回收利用,例如一些瓶瓶罐罐、纸盒、手提袋等,使它们摇身一变,成为既美观又实用的家居饰品,美化我们的生活。

为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业主对垃圾分类及可回收垃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金水湾项目定期在小区开展“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业主表现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项目从废旧物对环境的影响、对废旧物的处理、对废旧物的利用三个方面进行广泛的宣传,使业主保护环境的意识有所提高。在“变废为宝”的活动过程中,鼓励以家庭为单位亲子共同参与,在发挥想象、分工合作的过程中,使业主们既学到了知识又增加了亲子关系,更重要的是,促进了物业与业主共建和谐社区的共同愿望。“变废为宝”巧思:玻璃瓶加上麻绳大变身,用来养绿植,放在阳台、办公桌上,大小也合适;装茶叶的盒子,可以用自己买的包装纸包装起来,当做一个小小的储物盒;要扔掉的快递包装和一些手工彩纸,可以制作出一个景观小花园。

通过变废为宝的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利用身边可以再次利用的废物,从而使生活质量有明显改善。 

使用厨房用纸废弃桶芯制作笔筒           使用废弃饮料瓶、牛奶瓶制作花瓶

使用旧玩具汽车、废纸板制作玩具滑板、面具         使用废弃包装纸箱板制作工艺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