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启动“阳光互信 幸福同行” 系列活动

发布: 2022-04-15     文章来源:     查看: 4357次

“阳光互信 幸福同行”

 

日前,在成都市住建局指导下,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印发《“阳光互信 幸福同行”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3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在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30周年之际,将以“构建相互信任的主体关系、阳光透明的市场环境”为主旨,在全市物业行业开展“阳光互信 幸福同行”系列活动。

 

 

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此次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将以“建好幸福城、提升幸福感”为主线,以回应群众诉求为核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推进专项治理为抓手,着力解决行业发展难点问题、社会关注痛点问题、群众需求热点问题,全力构建相互信任的主体关系、阳光透明的市场环境。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重点将开展党建引领服务提升、暖心物管办实事、暖心物管逸老关怀、物业服务“双晒”等活动。

在此基础上,还将以进一步畅通业主对物业服务合同履行情况的监督路径,充分保障业主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主旨,探索推行“两督一会”制度。

 

暖心物管

逸老关怀

 

从物业“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

 

活动方案提出鼓励物业企业开展“暖心物管逸老关怀行动”,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建立物业小区内特殊老年人巡访制度,对物业服务区域内的独居高龄老人进行摸底并建立档案,采取“专人负责、每日联系、每周看望”的方式,组织发动楼栋管家、秩序巡逻等岗位人员,每日定时通过电话或微信与老年人联系,每周上门看望了解老年人生活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紧急联络人及医疗机构联系,降低老年人意外风险。

“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破解高龄独居老年人日常生活照护难题,降低老年人意外风险。”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国家鼓励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切实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为此,我们将从物业“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积极拓展居家养老相关延伸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服务需求。

 

 

晒服务

晒收支

 

设置“暖心物管办实事”亮牌督办栏

 

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将围绕“阳光互信”下功夫、做文章,提高物业服务工作透明度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一方面将开展以晒服务、晒收支为主要内容的“双晒”活动,督促物业企业按规定在物业服务区域显著位置公示物业管理相关信息,建立物业服务季度报告制度,主动向业主报告物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电梯、消防等重要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情况,重点加强共有部分经营收益、酬金制物业服务资金收支情况的公示公开。

同时,还将实施“暖心物管办实事”计划,鼓励物业企业在充分征求广大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社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聚焦业主日常生活最关心的领域,确定并办好一批“业主急难愁盼”的小区民生实事,并在物业服务区域醒目位置设置“暖心物管办实事”亮牌督办栏,对确定的小区民生实事采取“上栏公示、亮牌督办、办结摘牌”的方式,及时主动向业主公开相关实事工作的时间节点、办理进度、当前状态、工作成效,主动接受业主的监督检验。

 

 

探索推行

“两督一会”制度

 

引导业主依约、有效、有序监督

 

业主对物业管理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但如何进一步畅通业主对物业服务合同履行情况的监督路径?方案提出,将鼓励物业企业在物业小区招募一批热心小区公共事务的业主、党员业主、具有相应专业背景的“内行”业主担任“义务监督员”,并积极探索推行“两督一会”制度。

“两督”包括物业服务常态监督、物业服务关键环节监督。一是建立物业服务常态监督制度,梳理物业服务合同内容及相关服务事项的标准要求,形成“物业服务明白卡”,引导业主及业主义务监督员依约、有效、有序对物业服务进行监督;二是建立物业服务关键环节监督制度,通过主题日活动,邀请具有相应专业背景的业主义务监督员,现场参与对电梯、消防等重要设施设备维保维修、绿化养护及修剪、应急预案演练等物业服务关键环节的监督。

“一会”则是定期组织召开“物业事务沟通会”,邀请业主、社区两委代表参加,由物业项目负责人、业委会成员分别向业主报告物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业委会工作情况,业主义务监督员通报监督情况,并听取业主对物业事务的意见,问情于业主、问需于业主、问计于业主。

 

 

党建引领

服务提升

 

让幸福成都成色更足、品质更高

 

除以上活动以外,其它的系列活动也将精彩纷呈。方案提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围绕“党建引领服务提升”,梳理、排查和整改物业服务的薄弱环节,完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开展服务窗口和服务岗位规范化建设,推行物业设施设备房标准化管理。在各项目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示范集体”创建活动。

同时,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还将围绕此次活动开展物业服务创新示范案例甄选活动,在全市物业服务行业组建一支暖心物管志愿服务队伍,研究制定物业服务相关信息公示、特殊老年人巡访等行业规范指引,在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推广应用,编撰发布《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30年白皮书》,推动“阳光互信 幸福同行”系列活动常态化、标准化。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表示:“阳光互信 幸福同行”系列活动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物业行业将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物业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幸福成都成色更足、品质更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关闭